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IMG_5714

圖說:[2014/11/02, Sun.,沛沛澐澐 2y4m15d]

.

.

這次旅行住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華泰瑞苑(GLORIA MANOR),前身是蔣公行館,2012 年 10 月由華泰大飯店集團接手經營成為華泰瑞苑墾丁賓館。華泰飯店在不破壞墾丁賓館原有建築主體及維護鄰近生態的雙重考量下,耗費一年的時間修繕完成。

整體設計概念以「與自然共處」為主軸。樸質色調的視覺設定,和諧地融入山林溫潤質地的暖意,展現回歸自然的設計主軸。此外無論是正門入口處用石牆來阻隔冬季落山風的巧思,甚至是以象徵虛心、謙遜的竹子意象作為外觀主視覺,皆用心賦予華泰瑞苑墾丁賓館在建築上呼應自然的特色;細節處均可看見結合編織藝術、龜背狀切割地磚等傳統台灣工藝,巧妙融入當代設計元素,詮釋獨一無二的現代台灣精神。” --- 摘自華泰瑞苑官網

可能是地理環境的關係(華泰瑞苑位於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緊鄰社頂自然公園、梅花鹿復育區),飯店的整體設計展露出對環境與生態的重視。一入房,目光就先被衣架上頭的鳥型剪紙給吸引(不過我一個勁的拍照,倒忘了看剪紙上頭寫了些什麼)。床鋪上擺的蝴蝶型剪紙說明因應環保,對於續住的房客不主動更換床單及枕套,浴室內也掛著一塊木頭告示請房客配合將需要清洗的毛巾置於浴缸或淋浴室內。這些動作是近年來大部分飯店所會應行的環保政策,華泰瑞苑讓我激賞的,不單是納入這些環保政策,而是設計。飯店是利用鳥型、蝴蝶、水滴剪紙,以及木塊做標示,用這些自然生態的美,提醒旅人,在入住旅館時的一些小動作,就能夠減少一些對環境的傷害。

02IMG_5135

.

11IMG_5125

.

.

除了床單更換、毛巾洗滌,華泰瑞苑在瓶裝水上頭的政策我也很激賞。記得沛沛澐澐半歲,我們帶他們去台南香格里拉參加二哥喜宴時,為了每日泡奶,三天兩夜的住宿大概向房務要了將近二十罐的礦泉水!我一向很反對喝瓶裝飲料,尤其是進口飲用水,不只瓶裝不環保,長途運輸更讓瓶裝水的碳足跡增高許多。華泰瑞苑不提供瓶裝水,在迷你吧擺了一個很大的水壺,需要飲水可直接至走廊的開飲機裝水,開飲機提供熱水(開水)、溫水、冰水。對於帶小孩飲水需求很大的家庭來說,開飲機真的比提供瓶裝水方便且環保許多。不只如此,飯店並提供兩個水壺(退房後可攜回使用),外出時可攜帶,設想周到。

20IMG_5156

.

.

除了硬體的設計,飯店在軟體也有不少著墨:觀星、賞梅花鹿、瑜伽,這三項活動為免費,另外有三項付費的生態行程。我們原本要參加晚上的觀星活動(可用高倍望遠鏡看有腰環的木星),可惜該晚有雲天空不夠清明行程取消。夜訪梅花鹿則因為會耽誤沛沛澐澐的睡眠時間,而且因為梅花鹿對聲音很敏感,帶這兩個大嗓門的小孩去只怕梅花鹿都被嚇跑,只好等他們大一點再來。

這次入住華泰瑞苑,除了服務還不是那麼成熟有些小瑕疵,整體而言大家都很滿意。退房時 Angie 已經直接預定了明年春季的房間,屆時,再來看看春天的墾丁。

.

.

P.S.:Ando-san 聽說這裡也是蔣公行館,問我是否有計劃的在”蒐集”蔣公行館?全台多達30多座蔣公行館,目前有改裝為旅館的為花蓮的太魯閣晶英(入住經驗。其實住了兩次,不過第二回的遊記到現在都還沒寫…)、南投的日月潭涵碧樓(2006年入住經驗2010年入住經驗),以及這次入住的華泰瑞苑墾丁賓館。

.

.

P.S.:這回家族旅行,我們共入住三間房間,三天兩夜。搭高鐵南下,再乘飯店接駁車。

我們(2大2小)和二哥(2大1小)入住西式的海景客房(10坪),#3191、#3120(棟1。3F。海景)。使用美國運通方案,買一晚送一晚。
小哥(1大)入住和室的經典客房(8坪),#1210(棟2。1F。海景)。使用平價專案,房價含二客晚餐(一客價值2,000+10%)

.

.

P.S.:這篇先介紹飯店大廳及海景客房。

.

.

_blog_bar

環保旅店。海景客房。Room 1319

* 進到房間時是下午四點多,秋天暖黃的向晚光線斜斜的射入房內拉出好長的影子,一進房,就為了這時的光影拍了好多照片。

03IMG_5141

.

.

* 一進門的鞋櫃、置物櫃、衣架。

05

.

* 簡約的美感很快就被我們一家子的衣物給破壞殆盡…。不過,這個開放式LED衣桿的設計真的很方便,可以放置的衣物也比一般衣櫃更多,除了設計洗煉之外也很實用。

06

.

07IMG_5139

.

* 拖鞋在退房後也是可以攜回的。

08IMG_5137

.

.

* 我很喜歡華泰瑞苑的文宣,不管是明信片、標示、紙袋,甚至漱口杯墊(右下),都繪上飯店周遭可能出現的動物:灰面琵鷺、梅花鹿、台灣獼猴、蝴蝶。

12

.

.

* 另外,我最推崇的是房內迷你吧的設計。迷你吧上方設置了兩個層架,這對帶小孩出門家私很多的我們來說,是非常便利的設計。帶著沛沛澐澐住過不少飯店,這是第一次,入住飯店時感覺有寬敞的檯面可以使用,不會熱個奶還得東挪西移的。檯面上放了大水壺和膠囊咖啡機,抽屜裡則擺了水瓶、玻璃杯、咖啡杯和茶包、咖啡膠囊。(是說我們住旅館的時候還滿愛喝膠囊咖啡的,但我個人覺得膠囊咖啡也不太環保)。下方櫃子裡擺了電熱壺,冰箱裡有運動飲料、可樂、啤酒和果茶可免費飲用。

16

.

.

* 下午 Angie 在畜牧場買了牛初乳給沛沛澐澐喝,晚上直接用水壺裝了熱水溫奶,很方便。

20x

.

.

21_MG_5632

.

.

* 浴缸很大,父子女三人一起泡澡都還沒問題。

22IMG_5145

.

* 沐浴備品用的是符合ECO的上山採藥。

24IMG_5146

.

* 洗手臺右側有兩個隔間,第一個隔間是附免治馬桶的廁所,最裡邊的隔間是淋浴室。淋浴間有連蓬頭和花灑,沐浴品置於內嵌的凹槽。兩人拍照就是這個缺點 -- 以為對方會拍,結果兩人都沒拍到淋浴間內部,只好請看倌看文字說明自己稍微想像一下囉。

27

.

.

* 大地色調,視覺很舒服的禮品店。

31IMG_5382

.

34IMG_5379

.

.

* 週日準備搭接駁車離開時,司機先生要我們別急著上車,請我們看看飯店門口的植株 ---- 樹上有好多好多的蝴蝶正在吃果蜜!!一群好漂亮的蝴蝶,真是一個最棒的臨別贈禮。

36IMG_5721

.

38IMG_5724

.

39IMG_5725

.

41IMG_5726

.

42IMG_5728

.

.

_blog_bar

大廳

10IMG_5730

.

11IMG_5094

.

12_MG_5529

.

13_MG_5588

.

14IMG_5096

.

15_MG_5580

.

16_MG_5530

.

18_MG_5571

.

18_MG_5598

.

* 最近在好多飯店、餐廳都看到使用這種復古白熾燈(【開箱】復古白熾燈 by BULBRITE)。

19_MG_5578

.

21_MG_5576

.

.

* 穿過飯店大廳,外頭有個觀景池,可遠眺大尖山及泳池。

 

21IMG_5100

.

30IMG_5103

.

32_MG_5563

.

33_MG_5562

.

34_MG_5561

.

35IMG_5107

.

37IMG_5098

.

44_MG_5531

.

.

* 等待辦理入住時,服務人員端出洛神花果汁,沛沛澐澐好喜歡,連杯子裡頭的洛神花都吃光光。

46_MG_5601

.

52

.

54_MG_5607

.

56_MG_5606

.

* 喝得嘴巴旁邊一圈紅紅的,好像吸血鬼。

57_MG_5605

.

.

* 最後一天準備 check-out 時,有小孩盧小小惹媽媽生氣。Ando-san 吃完冰棒給沛沛咬著然後叫沛沛來找我。我以為他要給我拍沛沛好笑的樣子,結果 Ando-san 說,『咬著冰棒,被修理的時候就不會咬到舌頭』。……

58

.

62IMG_5710

.

66IMG_5715

.

* 夜晚的飯店大廳(用手機拍的)

73_20141031_234300

.

.

* 蔣公書齋。

75_MG_5590

.

76IMG_5384

.

81_MG_5756

.

84_MG_5761

.

.

.

_blog_bar

海景客房。Room 1319

11

.

* 每回住飯店進房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電話線的接頭拔掉 --- 沛沛澐澐兩個人每次進飯店就開始玩電話,沒有拔掉插頭的話怕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推來一大餐車的 room service。

15IMG_5323

.

16IMG_5324

.

17IMG_5326

.

.

* 父女兩在搞怪。雖然澐澐真的很愛作怪表情,但也不必特地讓她扮醜吧…。

19IMG_5375

.

* 澐澐很喜歡”伴廁”,我上廁所的時候都要開門進來看一下。

20

.

* 穿好泳衣就想直奔泳池 --- 在陽台是可以看到泳池,但沒辦法直接跳下去呀,兩位~。

20a_20141031_170109

.

20x

.

21

.

.

* 平常在家都沒有開電視,出門度假在飯店我們偶爾會開一下電視換取片刻的寧靜~。

22IMG_5247

.

22IMG_5255

.

25IMG_5244

.

27IMG_5257

.

.

* 在床頭就有房間燈光的控制按鈕,設計很貼心。

28IMG_5161

.

* 一早醒來,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大海,真的很愜意~。

30IMG_5619

.

* 如果前方沒有兩個跑來跑去擾人清淨,讓人瞬間回到現實的小孩,可能會更慵懶一些,哈哈。

30IMG_5622

.

30IMG_5623

.

.

* 兩個勤奮的小孩一早醒來就把襪子套在手上去擦玻璃(不知道可以打掃換宿嗎?這裡有童工兩枚)

31IMG_5314

.

34

.

.

* “我不在泳池,就在往泳池的路上。” --- 一早起床就抱著泳圈望著泳池喊著要游泳。是有那麼愛游泳?(真的有)

41_20141102_080454

.

.

* 二哥就住隔壁。隔著陽台可以聊天話家常。右邊這張小馬笑的好開心呀。

44

.

* 澐澐說要帶兔兔一起去游泳。

48

.

.

* 沒去泳池,在房裡也要抱著泳圈望泳池。這個背影可以看出渴望的心有多麼強烈。

49IMG_5331

.

* 大尖山。

51IMG_5599

.

52IMG_5609

.

53IMG_5605

.

.

* 這回入住的是海景客房,房內只有一張大床。其實帶兩個小孩,應該住有雙床的花園客房或是和室的經典客房比較合適,但是既然住在墾丁,還是希望房間有海景(我後來才發現原來經典房也有海景),所以選了海景客房,打算和沛沛澐澐一起擠一擠。一進房,發現房內放了一間嬰兒床,原本怕改睡兒童床的沛沛澐澐已經不肯睡嬰兒床,也怕嬰兒床太小,所以我們沒跟飯店要嬰兒床。沒想到兩人一進房看到嬰兒床很興奮,急著要進到嬰兒床裡(我覺得他們是把這嬰兒床當遊戲床)。看他們對嬰兒床接受度很高,而且房裡的空間放兩張嬰兒床沒問題,想跟飯店多要一張嬰兒床,但是飯店很堅持每間房間至多只能放一張嬰兒床,只好作罷。還好第一晚沛沛澐澐兩人很和諧的達成協議,澐澐睡嬰兒床,沛沛跟我們睡大床,大家都很安穩舒服的睡了一覺。隔天午睡沛沛和澐澐交換,沛沛睡嬰兒床,澐澐睡大床,也還不錯。但是到第二天晚上,兩人都不肯睡嬰兒床,要和我們一起擠大床,四個人睡一張床,真。的。很。擠。尤其兩個小孩睡覺轉來轉去,我幾乎快被擠到床下,最後改躺到床尾睡橫的,原本入睡時的『川』字型,變成『回』字型,勉強睡了一覺。下回再來,一定不要再睡海景客房了,睡和室的經典房應該會舒服一點。
P.S.:這回和沛沛一起睡覺,發現他竟然會磨牙,而且磨的超用力!Ando-san 說,沛沛磨牙的聲音和我一模一樣。怎麼會這麼小的小孩就在磨牙…媽媽給你的壓力有這麼大嗎!?

01IMG_5117

.

02IMG_5118

.

12_MG_5612

.

*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會幫他們換成兒童床的原因。”越獄”對他們來說變得輕而易舉。

15IMG_5129

.

.

* 週六清早澐澐醒來,開心的揮著手跟我說她有”手套”。好啦好啦,等冬天媽媽買手套給妳,可以不要再把臭襪子套在手上嗎?

21

.

23IMG_5307

.

.

* 週六下午午睡,因為怕太晚去泳池水太涼,畢竟已經是11月天。午睡睡不到二小時就要把他們叫醒,兩人都睡好熟~(我也很想繼續睡呀)

25_20141101_154545

.

27_20141101_154518

.

.

* 週六晚上全家人擠在一張床上,兩個小孩是很開心,媽媽我的表情一整個勉強 --- 被擠到床邊都快掉下床了。

31_20141101_212255

.

32_20141101_212320

.

P.S.:從墾丁回來之後,原本睡覺很乖的兩人,不管午睡、晚覺,都嚷著要我陪。以前道晚安就可以出房門,現在每次要出房門兩人就泫然欲泣,總是要說理很久,要唱歌、要啾啾、要牽手、要拍拍,要講話逗他們開心,搞很久,才能在他們不大哭的狀況下離開房間…。可是以前生病睡主臥大床,病癒回嬰兒房睡不會這樣啊?

.

.

.

_blog_bar

絕美夕陽

11_MG_5624

.

14_MG_5620

.

17IMG_5124

.

19IMG_5159

.

.

* 我愛極了這張照片的光線~。

25_MG_5640

.

33_MG_5774

.

.

華泰瑞苑,明年春天,再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