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20131113_17

圖說:Pei。[2013/11/13,1y4m26d]

.

.

(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寫中大聚會的文章!?一直有新事件插單…)

沛沛九個月的時候,寫了這篇《【9m15d】沛沛的密室掙脫事件》。這次,逃脫術更上層樓,會自己開門出房間了(抖)!

.

.

16_20131025_10

.

17 

.

.

早上沛沛澐澐醒來,我到他們房間後,會先把他們抱出嬰兒床,然後分別幫他們換尿布。經過一整夜,尿布通常都很大包,一定要趕快換掉。今天早上(2013/11/13,1y4m26d),幫澐澐換尿布的時候,瞥見一旁的沛沛蹭到門旁邊,踮著腳手伸的老高,使勁摸到門把後把門把往下轉再往內一拉,門。就。開。了!看他一臉好奇、興奮的看著打開的門縫,有點不敢置信自己的好運,把門縫一點一點的拉開,再回頭看看我,一臉得意的表情。為娘我在一旁看的則是膽顫心驚 --- 防線一道一道開始失守…。

.

2013/11/14,1y4m27d。其實這個畫面常常出現,只是這次,澐澐整個人都快飛出去…。

22_1660049

.

25

.

.

.

2013/11/13,1y4m26d。桌上的東西節節敗退,不斷往內收。我們幾乎都忘了餐桌旁有這個抽屜,某天被沛沛澐澐拉開然後開始淘寶…。

20 

.

.

.

這張是 2013/05/24(沛沛澐澐 11m06d)拍的。澐澐站著手舉高,離門把(箭頭處)還有一大段距離。

 01_20130524v

.

.

經過半年(2013/11/13,1y4m26d),沛沛踮著腳,手已經可以搆到門把,準備自己開門出去。

05

.

.

門一鬆開露出一個小縫,就很急著把門扳開要出去。

07

.

.

沛沛:『媽咪,妳關不住我囉~

11

.

.

.

P.S.:隔天爺爺就很有效率的幫忙在門裡門外都加上門栓。這樣就算他們開門也不怕他們跑出去。

18

.

.

.

hr_dot2

當然,小孩長大看多聽多變精明之後,除了開始搞破壞,突破所有防線,正向的轉變則是開始將過去學習過的經驗串連在一起,再將之融會貫通,自己從而發展出多元變化。記憶力和聯想力以及隨之而來的創造力,是這個階段每每讓我覺得驚奇驚喜的發現。

.

31_1640341

.

今天念繪本給沛沛澐澐聽。沛沛現在出手還是比較重,偶爾會把書撕破,所以圖書館借回來的書大部分都還是我拿在手上唸給他們聽。現在兩個人很有主見,圖書館借回來的書要一本一本唱名,看哪一本受到青睞,拿到不想聽的書就會猛搖頭,只好跳下一本。這次借回來的書,沛沛對《便便》這本特別有興趣,果然是臭男生。《和甘伯伯去遊河》、《小鵪鶉捉迷藏》和《小雞逛遊樂園》則是兩人都喜歡的繪本。之前講《Calm Down, Boris!》或是《Crunchy Croc》的時候,配合家裡有一些蔬果的填充玩具,我會教沛沛澐澐拿蔬果餵 Boris 和鱷魚吃。最近發現,澐澐(沛沛也會)看到書本上有食物,尤其是水果,就會作勢把水果拿起來吃,或拿『虛擬水果』給我們吃,而且自己還會配上吃東西的聲音,超有趣的。《小雞逛遊樂園》裡頭有兩個畫面有許多食物,一個是小雞媽媽做菜、一個是在遊樂園野餐,澐澐每次看到這兩張畫面就很有興趣的開始拿食物起來吃以及餵食(我們)。講到溜滑梯那一頁的時候澐澐則突然起身跑去把沙發上的墊子搬到和室椅上 --- 之前曾經把墊子架在和室椅上頭做成斜坡讓他們玩溜滑梯,她看到書中的溜滑梯馬上聯想到之前的事件。沛沛則在我講《我的地圖書》介紹家族人物一頁,只要聽到我說『妹妹』,就會指著澐澐表示澐澐是妹妹。兩個人真的懂得愈來愈多了。

.

 33_1660020

.

沛沛假裝吃書中的水果。

 34_1660022

.

.

.

 36_1660019

.

看到《我的地圖書》書上的『妹妹』,就會指向澐澐。

37

.

.

之前架設給沛沛澐澐玩的『小溜滑梯』(把記憶座墊斜靠在和室椅上)。兩人玩的不亦樂乎。

42_1650280.

.

.

.

2013/11/12(1y4m25d),澐澐突發奇想,把午睡的床墊拉下來當成馬騎,儼然一副小牛仔的模樣!

.

.

2013/10/04(1y3m16d),沛沛澐澐餵 Boris 吃蔬菜的影片。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