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7145.JPG

圖說:Peugeot 的獅寶寶。[2011/11/03, Thu.]

.

.

【訂車。2011/11/03】

自從六月法國玩回來之後,兩人就一直構思想添一輛小車,

沒想到,後來,真的買了輛法國小車。

.

.

以前有一輛 march,但是我只要一坐上駕駛座就變了一個人:遇到活動路障的龜車、不懂交通倫理亂開的車,就只想拿把槍把車轟了,握著方向盤一路罵個不停;園區上下班塞車塞到爆更是沒耐性,所以不管刮風下雨冷到發抖熱到流汗,都還是騎摩托車上班,結果 march 買回來,往往一個月開不到一次 --- 都是為了怕車子沒電才趕緊動一動,後來,索性把車賣了。

把車賣掉後半年,我離職了。離職之後,開始思念 march 的好 --- 因為現在出門不再是上下班尖峰時段,路上還算空蕩可以心平氣和的開車;尤其偶爾去 Costco 採買,要把一堆東西塞進摩托車車廂、菜籃、腳踏墊時,就會想,啊~如果 march 沒賣掉就好了。尤其最近畫畫愈畫愈大張,摩托車可以載的極限是15號畫布,再大就得要揹在背上了。想起在法國看到的一堆設計時尚、環保、便於穿梭的二人、四人座小車,再度蠱惑我們買一輛小車的心。

原本我是想隨便買輛二手車就好了。之前那輛 march 是剛好同事換車,便宜轉讓,因為同事也只是開上下班,車子都停車庫車況很好,讓我撿到便宜,所以這次也想買輛二手車就好,反正只是代步。但現在沒有同事舊車可以接手,Ando-san 怕隨便向不認識的人買入二手車,不知道車子到底狀況如何可能後續問題更多,不放心,覺得還是買新車好一點。

只可惜台灣進口的小車不多,想到的小車只有:Smart for two、i10、Alto、(new march)、107:

list_s.jpg

.

.

M-Benz Smart(999cc,車長 2690mm,70-90萬):其中我們最中意的就是Smart for two,但是想到一輛兩人座小車要價七、八十萬,而且保養維修費用也相對高昂,怎麼想都覺得不划算,刪去。

Hyundai i10(1086cc,車長 3565mm,40-50萬):再來考慮的有Hyundai的 i10。這台是送Tucson去保養時,無聊在展示中心看到的,外型還可以,而且坐進後座,發現後座相當寬敞,一點也不像1000cc小車的後座。尤其Tucson開了這幾年都沒什麼問題,服務相當也不錯,雖然兩人對韓國都沒好感,但不容否認的,因為Tucson,我們對現代很滿意,也增加不少信心,放入口袋名單。

Suzuki Alto(996cc,車長 3500mm,46萬):另外是和 i10 差不多類型的 Alto,這台外型則較為可愛些。還沒去實際看過車,直接被後來的 107 比下去,刪去。

Nissan New March(1498cc,車長 3780mm,50-60萬?):聽聞2011年底將推出 new march,雖然造型不錯,但是1500cc,和原本想要買小車的初衷違背,刪去。

Lexus CT 200h(1798cc,140-170萬):雖然 i10和 Alto都還可以,但是沒有覺得特別好,一度猶豫,那乾脆買油電混和的 CT200h 好了!雖然不是小車,但因為我們主要的目標就是省油、環保,小車沒有特別中意的,那 Lexus這台油電混和,油耗高達22.7km/l,和小車一樣環保。

Peugeot 107(998cc,車長 3430mm,58-64萬):就在煩惱的時候,Ando-san發現,原來標誌也出了一輛1000cc的小車,Peugeot 107。價格只比 i10貴一些,但是,歐洲進口,五速自手排,有 4-6 顆氣囊,ABS、EBD、CSC,達小車最高安全撞擊評價 - 四顆星,油耗更是 21.74km/l 的亮眼表現,再加上那隻獅寶寶,Ando-san非常中意!而且聽說107的引擎是Toyota的,所以有日系車好保養的優點。

.

於是,前一天才聽說這台車,隔天經過經銷商進去晃晃,竟然就下訂了!獅寶寶好大的魅力!!

.

11IMG_7143.JPG

.

.

12IMG_7150.JPG

.

.

13IMG_7149.JPG

.

.

不過,走出展示中心的時候,Ando-san說,

下次走進展示中心,就一定要是藍白旗的了!

.

.

.

hr_dot2.gif

【好消息。2011/11/12】

2011.11.03 訂車,業務說因為107搶手,已到港的車輛大多都是車主的預定車(當天現場有一輛白色可以馬上牽車,但是我們想要藍色,『尼斯藍』),得碰運氣看看有沒有車主取消,否則,就得等下一批船期,那就得等上一個多月,要到十二月初才拿的到車。

所以,訂好車之後,也就只能靜候佳音了。

剛好 11/09 這週開始下雨,平常下雨也就乾脆不出門,但是現在油畫課的理論課程不想缺課,就算是下大雨,也只好穿上雨衣騎車上課去,這時候,就更想要趕快把車子牽回家。沒想到,念著念著,訂車後一個星期,11/12,業務來電說有車子了!接下來只要把領牌的事辦好,車款付清,就可以牽車囉!Oh Yeah!Oh Yeah!!

.

P.S.1:這就可以知道我撐了多久才發文,訂車的部份老早就寫好了,但是拿到車子前沒辦法發文,很鬱悶啊~~。

P.S.2:訂車之後,Ando-san隔天早上突然對我說,『恭喜這位標誌車主!』,從此之後,Ando-san對我的暱稱也暫時從『阿蜜蜜』改成『標誌車主』,哈哈!

.

.

.

hr_dot2.gif

【歐規車牌】

我和Ando-san對改裝車輛都沒什麼興趣,車子性能安全就好,從沒想過要裝什麼大包、下巴、擾流版、改車輪框、在天線上裝上玩偶等等。不過Ando-san提議裝個法國車牌,我原本說不用,後來想想,嗯,法國車裝個法國車牌好像感覺也不錯,既然車子快到了,那就先來把法國車牌準備好吧。

在拍賣打上『歐規車牌』,在『其他汽車精品』類別下可以找到不少相關商品。

mark.jpg

.

.

.

原本在汽車用品店買了一個兩片式的,但是回來以後和網拍的圖案比對半天,還是比較喜歡網拍的版本(法國國旗在右側,F字樣是全白而不是勾白邊),原本要把兩片式的拿去退,Ando-san說,那乾脆裝在 Tucson 上面吧~,所以,Tucson 也很時髦的裝上車牌框。

.

mark_DSC05541.JPG

.

.

.

hr_dot2.gif

【領車。T.B.A.】

原本想等領到車再發文,不過,聽業務說還有一堆領牌、領證的手續要辦,大概得等到這週末才拿的到車,

這篇,就當做前傳,等拿到車出去兜風拍了照,再發一篇真正的開箱文囉~。

.

107_blue2.jpg

.

* 買的是尼斯藍(有亮粉)的『左岸魅力版』,有六顆安全氣囊。

.

.

.

* 其他『為了....』系列文章:

- 2008.04.25,《為了喜見達,我換了冰箱 -- TOSHIBA GR-W46GAT

- 2010.07.04,《為了環法賽,換了新電視

hr_dot2.gif

延伸閱讀:

- 2011.Jun.,在法國看到的小車,《租車、開車、法國人的代步工具

- 2006.09.26,Tucson入手,《與新車的第一次約會

- 2006.10.31,開Ando-san的藍色 march 上班,《開車上班

- 2010.04.03/13,把跟同事 L 買的綠色 march 賣掉,《2010/04/03、2010/04/13 大事紀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