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6471

圖說:Pei & Yun @ 峨眉天主堂油桐樹下吃窯烤土司。[2015/04/30, Thu.,沛沛澐澐 2y10m12d]

.

.

相較於澐澐的粗神經,沛沛較為纖細敏感。

從小我們就為沛沛澐澐建立固定的作息,嬰兒時期大概不到八點就上床睡覺,二歲之後稍微晚一點,通常八點多上床,八點半,最慢九點以前會睡著。Ando-san 下班較晚,通常回到家的時候沛沛澐澐都已經睡了;早上上班時,兩人又還在睡覺,所以往往都得到週末小孩才看得到爸比。我以為,沛沛澐澐已經習慣這樣的模式,沒想到…

上週四早上吃早餐時,沛沛問我:『爸爸勒?』

我說,爸爸上班啦。

沛沛說:『爸爸怎麼上班那麼久?我好想爸爸~我真的好想爸爸~~~

然後眼睛裡就開始蓄積淚水,眼淚撲簌撲簌的掉下來,那傷心的模樣,真的令人好心疼…。

因為每次早上他們問爸爸,我總是答,爸爸上班啦;到了晚上他們要睡覺了,問說爸爸呢?我又說,爸爸還沒下班。在沛沛的感覺裡,好像爸爸都沒有回來過,從白天上班到晚上又繼續上班,一直要上班個幾天幾夜,等到週末的早上了,才會看到爸爸。

看沛沛那斗大的淚珠落下,真的很令人揪心。爸爸也很想早點回來陪你們,爸比也是不得已的呀….。

把沛沛傷心到連早餐都吃不下的模樣傳給 Ando-san,Ando-san 當晚特地提早下班回來秀秀沛沛澐澐。哪個父母不想早早下班回來陪伴小孩呢?但是台灣的工作生態就是如此呀…。

.

* 2014/12/27,沛沛聽故事哭,《【2y6m19d】感性沛 - 共讀繪本《我是霸王龍》

* 2014/06/07,沛沛澐澐想爺爺奶奶大哭,《【1y11m20d】好想見到妳(clip)

.

.

* 沛沛睡的香甜的模樣。自從發生痱子粉慘案(《【2y10m04d】痱子粉事件》),我們就在主臥也裝上監視器了。

01_20150428

.

.

.

_blog_bar

影片

* 2015/04/30, Thu.,沛沛澐澐 2y10m12d。幾天沒見到爸比,吃早餐時沛沛說『我很想爸爸~』,傷心到吃不下早餐。(by 蔓手機 LGG2)

.

.

* 2015/05/04, Mon.,沛沛澐澐 2y10m16d。Ando-san 趕在小孩睡著前到家,和沛沛澐澐"開了一下車"。(by 蔓手機 LGG2)(影片很長,純記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