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0384

圖說:Yun @ 陽明山。[2015/04/06, Mon.,沛沛澐澐 2y9m19d]

.

.

nimo 可以吃嗎?

澐澐邊穿 nimo 的襪子邊問我。--- 2015/04/10,2y9m23d。

.

.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沛沛澐澐骨子裡真的流著純正華人的血,去年底去沖繩的水族館(2y6m),澐澐每經過一種魚或龍蝦,都要問我,『這個可以吃嗎?』。看到繪本裡頭的動物,也常常問,『這個可以吃嗎?』--- 前陣子從圖書館借了《999 隻青蛙》,澐澐指著青蛙問,『青蛙可以吃嗎?』,嗯,是有人吃田蛙,但是妳娘不敢吃…。兩兄妹看繪本最一致的動作,就是看到繪本裡頭有食物(《媽媽買綠豆》,廚房桌上的魚;《小小人兒來幫忙》,最後做好的生日蛋糕;《大家一起做料理》,大大的三明治),都會假裝把書裡的食物拿起來往嘴裡塞,假裝『安蔓、安蔓』好吃的樣子。不知道我們到底做了什麼動作,會讓他們有這樣的學習?

* 2014/12/26,2y6m8d,沖繩水族館。看到每一種魚,都要問,『這個可以吃嗎?』

20

.

.

這天,澐澐邊穿小丑魚的襪子,一邊問我:『nimo 可以吃嗎?
我說,不行吃。
她說,『可是 nimo 是 fish?』(這小孩邏輯很清楚。nimo 也是魚的一種,為什麼可以吃魚卻不能吃 nimo)
我說,可能 nimo 很小沒什麼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吃小丑魚?應該解釋說,是沒有人吃而不是不能吃吧?)
她說,『如果有小朋友沒有東西吃可以吃 nimo 嗎?』--- *我在爺爺奶奶家念過一本關於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繪本給沛沛澐澐聽,裡頭提到屬於孩童的權利:有權吃飯、喝水、呼吸新鮮的空氣,有權接受教育,有權不受暴力傷害等等。澐澐應該是想到這本繪本的內容。念這本書,讓我喉頭緊縮,真的,是有好多小朋友生活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之中,沒有乾淨的飲水、沒有充裕的食物,沒有自由,甚至遭受戰火的威脅…。(關於兒童權利公約有許多繪本,這篇《童閱房.我是有權利的小孩》針對 Alain Serres 繪本的介紹值得看看)
我說,應該可以吧~

.

相較於巴西男孩的慈悲心,可以確認,澐澐,是道地的肉食主意者。

*一個3歲的巴西男孩Luiz Antonio,因不願傷害動物生命,而拒絕吃媽媽準備的章魚,媽媽被兒子慈悲心感動,不禁流淚。

 

今日 Green Monday,聽下巴西小孩 Luiz Antonio 點解拒絕食肉?

今日 Green Monday,聽吓巴西小孩 Luiz Antonio 講佢點解拒絕食肉? 一個3歲的巴西男孩Luiz Antonio,因不願傷害動物生命,而拒絕吃媽媽準備的章魚,媽媽被兒子慈悲心感動,不禁流淚。片段在網絡廣泛流傳,原片已經有近154萬人看過。詳看:http://bit.ly/17iuZNc(網絡片段,主場字幕)

Posted by House News 主場新聞 on 2013年6月3日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