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5809

圖說:Pei。[2015/09/01, Tue.,沛沛澐澐 3y2m14d]

.

.

無怪乎運動員要每天操練。上週幾乎下了整個星期的雨,雖然有找地方或趁雨停時讓沛沛澐澐出門動一動、騎一下 push bike,但是運動量顯然比平常明顯不足。今天雨停,終於可以去公園玩。不過休息了一星期,今天在公園玩大概一個小時就有一點沒力的感覺,體力差很多。也難怪後來沛沛失手從滑桿上摔下來。

印象中,沛沛澐澐每天跑跳,尤其澐澐老是走路不看路心又急,常常不小心摔跤,腳上手上小傷不少,不過真的撞到流血的大傷,或是撞到臉破相,好像沒有過。今天原本在文化中心兒童公園玩磨石子溜滑梯,後來準備收工去圖書館時,沛沛澐澐看到滑桿一時興起說要玩(一種類似泰山可以抓著把手滑行的器具)。以往都是讓他們抓著把手,我們在下方扶著他們滑行,今天試了幾趟沒有扶,只在旁邊護著,發現他們會自己抓緊,滑得很好,正想放手不要一直在旁邊防護,結果,沛沛就滑到一半摔下來,臉直接親吻大地。扶起來一看,是沒流鼻血,不過鼻頭可能撞傷有點紅紅的淤血,下巴則是磨到地上有一點擦傷,牙齒周圍一點滲血,整體看來是沒什麼大礙,還好。沛沛可能有點嚇到也有點痛,不免哭了一下,後來把痛痛丟給大野狼後就收淚(澐澐非常有義氣,居然說哥哥可以把痛痛丟給她)(把痛痛丟掉是從繪本《好痛唷!好痛唷!》學來的,還滿有用的)。

話說,從哪裡摔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明天,再來繼續挑戰當泰山吧!

.

.

* 新竹縣文化中心旁的竹北文化兒童公園。
一下車,發現地上好多星星形狀的小花。應該是被前幾日的雨給打落的。

05IMG_5737

.

06IMG_5736

.

07IMG_5738

.

.

* 星星花落了滿地。

08IMG_5743

.

09IMG_5739

.

.

* 落花的樹,不知道是什麼樹?

11IMG_5740

.

.

* 剛好遇到幼稚園小朋友也來公園玩,愛湊熱鬧的澐澐馬上湊上前想一起玩。

13IMG_5745

.

.

* 不過後來又嫌人多,改玩旁邊的磨石子溜滑梯。

15IMG_5746

.

.

* 熟門熟路的自己把鞋襪脫掉。

16IMG_5748

.

18IMG_5751

.

21IMG_5752

.

23IMG_5759

.

.

*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從第二個坡道爬上去,然後再翻到左邊的第一個坡道溜下來。

25IMG_5760

.

.

* 文化兒童公園的這個磨石子溜滑梯,每一道的坡度不太相同。最左側的坡度最緩,沛沛澐澐小的時候都是爬最左側;後來大了一點,開始練習爬第二道、第三道溜滑梯,現在整座溜滑梯都可以很輕鬆的爬上爬下,甚至可以在溜滑梯頂端左右”翻牆”爬來爬去了。

31IMG_5776

.

39IMG_5792

.

44IMG_5788

.

45IMG_5785

.

47IMG_5773

.

49IMG_5775

.

50IMG_5798

.

.

* 沛沛就是從這個器材摔下來的。玩的時候手要抓著扶把,然後沿著橫桿左右滑行,沛沛可能玩到後來手沒力,滑到中間的時候手沒抓緊就摔下來臉貼地。不過還好因為地上都有軟墊,受傷沒有很嚴重。小孩玩耍,受傷是難免的事。

61_20150901_120220x

.

63_20150901_120243

.

.

* 到一旁圖書館的兒童圖書室改做靜態活動。

69IMG_5808

.

70_20150901_105800

.

.

* 自己坐成這個樣子然後要我拍照,耍酷嗎?

71_20150901_113447

.

73_20150901_113457

.

.

* 連下幾天雨,外頭草地上的草一下子長好長,走道都快被遮住了。

75IMG_5813

.

77IMG_5815

.

78IMG_5814

.

79IMG_5820

.

.

* 離開時看到一棵樹樹上結滿了果子,一開始還誤以為是龍眼,後來近看發現不是。這果子也結太多了吧…。

83

.

.

.

_blog_bar

影片

* 2015/09/01, Tue.,沛沛澐澐 3y2m14d。爬新竹縣文化中心旁兒童公園的磨石子溜滑梯。(by Canon EOSM)

.

.

.

* 2015/09/01, Tue.,沛沛澐澐 3y2m14d。爬新竹縣文化中心旁兒童公園的磨石子溜滑梯。(by 蔓手機 LGG2)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