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0485

圖說:Yun。[2014/08/30,沛沛澐澐 2y2m12d]

.

.

自從沛沛澐澐一歲半第一次看牙塗氟(這一篇:【1y8m7d】看牙 + 塗氟初體驗 @ 夢奇地兒童牙醫診所 & 氟錠使用注意事項》),牙醫提醒,沛沛澐澐牙齒太密需要用牙線清潔之後,每晚睡前刷牙,我都會先用牙線幫他們把所有的齒縫都剔乾淨後,才用牙刷刷牙
(* 一天刷兩次,中午如果有卡牙齒才會特別用牙線,晚上才有固定用牙線)
(* 怕他們自己刷不乾淨,我都是先讓他們躺我腿上,我幫他們剔牙、刷牙之後,他們再自己刷牙、漱口)
* 2014/06/27,【2y0m5d】潔牙再進化 - 牙膏的使用》)

* 感謝 Jo 幫我們留下這個珍貴的潔牙畫面。
每天都要做的日常動作,因此幾乎沒想過要拍照留念,若非 Jo 剛好來訪幫我們拍照,大概不會有幫沛沛澐澐潔牙的照片。但這樣的畫面,才是最真實,最可貴
的生活記錄~。
2015/08/05,沛沛澐澐 3y1m18d。

47_1441459982716

.

.

* 2015/08/11,沛沛澐澐 3y1m24d。

45_1441460014398

.

.

.

雖然牙醫建議使用牙線(應該每剔一顆牙就要換一段牙線,避免交錯傳染),不過幫小小孩剔牙已經不容易,我一般都是用牙線棒,較便於操作。最早用的是日本阿卡將 1.5~3 歲的牙線棒,三歲後改用阿卡將 3歲~ 牙線棒。

(圖片來源:ibon mart

11_Akachan_1y

.

.

不過台灣牙線棒賣價幾乎和日本同價(把日幣換成台幣在賣,一包30入,日幣198yen,台灣大概賣170 元),每回 Jill 到日本出差,都得拜託她買一堆牙線棒回來囤貨。偶爾真的用罄,又來不及去育嬰用品店補貨,就只好用大人的牙線幫他們剔牙。只是大人的牙線都有薄荷的涼味,他們不喜歡,剔牙的時候動作得快一點。

我一向都是用牙線潔牙,不過前陣子用了3M的雙線細滑牙線棒,覺得還滿好用的,今天去賣場,發現 3M 也出了兒童牙線棒,買回來試試。發現牙線滿細的,似乎比阿卡將的牙線棒更容易滑入小孩的齒縫,而且牙線棒後端是動物造型握把,沒有一般牙線棒尾端尖銳的問題。

【商品特色】
◆安全牙弓設計,不易傷害小朋友牙齦      
◆八種動物造型握柄,可愛又安全      
◆超細滑強韌纖維束,細滑不卡牙      
◆經SGS檢驗,不含八項塑化劑      
◆經SGS檢驗,符合歐盟EN71-3 不含19項重金屬      
◆經SGS檢驗,不含多環芳香烴、不含雙酚A

 

價格比較:

- 3M 兒童牙線棒。杯裝:55入,155元(2.8/支)
- 阿卡將嬰兒牙線棒。袋裝:30入,198yen(1.8/支)(匯率0.27的話,約53元)
- 阿卡將兒童牙線棒。盒裝:80入,498yen(1.7/支)(匯率0.27的話,約135元)

從日本購入的話,阿卡將的牙線棒還是比較便宜;但是如果直接在台灣買,就不用買貴鬆鬆的日本牙線棒,可以直接買台灣製的3M兒童牙線棒。

.

.

* 阿卡將盒裝的動物造型牙線棒 v.s. 3M杯裝動物造型牙線棒(後來上網查,發現3M也有出盒裝)。

13IMG_6067

.

.

* 阿卡將盒裝的是越南製(不確定袋裝的嬰兒牙線產地是哪裡?),3M 是台灣製。

15IMG_6073

.

.

* 3M 有四種顏色,搭配八種動物造型握把。阿卡將的說是四種動物造型,但是每種動物都好像,我實在分不太出來…。
* 避免沛沛澐澐只挑哪一種顏色或圖案的牙線棒,我都規定他們閉眼抽籤,抽到哪支就用哪支剔牙。

17IMG_6068

.

18IMG_6070

.

.

* 牙線棒寬度比較:阿卡將的寬度最窄,其次是3M兒童牙線,最下方白色的是大人用的3M雙線細滑牙線棒。
有些小朋友牙床較窄,太寬的牙線棒可能不好使用,沛沛澐澐使用狀況還好,就算用大人的牙線棒也還是可以剔牙。

19IMG_6071

.

.

.

* 2015/09/05,沛沛澐澐 3y2m18d。今天剛買馬上就開封試用。

* 這是錯誤示範:平常都規定他們剔牙、刷牙的時候一定要坐好或在洗手台前站好,以避免牙線棒、牙刷”凸”到嘴巴。今天拿到新牙線棒太開心,沒坐好就開始剔牙。

21_20150905_195318

.

23_20150905_195336

.

29IMG_6060

.

.

.

* 同場加映:撈到去年幫澐澐刷牙的照片:2014/08/30,2y2m12d。澐澐好可愛呀~。

50IMG_0484

.

51IMG_0483

.

55IMG_0486

.

57IMG_0487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