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IMG_5849

圖說:Pei & Yun @ 竹北童話公園。[2014/11/06, Thu.,沛沛澐澐 2y4m19d]

.

.

其實帶沛沛澐澐過的日子滿單純的。每週固定上二至三堂課,沒有上課的時候,就帶去公園跑跑。雖說是很平凡的日子,但是就算只是去公園我也可能拍一堆照片回來。沒有把照片整理放在部落格,照片大概就永無見天之日,但若要為這些每日在公園跑跳的照片寫文,又好像太大張旗鼓了些(又不是在挑戰365日日發文)。好像該依循去年寫《週間小記》的模式,挑幾張照片簡單整理,聊勝於無~。

前陣子在老同學熱情邀約之下,我終於有機會帶沛沛澐澐去參加社區內的課程。竹北社區型大樓不少,住戶多,公設也完善,湊足足夠人數就可以請老師到社區裡授課。我一直苦無門道所以只得帶沛沛澐澐往外發展,直接到教室上課。這回老同學先讓我們試上社區內的英文律動課(因為覺得和 Music Together 的性質有點重複,所以沒有續上),之後又上了泡芙老師的故事課。雖然週四上午我偶爾會帶沛沛澐澐到新瓦屋聽故事,不過泡芙老師的故事課除了講故事,還有勞作、律動,內容滿豐富的,看沛沛澐澐還滿有興趣,便讓他們上一期課試試。

社區外頭就是公園(童話公園,兒四),上課前我都會先讓沛沛澐澐在公園玩一玩動一動,盡量讓他們每天都有在戶外跑跳的機會。這幾次上課天氣都還不錯,秋天氣爽,看他們在公園嬉耍,清亮的藍天,青翠的草地,澄紅的落葉,那畫面,好舒服。

.

.

* 公園裡這座遊樂設施滿大座的,總共有五道溜滑梯,就算小朋友多也不怕塞車。

05IMG_4309

.

07

.

08IMG_4315

.

11

.

13

.

.

24IMG_4324

.

* 雖然公園沒有單槓,用大人的健身器材一樣可以吊單槓。

25

.

.

* 我最愛的是公園旁的這片草皮。入秋後就算沒有遮蔭,在太陽下奔跑也還不至於被晒昏頭。帶兩顆球,就可以讓沛沛澐澐消耗不少體力。而且,我真的好喜歡看他們在草地上奔跑~。

28IMG_4348

.

31IMG_4341

.

32IMG_4342

.

33IMG_4343

.

34IMG_4335

.

36

.

41IMG_5841

.

43IMG_5823

.

44IMG_5824

.

46IMG_5835

.

47IMG_5845

.

.

* 這個小妞跑累了,躺在我的媽媽包上頭,休息兼賞花。很懂得享受嘛~。

48IMG_5847

.

51IMG_5814

.

.

* 這位小哥正在召喚天神。歐,不是啦,剛好有直升機飛過上空,沛沛在跟直升機說掰掰。

53IMG_5837

.

56IMG_5854

.

57IMG_5857

.

58IMG_5858

.

62IMG_5860

.

66IMG_5850

.

67IMG_5851

.

.

* 公園旁有個小斜坡,有時太陽實在太猛烈,我就會拉他們到這邊樹下比賽賽跑,折返跑個幾趟也是頗累的。

71IMG_4785

.

73

.

77IMG_4784

.

* 小孩好像某個時期都很喜歡把手揹在背後跑,好像小翅膀一樣。

78IMG_4801

.

.

* 明明一點都不鼓溜,硬是要坐著滑草。

81IMG_5810

.

83IMG_5808

.

85

.

.

* 秋天果實多,跑著跑著又撿果實去。

89IMG_5791

.

88IMG_5797

.

.

_blog_bar

泡芙老師故事課 & 萬聖節討糖(2014/10/30,2y4m12d)

08IMG_4372

.

.

* 老師上課不是拿著故事書念故事,而是準備了很多道具,把故事『演』出來。

10IMG_4377

.

.

* 除了演故事的道具,如果遇到故事中有提到生活中的相關題材,老師也會帶來給小朋友實地觀察、體驗。之前講金魚故事時,老師就帶了各種蔬菜水果的實品給小朋友看看摸摸。

11IMG_3736

.

.

* 萬聖節故事中有南瓜,老師就帶了南瓜給小朋友看,甚至提了一鍋南瓜湯給小朋友喝!相當”搞工”。

12IMG_4373

.

14IMG_4380

.

.

15IMG_3743

.

* 講完小金魚逃走了,當天的遊戲就是現在最火紅的撈金魚。

17IMG_3747

.

* 勞作則是用保麗龍球、宣紙和橡皮筋,很簡單的就做出一隻金魚讓小朋友帶回家。

18

.

* 萬聖節做的南瓜,不管是材料或作法都很簡單。

22

.

.

* 萬聖節時老師甚至搬來烤箱,讓小朋友在教室做巫婆的手指餅乾。

31IMG_4810

.

32IMG_4813

.

33

.

38IMG_4836

.

.

* 老師準備好多裝扮的道具讓小朋友變裝(大部分都是老師自己做的),準備去社區管理室要糖。沛沛好喜歡這件衣服(怪獸電力公司?),一穿上就開心的東看西摸,跑到鏡子前自攬,下課了還捨不得還給老師,想要把衣服穿回家,溝通好久才終於願意脫下來。

41IMG_4840

.

43IMG_4841

.

44IMG_4850

.

45IMG_4864

.

.

* 澐澐走森林系小精靈。老師這個 idea 真的不錯,把不織布的樹葉縫在線上,再把線纏繞在身上就有森林小精靈的味道,作法簡單效果又好,嗯,學起來。

47

.

51IMG_4867

.

52IMG_4869

.

.

* 準備去討糖。

54IMG_4871

.

.

* 澐澐自己跑去跟這個弟弟牽手,從出門討糖到討糖結束回到教室都十指相扣緊緊握著,落單的沛沛好可憐…。

55

.

57IMG_4894

.

61IMG_4897

.

.

.

_blog_bar

戲水。2014/0916(2y2m29d)

* 第一回到同學住家社區上律動課時,課後同學問我們要不要玩水,兩個小孩一聽到玩水眼睛都亮了。社區有泳池但是中秋之後泳池沒有開放,社區中庭的觀景戲水池還有水,就放兩個人下去玩水,淺淺的水池原本只是要讓他們踏踏水,結果後來兩個人直接趴進池裡”游泳”,真的很愛玩水耶。(現在看他們玩水衣服濕透的照片覺得好冷…)

11IMG_1772

.

15IMG_1779

.

16IMG_1780

.

22IMG_1790

.

26IMG_1764

.

33

.

36IMG_1784

.

38IMG_1786

.

43IMG_1805

.

46IMG_1809

.

49IMG_1807

.

.

* 2014/09/16,沛沛澐澐 2y2m29d。在鴻觀十力的社區水池玩水。(by 蔓手機 LGG2)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