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_1720062

圖說:Yun。[2014/01/06,沛沛澐澐 1y6m19d]

.

.

Ando-san 最近比較忙,晚上八點就寢的沛沛澐澐一整個禮拜都沒見到爸比。為了慰勞辛苦的爸比,挑幾張照片摘要一下這週生活(雖然 Ando-san 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應該已經是週六早上,可以抱到兩個寶貝了。Ando-san 睡前說明天要好好親親澐澐。那沛沛勒?爸爸果然比較疼女兒~)。

P.S.:太晚才開始寫文,整理第一天的照片就已經深夜。先上週一的照片,之後的後續再補。(已補上)

.

.

hr_dot2

週一,2014/01/06,1y6m19d。趴著溜滑梯。沛沛會講『掰掰』。澐澐會轉發條玩具。
這天天氣還可以,早上照慣例帶沛沛澐澐去公園玩。公園共三種階段的溜滑梯:平緩又短適合初學者的溜滑梯、長度較長但溜起來不換太快的旋轉溜滑梯、正中央坡度陡峭的溜滑梯。沛沛澐澐一開始都是溜初學者溜滑梯,前陣子進階到旋轉溜滑梯,正中央的溜滑梯給他們溜過一兩次,不過速度太快了,他們會有點怕。這天去公園,讓他們趴著溜,趴著溜速度應該相同,但是可能身體貼著溜滑梯,感覺比較有安定感,有點刺激又不會太刺激,他們還滿愛的,溜的好開心!

 13

.

.

 15

.

.

 17_1720027

.

.

 21

.

.

 23_1720044

.

.

 25

.

.

 27

.

.

 30_1720062

.

.

.

沛沛這天開始會很清楚的說出『掰掰』的發音,而且還會配合手勢。大概自己發現自己會講一個新的詞很開心,整天沒事就『掰掰』、『掰掰』的說,看著他揮動小手清楚肯定的說出『掰掰』,好可愛。

 31_1720070

.

.

40_1720014

.

.

.

這天晚上澐澐玩玩具時突然發現她會轉發條玩具!之前雖然有想要轉發條的動作,但是還沒能那麼穩定的控制手指的穩定度和力道,可以捏住發條但沒有可以轉發條的力道。這天發現她可以很輕鬆的幫小丑魚上發條,真的讓我好驚訝。尤其這天發現沛沛會講『掰掰』,澐澐會轉發條玩具,小孩的成長和進步真的每天都為我們帶來不同的驚喜。

 41

.

.

45

.

.

.

hr_dot2

週二,2014/01/07,1y6m20d。第一堂律動課(記錄在這一篇)。稻田開農車。

下午午睡起來趁還有點太陽帶去後面稻田,不過這回乾稻草都被清理掉了(前一回去稻田裡玩)。所以說,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有得玩的時候趕緊玩,很多事是無法預料的。

.

妹妹,妳在模仿麥克傑克森的舞步嗎?

 11

.

.

 13_1720197

.

.

 14_1720204

.

.

 15_1720200

.

.

 16_1720211

.

.

沛沛澐澐每次到田裡玩或是在有草地的地方,很喜歡抓起一把把泥土給我們。這天抓著我的手,給我撿到的泥塊 ---- 抓這麼緊,媽媽不能拒收就對了。

 21_1720214

.

.

 22

.

.

 24_1720246

.

.

雖然農車上頭的稻草都已經被清空,沒有乾稻草可以玩,但還是可以坐在駕駛座轉大方向盤過過乾癮。

 31_1720255

.

.

沛沛負責開車,妹妹負責排檔。

 32_1720266

.

.

 33

.

.

35_1720273

.

.

.

hr_dot2

週三,2014/01/08,1y6m21d。交大看松鼠

一早出了大太陽,當然要把握難得的冬日暖陽帶沛沛澐澐出門走走。不過臨出門雲又變厚了起來,下不了決定到底要帶他們去哪?最後去交大走走。這天在楊英風的雕塑作品前拍了不少照片,又看到鵝和松鼠,我和沛沛還被鳥糞攻擊真是太幸運該去買張樂透。照片不少應該另闢一篇文章,不過堆積的文章太多,先放幾張給 Ando-san 看看。

_1720359

.

.

 _1720355

.

.

 _1720356

.

.

.

hr_dot2

週四,2014/01/09,1y6m22d。起重機。澐澐愛漂亮

前陣子旁邊的稻田有人燒稻草起火,管理員叫了消防車來滅火,消防車就停在家門口,我們從公園回來消防車正好收工在收管線,兩人就坐在家門口呆呆的看消防隊員忙碌。不知道如果剛好看到在救火會有什麼反應?

這回對面人家要更換頂樓水塔,叫來一輛起重機,兩人坐在窗邊看的好開心。還好起重機很快吊完水塔就退場,否則這兩隻看起重機看得興起都不睡午覺了。

P.S.:Tanni,妳家小三應該很羨慕我們家二小吧!又是消防車又是起重機的。

.

.

2013/12/03,1y5m15d,門口停了輛消防車。兩人就地坐在家門口看消防員工作。

 11

.

.

 13

.

.

.

2014/01/09,1y6m22d,對面人家請來起重機吊水塔。兩人一樣看到目不轉睛。

 16

.

.

 19_1720491

.

.

.

愛漂亮的小女生,樂高積木可以拿來當手環戴~。

 21_1720083

.

.

星期四晚上凡凡姊姊來,奶奶拆了凡凡姊姊的手鍊借澐澐戴 --- 女生就是女生,手鍊一掛上澐澐的手腕,澐澐整個人開心驚喜的嘴巴都合不攏,開心的不得了,舉起手腕放手練在眼前端詳,甚至開心的轉圈圈跳起舞來。不得不說,女生愛漂亮是天生的~。

澐澐戴上手鍊,開心驚喜的表情。

 31_1720495

.

.

 33_1720502

.

.

 34

.

.

35_1720504

.

.

.

hr_dot2

週五,2014/01/10,1y6m23d。打預防針(五合一)

上午帶沛沛澐澐去打預防針。沛沛唉了一聲,澐澐則照慣例非常淡定,一聲不吭完全無感。醫師和護士都詫異的說這兩人打針真棒。保母在旁邊笑說,澐澐是在家被哥哥咬習慣了,打針刺一下如她同蚊子咬~。
澐澐(1Y6M,不矯正):身高 83cm(69.7%),體重 11.5kg(78.8%),頭圍 47.5 cm(79.2% 大頭妹一個)
沛沛(1Y6M,不矯正):身高 81.5cm(50.3%),體重 11kg(67%),頭圍 46 cm(39.3% 沛沛從小頭圍就偏小)

21
.

.

等叫號前帶他們在社區前廊跑跑看魚晒曬太陽。剛好遇到一群出來散步的育兒園小朋友,年紀都和沛沛澐澐差不多。育兒園老師拉著一條童軍繩,所有小朋友就牽著這條童軍繩跟著走,沛沛澐澐很愛跟小朋友玩,一看到一群小朋友開心的自動上前也跑去拉繩子,混進小朋友群中,把我和保母都笑翻了。最後育兒園小朋友要離開了沛沛還捨不得放手呢。

.

 12_1720537

.

.

 14_1720548

.

.

 15

.

.

.

打完針趁著日光正好,把握時間再去公園跑跑。奶奶帶了吹泡泡到公園和沛沛澐澐一起玩。

 31_1720570

.

.

這天有個大哥哥採了一把花,很 sweet 的分送給其他小朋友。澐澐收到花好開心~。

 32

.

.

 34

.

.

有爺爺奶奶的小孩像個寶!

36_1720599

.

以上,本週週間小記。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