close

00IMG_3835

圖說:Yun & Pei @ 新埔。味衛佳。[2014/10/17, Fri.,沛沛澐澐 2y3m29d]

.

.

九月入秋之後,新竹開始呼呼呼的吹起九降風,這時候,就是可以去看柿子的時候。好多年以前,曾經和 Ando-san 騎著摩托車亂晃到新埔,誤打誤撞騎到『味衛佳』看晒柿,最近秋高氣爽,每天都是萬里晴空的好天氣,拍起柿子應該很好看,便帶了沛沛澐澐去賞柿。從竹北到新埔順著118線道,不用15分鐘就開到味衛佳。邊開車邊感嘆,這條到關西的118線道我不知道和 Ando-san 騎過多少次,幾乎是閉著眼睛也可以騎的路線,但是沛沛澐澐出生後,公路車被我晾在一旁都快風化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上馬騎這條路線…。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大藍天的,氣溫也比前幾日溫暖,應該換上短袖的。只是,沒想到週五參觀的遊客也那麼多,一團一團的攝影團絡繹不絕,沛沛澐澐不知倒是被熱到還是不習慣眾多人潮,一點都不想進入晒柿區,即使進入也板著臉,只對公雞、小狗、盪鞦韆、投幣飛機和削柿皮的加工處有興趣,而且兩人老是一個往東一個往西,別說合照,連想要拍照都有點困難。一直到快回家時,經過三合院前的晒柿場,兩人跑進棚下找石頭,才開始有點笑顏。我對於親子部落客向來非常欽佩,帶著小孩,到底怎麼有耐心(和心情)拍那些詳細精美有氣氛的照片!?我每次出遊都想著要好好的用心的仔細的拍一回照,但是往往到最後為了顧小孩都只能草草的拍幾張記錄照,別說構圖、光圈、景深,可以對到焦就很不錯了。

P.S.:這天還特地揹了 550D 出門(而且是搭了 24-70 紅圈圈人像鏡),出門前也開機檢查確認電池還有三格,沒想到,到了味衛佳才拍幾張,電池就顯示剩兩格!?然後,又拍幾張之後,電池就亮紅燈要我關機…,難得特地揹這麼重的鏡頭出門準備幫沛沛澐澐拍點好相片,結果竟然是揹來練身體的…。只好很辛酸的把 550D 收進媽媽包,還好我把 EOSM 也帶著(有沒有這麼認真耐重的媽媽),換拿 EOSM出來拍。

.

.

* 從停車場拍味衛佳的三合院。

01IMG_9848

.

.

* 即便是星期五也是大批攝影團前來拍照,週末的陣仗應該更驚人。

02IMG_9852

.

03IMG_9853

.

04IMG_9855

.

05IMG_9857

.

.

* 沛沛澐澐對柿餅沒興趣,從一進門就坐在棚架下看公雞。好不容易說服他們離開,也不往三合院走,而是往果園的斜坡跑去。真的很難整控小孩的意志…。

07IMG_9860

.

.

* 拍完下面這張 550D 就沒電了…。之後的照片都是 EOSM 拍的。

08IMG_9862

.

.

* 發現果園內有小型挖土機 --- 應該就是”嗅到”挖土機的味道,所以往果園跑吧?

11IMG_3773

.

12IMG_3775

.

14IMG_3779

.

14IMG_3785

.

.

* 接著又被盪鞦韆黏住。

16

.

21IMG_3783

.

.

* 盪鞦韆盪一盪又發現旁邊有台小飛機,兩人霸佔著飛機不下來,還好沒有其他小孩要坐。(他們坐這種投幣車都是過乾癮的,我還沒有投幣給他們玩過,也沒有想要讓他們玩)

22

.

24IMG_3788

.

.

* 擺脫公雞、挖土機、盪鞦韆、投幣小飛機,好不容易離晒餅區就只有幾步之隔,沛沛卻又被小狗黏住…..。

27IMG_3795

.

.

* 帶著兩個自我意志很高的小孩,只能隨便偷空拍幾張柿餅的身影。

31IMG_3802

.

32IMG_3804

.

34IMG_3799

.

35IMG_3800

.

.

* 兩個人黏在這個削皮機前面看很久。

37IMG_3807

.

.

* 回家前,終於有機會幫他們和柿餅一起拍照。

41IMG_3812

.

42IMG_3814

.

43IMG_3819

.

44IMG_3820

.

45IMG_3821

.

46IMG_3825

.

47IMG_3823

.

55IMG_3832

.

57IMG_3847

.

.

* 沛沛撿石頭撿一撿居然說要翻跟斗,不覺得這裡地板太硬了些嗎?

60IMG_3844

.

62IMG_3831

.

63IMG_3848

.

.

* 澐澐撿了很小很小的石頭(根本就是沙子),很開心的跑來拿給我。

64IMG_3839

.

.

* 為什麼小幫手用 pad 照相會乖乖站好?我要用相機照相都不理我…,相機的觀景窗太小了嗎?

67IMG_3852

.

71IMG_3855

.

72IMG_3856

.

75IMG_3864

.

76IMG_3865

.

.

* 一旁的攝影大哥看沛沛蹲在棚架下頭的畫面很可愛,幫他拍了幾張。如果拿到照片再補上來~。

78IMG_3867

.

這週末應該都是這樣晴朗舒適的好天氣,喜歡拍照的朋友去味衛佳應該可以拍到不少好照片。

BTW,旁邊好像有幾條竹林步道可以走,今天在柿餅區耗太久沒時間走步道,有機會再去的話可以去步道走走。

延伸閱讀:《【新埔】六年前的柿餅節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