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4473

圖說:Pei & Yun。[2014/10/25, Sat.,沛沛澐澐 2y4m7d]

.

.

週末臨時起意想帶沛沛澐澐出門走走。帶他們去過北投溫泉小屋幾次,不過都是來去匆匆只待個半天,頂多在北投睡個午覺傍晚就回家,這回決定在北投住一晚。兩人可能太久沒外宿(前一回外宿是在爺爺奶奶家,《【2y2m26d】第一次睡爺爺奶奶家》;真的在外頭住宿是暑假的宜蘭旅行,《2014夏‧宜蘭輕塵別院(大學同學會)》,距今正好三個月),在新環境睡覺太興奮,加上房間是開放式的光線不是全暗,而且偶爾會有車聲,一直睡不著,也沒吵,但就是一直自言自語的壓低音量用氣聲講個不停。其實澐澐講話的內容很有趣,我在旁邊聽聽忍不住想笑,但是躺那麼久一直不睡著實在又令人有點火大,這個當媽媽的一下想笑一下子火氣又冒上來,情緒轉折很大。兩人平常八點半以前一定睡著,這天搞到快十一點才睡著,半夜還會突然醒來坐起來叫媽媽、媽媽,叫他們躺下拍拍他們是會繼續睡,只是大概太久沒外宿,在陌生環境睡覺不太習慣,不像在家裡睡得那麼安穩。

話說週六下午午睡時,一開始澐澐躺沛沛旁邊,澐澐先是拍拍沛沛睡覺,然後沒事摸哥哥的臉逗哥哥玩,我看他們愈玩愈嗨趕緊躺到他們中間把他們隔開,沛沛沒有妹妹干擾後很快就睡著。倒是澐澐還在那邊自己一人抱著兔子自言自語自導自演:『攪拌攪拌,喝~』,『媽媽蓋被被、妹妹蓋被被、兔兔蓋被被』,『煙火~咻,叭叭叭叭』(音樂課教的),etc.。感覺就是把自己會的詞彙全部翻出來練習,講了將近一個小時嘴巴都沒停,我後來實在受不了她一直不睡覺而且在我耳邊一直碎碎念,就把她趕到樓下去跟小幫手躺,要睡不睡隨便她,不要吵我。據 Angie 舅媽後來轉述,澐澐躺在小幫手旁邊也是繼續一直碎念,練習講『北~~投!』、『北~~~投!』(”北”都壓低音量講很小聲,”投”就變得很大聲),講了一陣子北投、北投,才終於睡著…。

.

.

* 出門前玩了一下電動火車。兩人很喜歡玩『火車過山洞』--- 腳打開讓火車從腳下鑽過去。

01IMG_4447

.

02IMG_4448

.

.

* 兩人一看到四四南村公民會館前的吉祥娃娃就往前衝。這個公民會館裡頭是親子館。我們來的時間太晚,正好是上午場打烊的時間,不過從門口窺望,親子館裡頭空間潔淨寬敞,好像真的很多東西好玩。台北的小孩好幸福,旗艦型的公立親子館一間一間開,新竹號稱生育率最高,卻連一間像樣的親子館都沒有,真夠糟的…。

04IMG_4451

.

05IMG_4452

.

07IMG_4455

.

* 沒能進去親子館,在四四南村走走看看其實就很好拍了。

08IMG_4458

.

.

* 四四南村是保留的眷村地,雖然區域不大,但是保留下來的幾條窄巷兩旁的房子整理的不錯也都很有味道,尤其是漆上各色鮮豔油漆的木門更是出色的背景。澐澐很自動的跑到一扇藍色木門前搔首弄姿讓我們拍照。咦,妳怎麼知道爸比當初就是靠一張『藍色大門』的 DVD 約到媽咪的!?

11IMG_4463

.

13IMG_4466

.

16IMG_4472

.

18IMG_4474

.

.

* 二哥、Angie 和小馬。

20IMG_4459

.

* 小馬快六個月囉!這天和我們出遊整天都笑咪咪的超可愛,是性情很穩定來報恩的孩子。

21IMG_4476

.

22IMG_4477

.

* 『小馬來,姑姑抱一個~』

23IMG_4479

.

* 結果我一抱過小馬,旁邊就有人一直很焦急的喊『媽媽、媽媽』

24IMG_4480

.

* 沛沛馬上撲到我身上宣示主權 --- 這是我的媽媽。澐澐倒是還好。這下應該可以確認上回在北投抱小馬,沛沛的態度是吃醋沒錯(《【2y1m16d】表兄弟妹齊聚一堂》)。

25IMG_4487

.

26IMG_4488

.

27IMG_4495

.

.

* 小馬很想牽澐澐姊姊的手。

28IMG_4500

.

* 可惜姊姊不領情,不知道是覺得小馬太小還是怎麼的,澐澐急忙縮手不敢讓小馬牽,是怕她動作太粗魯傷了小馬嗎?

29IMG_4501

.

30IMG_4502

.

* 四四南村中庭。不管是新人,或是小孩,或是情侶,來拍照的人都不少。

32IMG_4524

.

.

* 好丘。上一回來好丘,是 2011 年和大學同學在這聚會,不知不覺已經快四年囉~。

33IMG_4505

.

* 很漂亮的青花碗燈飾。

34IMG_4521

.

.

37IMG_4512

.

39IMG_4515

.

41IMG_4516

.

* 兩人正經八百的在廣場坐著都不笑,我只好犧牲色相假扮(大老虎來了~)嚇他們逗他們笑。Ando-san 這下滿意了吧,每次都說我只放他搞笑的照片,這回我把自己的醜樣也放上,大公無私。

42

.

* 1 Bite 2Go。

45IMG_4533

.

46IMG_4534

.

.

* 下午回到北投溫泉小屋午睡。沛沛睡得很熟,睡到二哥在旁邊開始按摩了還照睡不誤。

48IMG_4552

.

* (溫泉小屋還備有按摩床,裝備超齊全的)

49IMG_4553

.

.

* 傍晚就在北投公園隨便走走。我很喜歡北投公園這裡的環境,一條溫泉小溪,兩旁的林蔭,幾棟木頭房子,大片的青草綠地,雖然遊人不少,但還是能感受到悠閒和緩的氣息。

51IMG_4559

.

52IMG_4560

.

53IMG_4562

.

54IMG_4563

.

56IMG_4569

.

.

* 北投圖書館。這天帶他們到圖書館坐坐,念了幾本書。北投圖書館還滿大的,地下一樓的兒童圖書室不管是中外文的藏書都不少。這天在這裡念完書給沛沛澐澐聽,覺得溫泉小屋還真的滿適合 long stay,可以很悠閒的沿著溫泉溪漫步,到圖書館看看書,或往上爬爬山,春天賞櫻秋天賞楓,以緩慢的步調在這裡住個三五天(最好連網路都切掉),享受慢活、慢食的生活,應該很不錯。

58IMG_4593

.

59IMG_4589

.

.

* 隔日的早餐。沖了咖啡,搭配前一日在好丘買的 Bagel,加上奶油果醬,就是簡單卻美味的早餐。

61IMG_4595

.

62IMG_4598

.

63IMG_4599

.

.

* 怕他們在小屋無聊,裝了一袋樂高出門。

65IMG_4602

.

66IMG_4606

.

* 這輛車是沛沛自己疊出來的唷。

68IMG_4605

.

.

* 離開前再到旁邊的小徑走走。

71IMG_4609

.

* 最近選舉很多,Ando-san 這張好像候選人的文宣照。

72IMG_4610

.

* 前一次在這個小徑照相,是一年半以前的事囉~(《【北投溫泉小屋】初四走春》,2013/02/13,7m26d)

y_201302

.

.

75IMG_4612

.

76IMG_4613

.

78

.

* 兩人好像在折返跑,輪流往 Ando-san 衝過去,牽到手之後又往回跑。

81

.

83

.

.

看來沛沛澐澐外宿欠訓練,得要更頻繁的來北投住宿才行。

* 延伸閱讀:

【北投溫泉小屋】初四走春

【1y11m27d】北投溫泉小屋玩水

【2y1m16d】表兄弟妹齊聚一堂

【北投溫泉小屋】Girls Night Out

.

.

_blog_bar

影片

沛沛這天不知道幹嘛很嗨,在車上一直講一直講一直唱一直唱個沒停,好懷念以前耳根清淨的日子呀…。現在我了解媽媽說,不必急著想要小孩會講話,等到他們開始說話,妳會懷念他們還不會講話的時光。不過重點是,哥哥在旁邊嘰嘰喳喳這麼吵,澐澐還是照睡,完全不受影響超強的!

x20141025_102901

.

.

2014/10/25,沛沛澐澐 2y4m7d。去北投銀光的路上沛沛一直唱歌講話,一路講個沒停。Part 1。(by 蔓手機 LGG2)

.

.

2014/10/25,沛沛澐澐 2y4m7d。去北投銀光的路上沛沛一直唱歌講話,一路講個沒停。Part 2。(by 蔓手機 LGG2)

.

.

2014/10/25,沛沛澐澐 2y4m7d。去北投銀光的路上沛沛一直唱歌講話,一路講個沒停。Part 3。(by 蔓手機 LGG2)

.

.

2014/10/25,沛沛澐澐 2y4m7d。去北投銀光的路上沛沛一直唱歌講話,一路講個沒停。Part 4。(by 蔓手機 LGG2)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