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2687

圖說:Yun & Pei。[2014/09/27, Sat.,沛沛澐澐 2y3m9d]

.

.

(這篇沒什麼內容,純貼照記錄)

連續兩週都在看大車子。上週末去啟德重機看超大的吊車(《【2y3m3d】勾勾車一次看個夠 - 參觀啟德重機(新竹寶山)》),這週剛好在新竹縣政府前舉辦『我是勇健小英雄』的活動(新竹縣無菸健走暨防災小英雄歌舞競賽園遊會。活動網站),除了健走活動,並在會場設有30個災防宣導攤位,現場可以體驗當小小消防員。於是,週六上午又帶著沛沛澐澐去看消防車。

.

.

奶奶以前是消防志工,家裡有個和這個一模一樣的消防寶寶。兩人看到消防寶寶很有親切感,馬上指著說:『奶奶家、寶寶』。

01IMG_2674

.

03IMG_2685

.

05IMG_2681

.

05IMG_2684

.

.

* 現場有許多幼稚園小朋友等著準備表演。想到沛沛澐澐上幼稚園之後也可能會被這樣惡搞,就覺得心驚驚。我實在不喜歡小孩子穿成這樣然後載歌載舞的…。

06IMG_2691

.

07IMG_2743

.

.

* 還是去看消防車吧。

10IMG_2694

.

10IMG_2741

.

11IMG_2744

.

.

* 會場有許多消防車輛,有雲梯車可以讓民眾試乘,有水車可以讓民眾體驗滅火,有地震車,另外還設有煙霧迷宮讓民眾體驗火災現場煙霧瀰漫視線不佳的感受。

13IMG_2695

.

16IMG_2724

.

18

.

.

* 消防員講解這輛雲梯車可以升高到20樓,但因為雲梯彎折角度,實際可達高度是十七八層樓。當天試乘的高度是9m,約三層樓高。

21IMG_2738

.

23IMG_2735

.

24IMG_2736

.

27IMG_2701

.

.

* 沛沛澐澐看到可以噴水滅火很有興趣,不過實際握到滅水管,噴水衝擊力強勁,其實有點怕怕。現場的消防人員都很熱心親切,當天天氣其實滿熱的,人潮也不少,我看消防員忙的熱的衣服都汗濕了,不過每個攤位的消防員都還是保持笑容很親切的和民眾互動。

28IMG_2713

.

29IMG_2714

.

32IMG_2716

.

* 水槍前面還真擺了一個”火靶”,可以用水槍把靶擊倒。

33IMG_2718

.

.

* 還有攤位可以讓小朋友試穿消防衣,原本想讓沛沛澐澐戴帽子過癮,不過澐澐一看到男生就不好意思靠過去,只好作罷。

35IMG_2747

.

.

* 騎重機倒是很大膽。

41IMG_2750

.

* 有模有樣的,想盡辦法想要握到雙邊的把手。真想騎車呀!?

42IMG_2751

.

44IMG_2752

.

45IMG_2753

.

47IMG_2757

.

.

* 天氣太熱,而且現場的部份設施對二歲的他們來說衝擊太大了些,玩了幾樣就回到縣府前的公園綠地。拈花惹草挖沙還是比較適合他們。不過如果是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這個活動真的還滿有趣的。似乎每年都會舉辦,住新竹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51IMG_2760

.

53IMG_2768

.

54IMG_2769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