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4078

圖說:車庫的新成員:All New Santa Fe。[2015/03/23, Wed.,沛沛澐澐 2y9m5d]

.

.

在過年流水帳的文章提到,春節假期時去試了輛七人座的豪華休旅車(《【2y8m1d】乙末羊年。沛沛澐澐的第三個過年》)。

前陣子回車廠修理 Tucson 的車鑰匙,等待時無聊順便看了看展示中心的車子,發現原來現代的 Santa Fe 是 LSUV(豪華休旅車),雖是五人座,但可在最後一排加裝座椅,改為七人座。之前去沖繩時租了輛八人座的車子,雖然尚無法容納我們四兄妹所有的家人,但是至少可以塞下大哥一家、小哥和我們一家,一家人開一輛車一起出遊的感覺真的很棒。每回要和爸媽一起出門,就算只是去餐廳吃個飯,也得開兩輛車,機動性不是那麼高;但若真換輛八、九人座的廂型車,又感覺太浪費,畢竟滿員乘坐的機會並不多(而且車庫應該也停不下)。若是這種只比一般休旅車稍大一些,但又有可改為七人座的彈性,加上外型比起廂型車呆板的造型好看許多,似乎相當符合我們現階段的需求。趁著年假無事,帶爸媽一起去試乘,確認全家人都乘坐的狀況下,車內空間是否舒適。

因為這幾年開 Tucson 愈開愈滿意,柴油車真的很省油,而且爬坡、加速都很有力(所以可以竹北到台南二小時達陣,哈哈),開了快九年,車子也都沒什麼問題,原廠定期保養的維修費也不算貴,所以這回要買七人座大車,幾乎是沒有太多猶豫的就選擇了一樣是柴油的 Santa Fe(在沖繩租的是 Nissan 汽油的八人座,真的是非常沒力,加速時踩下油門,只有引擎發出怒吼,但是車速一點都沒變快…,所以這回買大車完全不考慮汽油車)。

春節到展示中心試乘看看沒問題,又幫小車107找到新主人後就立刻下單,在飄著毛毛細雨的星期三,把新車迎進門。家中之前兩輛車都是掛我的名字,這輛 SantaFe,可說是 Ando-san 人生中的第一輛車呢。其實,再加一點錢,就可以換一輛藍白旗的車子,開 BMW,我想是每個男生的夢想(雖然 Ando-san 可能更想要 Land Rover 的 Discovery 或 Pickup truck);但是,比起開跑車滿足個人的虛榮心,載全家人一起出遊所換來的歡樂和回憶,是 Ando-san 更想要也更重視的。換了車,週末不管是要和爸媽一起出遊或用餐,一輛車就搞定;平常天若我要帶沛沛澐澐去比較有趣的地方校外教學,也可以邀爸媽一起同行,有爺爺奶奶一起去,沛沛澐澐一定更開心。尤其兩人現在很會講話,常常在車上會有許多有趣的童言童語,Ando-san 一直想讓爺爺奶奶也一起聽聽沛沛澐澐這些有趣的對話,有了七人座的車子,這些,都不再只是夢想。

.

.

* 交車時,業務仔細講解。

11IMG_4071

.

.

* 已經在門口準備好,綁上紅花的新車。

13IMG_4070

.

.

* 雖然知道白車很難照顧,但是家裡已經一輛灰僕僕的 Tucson,不想再買另一輛灰僕僕的車,其他的顏色又都不喜歡,最後大膽買了白車,希望他不要太快流黃眼淚…。

16IMG_4073

.

23IMG_4079

.

24IMG_4082

.

.

* 恭喜這位山土匪車主(之後車子其實是給我開,Tucson 交回 Ando-san 手上)。

25IMG_4080

.

.

.

Santa Fe 分為豪華款、旗艦款、貴族款(前座、車側、膝部共七具SRS氣囊)、尊爵款(全景式天窗、第三排空調系統)、皇家款(4WD、自動停車、後視鏡倒車)等五個等級。雖然休旅車的安全性已經比一般轎車更高,尤其是 SantaFe 在側邊有兩條斜的鋼柱增加車體強度,增加側撞時的防護力,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選擇有側邊氣囊的等級,然後 Ando-san 覺得既然至少從貴族款起跳,距離頂級皇家款也不遠,最後就選了什麼功能都包的皇家款。這個選擇的結果,就是車子的功能包山又包海,交車時業務為我們講解車子功能,我們邊聽邊笑:『開這車子智商還不能太低,功能也太複雜了…』,不過車子就是這樣,愈做愈聰明,什麼都 auto:大燈可以轉 auto - 車行電腦會自行判斷何時需要亮燈亮何種燈、雨刷也可以轉 auto - 車行電腦會自行判斷何時需啟動雨刷以及雨刷速度、停車也可以 auto - 後視鏡會自動壓低角度或設定自動停車、煞車也可以 auto - Santa Fe 沒有手煞車,是電子式手煞車,待車、停車時會自動煞車,等等,族繁不及備載,我看很快,連駕駛都不用,設定好目的地車子就會自己開了。不過功能太多的結果就是,不只駕駛要稍微有點智慧,駕駛座上一大堆的指示燈!領到車當晚和 Ando-san 開車出門兜風,我看看駕駛座,笑說,還真像是在開飛機呀~。

.

* 駕駛座前方一大堆的指示燈。

31_20150325_225852

.

33

.

.

原本覺得 Tucson 已經很有力,不過,Tucson 畢竟已經是九年的老車,Santa Fe 隨傳隨到的動力,開起來真的很過癮呀!下回開去台南,大概只要一個小時吧!?(然後收到一堆紅單 XD)

詳細的開箱照,等星期天出遊後再補上囉~。

P.S.:忍不住想抱怨一下:當初注意到 Santa Fe 的人是我,但是我兩次在展示間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在看車,車門開開關關裡裡外外很認真的在看,沒有半個業務理我,甚至還有業務閒閒沒事在我面前掃地!Ando-san 說,大概業務覺得這種大車很少女生會要開,不覺得我會買車所以就沒有過來招呼我,現在什麼年代了,不是女生就只能開小車,不是開龜車的就都是女生好嗎!ㄘㄟˋ…。

.

.

相關文章:

* 2011/11/12,入手 Peugeot 107 小車:《為了獅寶寶,買了Peugeot 107

* 2006/09/26,入手現代 Tucson 柴油休旅車:《與新車的第一次約會

_blog_bar

山土匪 - Hyundai Santa Fe(LSUV 大七人座豪華休旅車)。頂級皇家款 5+2,六速手自排

車長 mm:4,690(Tucson:4,325,多了 365)
最大馬力(極速)ps / rpm:197 / 3,800
最大扭力(加速)kgm / rpm     44.5 / 1,800~2,500

x01

_blog_bar

.

.

* 2015/03/27, Fri.,沛沛澐澐 2y9m9d。毛毛細雨天,沛沛澐澐穿著雨衣到竹蓮寺幫新車求平安符。

35_20150327_111532

.

36_20150327_111603

.

.

* 求好平安符,也不管公園濕答答,硬是要玩一下才甘願回家(這週每天都下雨,小孩都被悶壞了,非常思念公園呀~)

38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