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4273

圖說:Yun & Ando-san。[2015/01/24, Sat.,沛沛澐澐 2y7m6d]

.

.

Ando-san 平常上班忙,下班時沛沛澐澐通常都已經就寢,因為只有週末可以看到小孩,所以 Ando-san 都會比我更用心、更有耐心的陪伴沛沛澐澐,彌補周間看不到小孩的遺憾。因為男生女生天性的不同,父親和母親陪伴小孩的方式有很大的差異:媽媽的陪伴通常較為靜態較為理性,就我觀察,爸爸通常都像個大小孩,陪伴小孩多為動態也較無設限富有想像力和創造力(或說,較為野性!),並沒有說哪一方比較好,而是二者缺一不可。我很喜歡看 Ando-san 和沛沛澐澐玩,也喜歡看到沛沛澐澐開心驕傲的展現他們該周的所知所學給 Ando-san 看。即便只是講故事/聽故事的尋常風景,也是一幅好美的畫面~。

隨手記錄上週六的照片。

.

.

70IMG_4275

.

71IMG_4251

.

72IMG_4254

.

73IMG_4279

.

76IMG_4270

.

82IMG_4265

.

84IMG_4281

.

85IMG_4263

.

86IMG_4264

.

.

* 妹妹,妳又在挖鼻孔了…。

88IMG_4280

.

.

* 傍晚用餐前到新竹縣文化中心跑跑。草坪有幾尊農作的石雕,前方有兩個雕像是農夫捧著碗在吃飯。兩人每次看到這個雕像就會跑過去蹲在前面問說:『吃飽了沒?』。有事嗎?你們兩個….

11IMG_1052

.

14IMG_1044

.

16IMG_1042

.

17IMG_1045

.

.

* 妹妹,麻煩妳矜持一些…。

13IMG_1040

.

.

22IMG_1063

.

23

.

24

.

27IMG_1064

.

.

* 小腦袋瓜裡頭真的不知道裝了些什麼東西?澐澐把什麼雞毛蒜皮的東西全裝進腦裡。這天走到這個斜坡,她就急著跟 Ando-san 打小報告說:『上次在這裡跑跑跑的時候,哥哥嗯嗯了~』。這種事記得這麼清楚幹嘛?小姐…。(前次到訪:2014/12/24,在這篇

29IMG_1065

.

31IMG_1066

.

32IMG_1068

.

33IMG_1069

.

.

* 兩人突然往樓梯衝,原來,是聽到工程車的聲音,也太敏銳了吧~。

36

.

43IMG_1097

.

44IMG_1098

.

46IMG_1095

.

.

* 挖土機準備收工,把自己頂上卡車。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收工的動作,駕駛真的好犀利呀!
兩個小孩自己很舒服找了個觀景點席地而坐,當自己家一樣。

48

.

.

* 澐澐看一看還很舒服的往後倒,真的當自己家呀!

49IMG_1106

.

.

* 躺下剛好看到天空一長串排列整齊的小鳥。

52IMG_1087

.

.

* 晚餐,Bon Appetit。之前曾經拿麵包沾濃湯給兩人吃。現在兩人只要看到桌上有麵包和濃湯,就會很自動的如法炮製,”小饕”來著。

55

.

.

* 吃飯吃到靠在爸比身上是哪招?

59IMG_1120

.

62IMG_1121

.

.

* 晚上念書,換沛沛靠在爸比身上。

65IMG_4641

.

66IMG_4644

.

.

* 兩人到現在畫畫還是在鬼畫符的階段,不過澐澐開始會隨便畫兩筆,然後跟我說是鴨鴨、爸爸、媽媽、蝴蝶等等。我沒有教他們畫畫,也鮮少畫給他們看(除非他們要我畫)。畢卡索曾說:『我在小時候就已經畫得像大師拉斐爾一樣,但是我卻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去學習如何像小孩子一樣作畫。』。我不希望用我們大人繪畫的框架限制他們,希望讓他們自由的塗鴉,自己找到繪畫的方向。

91IMG_4285

.

.

* 雖然澐澐沒有畫出具象的形體,但是她塗鴉 / 運筆的方式一直在進步,有大線條也有小點點,有直線有曲線。週日早晨我看她在畫本上畫了幾筆很寫意的線條,我覺得,單純這樣的線條,就很美。

92IMG_4287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