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9952

圖說:Pei & Yun。[2014/10/18,2y4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照片影片再等等:

[睡前奶改用杯子喝鮮奶]。記錄在這:《【2y3m18d】配方奶掰掰,鮮奶上場》。

[體貼]。每個小孩生出來都是寶,不管是父母或是長輩,都小心翼翼的把小孩捧在掌心。但我不希望教出一個小霸王,所以從很小開始,每回吃水果或是吃點心,我一定都請沛沛澐澐先拿給爺爺奶奶,給爸爸媽媽,大人都有了之後,才給小孩。也不知道小孩會學到什麼,我只是覺得應該要這麼做。直到某天沛沛澐澐自然的反應,才讓我驚覺,大人的教育真的很重要,而且要從小教起。

爺爺奶奶周間晚上都會來和沛沛澐澐玩,通常都是七點吃過晚飯來,待到沛沛澐澐八點睡覺這段時間。爺爺奶奶有時候順便帶水果給沛沛澐澐。某天,爺爺奶奶帶了蘋果來,奶奶拿蘋果給沛沛澐澐後,澐澐看爺爺手上空空沒有蘋果,念說『爺爺沒有耶~』,趕緊拿了一片蘋果給爺爺,讓爺爺超感動的~。週末去爺爺奶奶家,飯後奶奶在廚房削好水果先拿了片水梨要給沛沛吃,沒想到沛沛咚咚咚的跑到客廳拿給爺爺,又跟奶奶拿了片水果給爸爸,看到大家手上都有水果之後才拿了片水梨自己吃,而且吃水果的過程都會隨時關心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手上還有沒有水果,一看到大人手上空了就會馬上幫忙補上,真的很貼心。

[ OO 我愛你~]。2014/09/24(2y3m6d),吃晚餐時澐澐突然說『我愛你~』,晚上爺爺奶奶來了更對爺爺奶奶大放電,『爺爺我愛你』、『奶奶我愛你』的講個不停。

[ 鸚鵡澐澐 ]。2Y2M 時開始有主詞動詞受詞的句子出現,經過兩個月的練習,澐澐已經進入『鸚鵡』的階段 --- 不管中文英文台語,字詞幾乎聽過一次她就可以馬上很正確的複述,跟鸚鵡沒兩樣,就算是很冷門的字詞也會記得(例如:油罐車),聽過幾次小老鼠的打油詩也不知不覺的記起來。而且句子的複雜度愈來愈高,不管是句型、形容或語氣都很正確,似乎可以很自如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說出『哥哥不要亂摸廚房的刀子喔!』這樣複雜的句子)。只是澐澐用的語氣都很誇張,但其實又都是正確的用法,聽她說話常會把我們一干大人逗得肚痛,童言童語有趣的地方就是這吧?大概會講話了很新鮮,常常可以聽到澐澐自言自語輕聲的在講話,滿有趣的。

P.S.:澐澐講話很有禮,『好嗎?』是她最近的愛語:
妹妹餵爺爺好嗎?
妹妹看奶奶削木瓜好嗎?

只是,兩人會講話之後,餐桌上,好吵,吃個飯嘰哩呱啦的講個不停,媽媽沒教你們嘴巴裡有東西時不能講話嗎?
中午午休也常有爆笑的對話出現,害我一直很想把嬰兒房監視器的錄影功能開啟,兩人睡前的交談真是太有趣了。某日午睡,剛躺下,沛沛一直喊『妹妹、妹妹』(想看妹妹睡著沒)。
澐澐把棉被往頭上一蓋,不想理哥哥,回說:『哥哥 no no 講話,(妹妹)很忙!

P.S.:澐澐有陣子很怕阿公阿媽,對面從小看他們長大的阿Po和她打招呼,她嚇到眼淚快掉出來。最近又恢復正常,會主動說,『阿Po好』、『阿Po再見』,偶爾還會自己沒事練習講『阿公好』、『阿嬤好』。

[ 小內褲重新上陣 ]。沛沛還是繼續包尿布,澐澐又開始穿小內褲,只是很喜歡憋尿,總是要等到漲尿才肯去尿尿。為娘我只好變很多花招拐她去上廁所,邊上廁所邊講故事,邊上廁所邊唱歌,邊上廁所邊找(虛擬)蟲蟲。當媽的真的得要足智多謀而且十八般武藝都得要會。

[ 日本腦炎疫苗 ]。2014/10/03(2y3m15d),打疫苗。淡定妹照慣例一聲都沒哼,沛沛則在護士拔針時唉了兩聲。話說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勇敢,我光看到護士亮出長長的針頭就覺得恐怖了…。話說看診前,護士幫兩人量了身高體重之後很不可思議的驚呼說兩人身高體重都一樣,太有默契(12.5kg,87.5cm。體重比例還可以,身高得要加強)。所以澐澐其實只是肉拋拋比較吃虧,看起來圓圓的,並沒有比沛沛重啦。

.

本月相關記事

【2y3m29d】新埔。看柿子做日光浴 - 味衛佳日曬柿餅

【2y3m26d】竹北新瓦屋。趕鴨、撿楊桃

【2y3m22d】雙十連假雜記之阿沛師上菜

【2y3m20d】媽媽的心願清單

【2y3m18d】配方奶掰掰,鮮奶上場

【2y3m13d】媽咪的小情人

【2y3m9d】小小消防員

【2y3m8d】新豐紅樹林 - 看螃蟹玩沙賞夕陽

【2y3m7d】睡前放電

【2y3m3d】勾勾車一次看個夠 - 參觀啟德重機(新竹寶山)

【2y3m0d】竹北。新瓦屋聽故事,看稻間鴨

.

.

_blog_bar

沛沛

01IMG_9907

.

02IMG_9951

.

03IMG_9920

.

04IMG_9922

.

05IMG_9923

.

06IMG_9924

.

07IMG_9925

.

08IMG_9926

.

09IMG_9927

.

11IMG_9928

.

.

.

_blog_bar

澐澐

11IMG_9930

.

13IMG_9918

.

14IMG_9911

.

17IMG_9947

.

18IMG_9945

.

21IMG_9931

.

22IMG_9932

.

23IMG_9933

.

.

* 跟澐澐說『好可愛』,她就一直捧著臉頰,好可愛快變成牙痛了…。

24IMG_9934

.

26IMG_9938

.

28IMG_9942

.

33IMG_9913

.

34IMG_9914

.

.

.

_blog_bar

合照

整理照片才發現這個月沒拍到兩人都看著鏡頭笑咪咪的合照,Oops…。下個月加油~。

12IMG_9894

.

21IMG_9893

.

23IMG_9896

.

24IMG_9895

.

25IMG_9954

.

29IMG_9957

.

.

* 這張沛沛怪表情,但是好喜歡澐澐的嘟嘟嘴。

31IMG_9902

.

32IMG_9903

.

33IMG_9905

.

.

* 兩個小孩提著籃子說要去賣 cheese --- cheese 都被你們吃掉了,空盒有人要買嗎?

35

.

37IMG_9977

.

39IMG_9970

.

.

* 最近很喜歡這樣,說是在『倒立』。

41IMG_9981

.

.

* 兩人都很喜歡躺在這做日光浴,沒忘了嘉惠 Jumbo 和 Hero。

45IMG_0002

.

.

.

_blog_bar

滿月服

這個月滿月服全身都是 UNIQLO。上衣 80cm,短褲 90cm。(2y3m15d,12.5kg,87.5cm)。

.

.

_blog_bar

影片

2014/10/14,沛沛澐澐 2y3m26d。妹妹邊啃雞肉邊念小老鼠打油詩,但是發現在錄影就不念了,推說(吃雞肉)很忙。(by 蔓手機 LGG2)

.

.

2014/10/17,沛沛澐澐 2y3m29d。澐澐吃飯數數,一下子就吞下去。(by 蔓手機 LGG2)

.

.

_blog_bar

同場加映 – 2Y4M 滿月雜記

這個月滿月正好是週六,天氣好竹北活動又多,帶他們出門走走。上午先去竹北的『花田囍市』活動現場晃晃,只是天氣太晒人多音響又太大聲,逛一圈決定還是帶去公園玩比較合適。傍晚再到爺爺的菜園去摘木瓜,相當充實的週六。

.

11IMG_3885

.

12IMG_3888

.

.

* 花田囍市主打千人控窯。原本想讓沛沛澐澐看看控窯,只是現場煙太多又熱,還是等他們大一點再來實地控窯。話說活動現場插了一排一排的標誌,再加上控窯的小丘,還真像千人塚…。

13IMG_3905

.

.

* 還是去公園比較自在。

15IMG_3909

.

* 很堅持要拿著氣球爬的澐澐。

16IMG_3911

.

.

* 玩躲貓貓。

17IMG_3916

.

.

* 小時候是澐澐手比較有力,不過最近吊單槓都是沛沛可以支撐比較久,大概可以撐到將近二十秒,而且邊吊單槓還可以扭腰,臂力和腰力都不錯。

21IMG_3941

.

22

.

26

.

.

31IMG_3939

.

* 最近公園地上落了很多樟樹果子,這天是 Atta 生日,沛沛澐澐做了個樟樹果子蛋糕給 Atta 阿姨祝賀。

33IMG_3954

.

.

* 中午回爺爺奶奶家幫忙桿麵包包子。

35IMG_3958

.

37IMG_3956

.

39

.

* 沛沛包的水餃

43IMG_3968

.

44IMG_3974

.

46

.

.

* 澐澐這掃地動作也太做作,到底是在掃地還在跳舞?

48IMG_3983

.

49IMG_3979

.

51IMG_3984

.

.

* 傍晚去爺爺菜園摘木瓜。爺爺特地留了兩顆木瓜等著讓沛沛澐澐採。爺爺奶奶每天提心吊膽,就怕木瓜被人偷摘,還好木瓜安然無恙,週六等到兩個小農夫去採瓜。

54IMG_3988

.

55IMG_3991

.

.

* 個頭超大的木瓜!

61IMG_3994

.

62IMG_3997

.

63IMG_3998

.

.

* 沛沛,你到底是來摘木瓜還是想要把木瓜樹撂倒!?

65IMG_4000

.

66IMG_4002

.

67IMG_4006

.

68IMG_4007

.

69IMG_4009

.

71IMG_4010

.

72IMG_4013

.

73IMG_4014

.

75IMG_4015

.

.

* 歐,有人抱著木瓜要跑走了。

76IMG_4016

.

77IMG_4017

.

81IMG_4021

.

82IMG_4026

.

84IMG_4037

.

85IMG_4038

.

87IMG_4043

.

.

* 剩下的木瓜兄弟姊妹們,請繼續加油,長大長胖胖喔。

88IMG_4051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