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6073

圖說:[2015/02/19, Thu. 羊年初一,沛沛澐澐 2y8m1d]

.

.

今年過年沛沛澐澐兩歲半,比起前兩年過年懵懂的狀況,長大懂事許多,除了聽得懂年獸的故事(非常推薦《鬥年獸》這本書,可以讓小孩了解過年一些習俗的由來,也可以破解小孩害怕鞭炮的心理。自從說了鬥年獸的故事,過年期間每回聽到鞭炮聲,沛沛澐澐就會主動說放鞭炮是要把年獸趕跑,年獸 go away!),會拱手講『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誤)』,也開始懂得玩一些小遊戲。加上今年過年凡凡和小羽也在,小毛頭多,可以玩的東西更多。所以年前,特地跑了趟玩具倉庫,準備了好幾盒撮撮樂和仙女棒,準備讓小孩過年樂一樂。

* 特大35入洞洞樂(大獎線控車):280元、小盒的拔拔樂 / 抽抽樂:60元、仙女棒五入裝:80元
(後來又加碼買了一盒70入洞洞樂,大獎是電子錶,裡頭的玩具比35入的有趣許多。一樣是280元)

05_20150216_214847

.

進豐玩具五金批發
營業時間:AM09:30~20:30
店址:新竹市民富街123號(棒球場附近)
電話:035255080 5210051
進豐的玩具真的很便宜,不過大多是大陸製品品質不像有品牌的玩具那麼好,看起來像是批給夜市攤販或柑仔店的中盤商。若沒有品牌迷思,其實真的有機會挖到寶。之前曾買過一組附軌道的電動火車組,一整組才220元。也曾在店中看到在機場買給沛沛澐澐的迴力車,機場買一輛好像120-150,一模一樣的東西,進豐才賣40…。

.

所以從除夕一直到初三,每天晚上都有撮撮樂可以玩,小孩玩的嗨翻天。其實沛沛澐澐這個年紀的小孩,並不介意抽中什麼玩具,而是在期待撮洞、掀牌的過程玩的很開心。看到小孩開心的跳上跳下,大人在一旁也跟著開心,同時,也順便跟著他們一起複習童年。其實,最想玩的,應該是我們這群懷念童年的大人吧~。

.

.

* 以往除夕夜都是在我們家吃年夜飯,今年叔叔嬸嬸和安安一起來過年,就改在爸媽家吃年夜飯。飯後 Ando-san 拿出洞洞樂,大人小孩的眼睛都亮了!

11IMG_1986

.

.

* 一開始是抽撲克牌比大小,贏的人可以撮洞。

12IMG_1989

.

.

* 澐澐手氣很好,抽到一張K,獲得優先撮洞的機會。(過年這幾天玩撮撮樂澐澐手氣都很棒,抽到好幾個大獎)

13IMG_1991

.

14IMG_1993

.

.

* 澐澐每次要撮洞之前,手會在撮撮樂上頭打圈圈,『嗯~~』,選半天,選中之後倒是很爽快的就猛力撮洞,然後很快把原子筆甩在一旁,我們笑說,澐澐以後如果打棒球,一定是揮棒之後就用力甩棒的那種。(有錄影,之後再補)

15IMG_1994

.

16IMG_1996

.

.

* 抽到一架迴力飛機。

17IMG_1997

.

21IMG_2000

.

.

* 沛沛抽到不知什麼牌卡。

22IMG_2003

.

24IMG_2006

.

.

* 第二輪開始不抽撲克牌了,單純讓小孩玩,不過得唱歌跳舞表演之後才能撮洞。

25IMG_2007

.

27

.

.

* 沛沛這天手氣之差,不僅抽到很無聊的雞肋玩具(恐龍牌卡、卷笛、兩光的玩具手槍模型之類),而且還常常拿到兩樣相同的爛玩具。沛沛年紀小孩不懂得玩具好壞,大人在旁邊則笑到肚子痛,奶奶笑到眼淚都流出來。是說最後線控車這個大獎被沛沛抽到,一反前場的爛手氣。

29IMG_2010

.

.

* 初一凡凡和小羽回來過年,人多玩起來更有趣了。洞洞樂是每個洞都有獎品,拔拔樂和抽抽樂則是掀紙牌,抽中前十號的號碼才有獎品可拿。這天沛沛繼續爛手氣,拔了半天,不是『再接再厲』就是『銘謝惠顧』,到最後大人們不忍心,作弊讓他抽中一個號碼牌才終於拿到一個獎品。我笑說,以後買樂透,一定不要帶沛沛去,手氣真是太背了。

31IMG_2059

.

34IMG_2065

.

* 澐澐一下子就抽中號碼,拿到一個著色本。

36IMG_2069

.

37IMG_2071

.

.

* 後來又抽中一個跟衣服很搭的金兔。雖說抽中這個獎品沒什麼用,但是澐澐的手氣真的好好。

38IMG_2089

.

41IMG_2081

.

42IMG_2073

.

44IMG_2076

.

45IMG_2086

.

.

* 手氣很背的沛沛,抽半天都沒拿到半個獎品…。不過這年紀的小孩還不是很懂,沒有獎品可拿沛沛也不介意,有可以抽牌就開心了。

47IMG_2074

.

.

* 初二改玩抽抽樂。一拿出這張抽的,大人們紛紛呼喊起來,童年的記憶全湧出來:柑仔店裡一塊錢抽兩張,抽汽水條、抽蜜地瓜,每個人小時候一定都有過這一段童年的呀!

51IMG_2117

.

52IMG_2118

.

53IMG_2121

.

.

* 買這盒抽抽樂完全是為了滿足大人讓大人懷舊,給小孩玩還真不太適合,抽抽樂實在太難打開了…。小孩抽紙是很快,大人幫忙揉紙打開看是否有中號卻相當費事,下回,還是直接買洞洞樂吧~。

55IMG_2124

.

56IMG_2126

.

.

* 好手氣的澐澐又是第一個中獎,拿到一個跟姑姑衣服一樣顏色的娃娃。

57IMG_2127

.

58IMG_2129

.

.

* 初三這晚,凡凡小羽即將返回荷蘭,為了歡送他們再度祭出洞洞樂。小孩一看到 Ando-san 拿出一大盒的洞洞樂都樂的又叫又跳,興奮的『撮撮樂、撮撮樂』喊個不停。

61IMG_2132

.

.

* Ando-san 又變新花招:要猜中錢幣在哪隻手裡才能撮洞。

64IMG_2143

.

65IMG_2145

.

66IMG_2155

.

67IMG_2156

.

68IMG_2157

.

.

* 好手氣澐澐這晚又抽到最大獎:電子錶,手氣真的超好的!

70

.

.

* 這盒洞洞樂有七十入,也就是總共會有七十個獎品,桌上堆滿了抽出來的小玩具。

75IMG_2174

.

78IMG_2178

.

.

* 雖然都是些小玩具,但是這盒洞洞樂的玩具真的很不錯,有許多讓我們覺得很驚艷,或雖是小東西但小朋友非常喜歡的獎品,例如貼紙、印章、哨子、卷笛、雪花片,非常便宜的玩具但是效果很好非常受到小朋友青睞。另外有幾樣則是大人覺得很特別的玩具:降落傘、陀螺蜻蜓組、彈力坦克車。可說是效果甚佳的一盒洞洞樂。

81IMG_2191

.

83IMG_2196

.

.

* 降落傘

88

.

.

* 毽子

91

.

.

* 這組玩具我覺得頗優,可以組合成打地的陀螺,或是飛天的螺旋槳,簡簡單單的玩具,但是效果很好。

93

.

.

* 還有這種可以甩出去黏人的玩具。六年級、七年級的同學應該都有玩過這種東西吧?

95IMG_2190

.

.

* 沒想到,最受小朋友青睞的是這個卷笛。

96IMG_2168

.

.

* 哨子的歡迎度也很高,只是,在室內吹哨子實在好吵…。

98IMG_2172

.

991IMG_2181

.

992IMG_2180

.

.

32IMG_6070

.

33IMG_6074

.

35IMG_6075

.

36IMG_6066

.

38IMG_6063

.

39IMG_6072

.

40IMG_6069

.

43IMG_6061

.

46IMG_6078

.

47IMG_6077

.

.

* 初一早上爸媽來家裡,兩人吹著前一晚抽到的卷笛逗弄爺爺奶奶,玩的好開心。

49IMG_6083

.

50IMG_6080

.

51IMG_6096

.

52IMG_6097

.

54IMG_6102

.

.

* 初一中午回爺爺奶奶家,則是拿著前一晚抽到的小水槍玩,幫爺爺奶奶澆花、洗馬路、洗車子、洗鐵門。小小的水槍他們小手拿得正好,水勢又強勁,在大人眼中不怎麼樣的玩具,到了小孩手裡卻變成珍寶。

12

.

14IMG_2026

.

17

.

21IMG_2037

.

22IMG_2016

.

23IMG_2040

.

26

.

.

.

* 過年,當然也不能少了仙女棒囉!四個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玩仙女棒,其中三個一開始拿仙女棒都有點戰戰兢兢,只有神經粗的澐澐,一拿到仙女棒就開心的一邊講『仙女仙女棒!』一邊繞圈揮舞,大膽妹來著。

11IMG_2094

.

13IMG_2114

.

15IMG_2113

.

16IMG_2110

.

21IMG_2107

.

23IMG_2108

.

24IMG_2104

.

25IMG_2105

.

.

* 小支的仙女棒燃燒速度太快,玩沒兩下又要換新的,一直點火太麻煩,後來又買了大支的仙女棒。沒想到大支仙女棒煙好多,一點燃整個巷子煙霧瀰漫而且棒子太重小孩子拿不太動,後來還是改回玩小支仙女棒。

31IMG_2218

.

* 澐澐玩仙女棒,好開心~。過年就是要玩煙火呀!

34IMG_2223

.

.

.

_blog_bar

影片

* 2015/02/19,羊年大年初一,沛沛澐澐 2y8m1d。沛沛澐澐吹著洞洞樂抽到的卷笛,錄了一段趣味十足的羊年賀歲短片。(by JH 手機 LGG2)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