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4709

圖說:Yun & Pei。[2014/10/29, Wed.,沛沛澐澐 2y4m11d]

.

.

* 沛沛澐澐的萬聖節裝扮:
澐澐:上衣 - Gymboree(3T)+ Uniqlo 條絨短褲(100cm)
沛沛:上衣 - Janie and Jack(2T)+ babyGap 牛仔褲(18-24m)
臉部彩繪工具:捷克 koh-i-noor

.

這週五是萬聖節,雖然沒特別想要帶沛沛澐澐討糖,不過不管是MT音樂課或是故事課,老師都應景的配合萬聖節做了一些活動。雖說不裝扮也不會怎麼樣,而且老實說沛沛澐澐也根本不懂這個節日,不知道裝扮是為何事。不過既然教室有活動,如果可以配合就打扮一下,一起熱鬧。

.

10

.

因為沛沛澐澐是兄妹,原先我最想幫他們做的是男女檔的裝扮:例如『彼得潘 & Tinker Bell』、『Kiki & Lala』、『小紅帽 vs 大野狼』。

P.S.:用 brother and sister 或 sibling 搜尋可以找到滿多照片的,《Brother And Sister Matching Halloween Costumes》、《Sibling Halloween Costumes》。The Huffington Post 這篇還滿多點子可以參考的:《Halloween Costumes For Siblings That Are Cute, Creepy And Supremely Clever

.

.

我的萬聖節裝扮大原則是 --- 不要特地花錢買造型衣。若只是為了萬聖節特地買件南瓜裝或仙女裝穿實在太浪費也太可惜,最好是可以從現有的衣服改造變裝就好。

原先打的主意是彼得潘 --- 澐澐有不少類似仙女裝的澎澎裙,再做個仙女棒就可以當 Tinker Bell。只可惜澐澐現在看到衣服上有紗,也不管穿起來如何,一看到衣服就一直嚷『癢癢、癢癢』,或是『刺刺、刺刺』,明明這些紗裙都超級柔軟一點都不會不舒服,所以我想裝扮小仙女的美夢直接被粉碎。再加上臨時要趕工出給沛沛穿的彼得潘綠衣也有點困難,這組裝扮只能待日後有緣再試。既然複雜的搞不成,那就走簡單路線好了。

Griffin 表哥恩典了一件萬聖節的橘色上衣,澐澐有一件大姑姑送的紫色黑貓上衣,也滿有萬聖節的感覺,就這兩件吧。簡單的衣著,另外只要再拿出秘密武器 ---- Ain 送的臉部彩繪蠟筆,幫兩人在臉上畫個彩妝,就有那麼點裝扮的味道。

.

15IMG_4629

.

.

* 前一天晚上先把蠟筆拿出來試畫,看看沛沛澐澐的接受度如何。如果兩人不肯讓我在臉上作畫,那我就真的”沒步”了。還好,兩人都不排斥甚至滿有興趣的。一開始先在他們手上畫畫,幫澐澐畫了隻蝙蝠不過癮,又一直伸手過來要我畫鴨子和凱羅(故事書裡的青蛙),畫到兩隻手臂都沒地方可畫,再畫就變人體彩繪了啦,小姐~。畫完了想幫她拍照,卻一溜煙跑的老遠,好不容易跑到我前面伸手假裝要讓我拍,等我對焦又一下子跑掉,小淘氣。

18IMG_4633

.

* 跑來跑去的小孩真的很難對到焦…。

20IMG_4636

.

21IMG_4635

.

22IMG_4637

.

23IMG_4627

.

.

* 同場加映:兩人最近很喜歡拿玩具烤麵包機幫我們照相。烤麵包機上頭剛好有個按鈕,按下去會『噹』一下,和拍照還真有那麼點類似。

25IMG_4644

.

26IMG_4646

.

27IMG_4647

.

28IMG_4648

.

.

.

* 上課當天原本幫澐澐在臉上畫了隻蝙蝠 --- 小孩臉小,要畫圖還真是不容易。後來他們看我幫小幫手畫貓臉,也嚷著要畫貓,正好可以幫澐澐把臉上這隻畫壞的蝙蝠擦掉,改畫比較容易而且效果好的貓臉。

31IMG_4675

.

.

* 兩隻小貓咪。只要在鼻頭畫個三角形,再在臉頰畫三條貓鬍鬚就完工,相當簡單。

33_20141029_090538

.

34IMG_4679

.

35IMG_4685

.

36IMG_4683

.

* Janie and Jack 這件萬聖節的上衣,在衣背的標籤還特地繡了個南瓜,連小細節都不忘了帶上萬聖節的味道。

36IMG_4766

.

37IMG_4680

.

* 沛沛澐澐和小幫手一起裝嚇人的貓咪,嗯,我想可能沒有人會被嚇到耶…。

41IMG_4693

.

42IMG_4696

.

.

* 我也應景的穿上全身黑的衣服,在臉上畫了隻蝙蝠。

44IMG_4688

.

45IMG_4698

.

* 旁邊那隻小貓也太可愛,一點都不嚇人~。

46IMG_4700

.

.

* 上 Music Together 的伊布小學院,教室貼滿了蝙蝠、小精靈和南瓜。

51IMG_4703

.

52IMG_4704

.

53IMG_4744

.

55IMG_4713

.

56_20141029_095301

.

57_20141029_095352

.

58_20141029_095356

.

61_20141029_095327

.

62_20141029_095349

.

63_20141029_095358

.

.

* 沛沛澐澐最愛的 TiTi 老師。配合萬聖節,下課前講的是巫婆的故事。

65IMG_4721

.

66IMG_4722

.

67IMG_4723

.

* 和 TiTi 老師合照。兩個人的重心完全放在手上的那包棉花糖,不管我怎麼喊他們看鏡頭都不理我…。

68IMG_4737

.

69IMG_4738

.

71IMG_4739

.

73IMG_4726

.

* 兩隻學大老虎爬的小貓咪。

74IMG_4728

.

.

超簡單好上手的萬聖節妝,每位家長都可以幫自己的小孩畫唷。

.

.

_blog_bar

同場加映  --- 萬聖節相關繪本:巫婆、怪獸

正好這次從圖書館借回一本跟巫婆有關的書:《我的媽媽真麻煩》(The Trouble with Mum)。

其實有時幫沛沛澐澐念繪本,我自己收穫也滿大的。繪本裡頭雖然文字不多,但是我覺得涵蓋了許多面象,也隱藏了許多哲理,某些繪本,我覺得給我的衝擊或啟發比小孩更強烈呢。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小男孩出生在巫婆世家,因為媽媽是巫婆這件事為他帶來不少困擾。後來因為巫婆媽媽幫忙滅了學校的大火而讓其他家長從此改觀。小孩聽故事時或許單純就是聽一個媽媽是巫婆的故事。但是這個故事也讓我自省,我們很容易為了自己的主觀論定其他不同背景的人事。在大人既定的觀念裡頭,巫婆就是可怕的人,最好敬而遠之,但在孩童的眼裡,巫婆的世界卻是最有趣充滿著無限可能。像孩童一樣不設限,open mind,或許,會看到更多也收穫更多。

.

81IMG_4669

.

82IMG_4767

.

84IMG_4769

.

85IMG_4770

.

86IMG_4772

.

87IMG_4773

.

* 沛沛每次看到最後一頁這隻毛茸茸的蜘蛛都好開心。小孩腦中的世界真的和我們大不相同~。

88IMG_4774

.

.

.

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上次上課老師念了這本書和怪獸有關的書也很有趣。Youtube 有動畫可以看

x_goAway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