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2347

圖說:Yun & Pei @ HsinChu Zoo。[2016/04/26, Tue.,沛沛澐澐 3y10m8d]

.

.

_blog_bar

閱野文創

關於閱野文創:『我們期待用最真誠的心和熱情, 推廣學童深度認識、體驗自然生態與台灣美麗的人文, 以實際體驗的形式,從做中學獲得經驗, 經驗累積覺知,由探索答案來發現問題。』

_blog_bar

.

.

聽聞『閱野文創』盛名已久。團隊設計了許多室內、室外,自然生態與人文的課程,例如:跟著繪本漫步去、台北時光機,從學齡前的小孩一直到小學,甚至成人都有課程可以參加。可惜大部分的課程都以台北地區為主,唯一一個在新竹的戶外課程,就是介紹新竹動物園的『我的動物園王國』。動物園的課程分為 3-5 歲及 4-6 歲。我一直等到現在沛沛澐澐將近四歲,理解力比較成熟才帶他們來上課。

新竹動物園創園於1936,是現在全台現存最老的動物園。而且據我所知,新竹動物園目前已不購買動物,主要以和其他園區交換動物或收容不適合野放之保育類野生動物為主,很符合現今動物保育的理念。動物園的存在本身對於動物而言不蒂是一種禁錮(尤其新竹動物園的園區不算大,每種動物被關在小小的籠子裡真的很可憐),動物就該讓他們生活在原有的環境,雖然小孩看到企鵝或無尾熊或大象會很開心,但是讓他們生活在南極、澳洲、非洲,動物應該會過得更快活吧。

閱野文創的動物園王國一期有六堂課,採隔週上課的方式,一次二小時,平日班 2,400元。每次上課老師會介紹動物園其中一區的動物,第一次上課,介紹的是『可愛動物區』裡的羊、牛、兔子。老師會介紹各種動物不同的特色,同時會穿插相關的故事或傳說或遊戲。不只小孩上課可以邊玩邊學,媽媽跟在旁邊也增長了不少知識。若孩子對動物有興趣,是很值得嘗試的課程。對新竹動物園已經熟門熟路而且喜歡動物的沛沛澐澐來說,課程內容很有趣,老師的介紹也很生動,唯一的困擾就是,兩人從一進動物園或有休息的空檔就想往沙坑區跑!

.

.

11IMG_2319

.

.

每個學生都有張名牌,兩人第一次別名牌,覺得很新鮮。

12IMG_2326

.

13IMG_2328

.

16IMG_2336

.

.

老師講解山羊之所以能夠近乎垂直攀爬的原因(羊的蹄中央是內凹,外圍一圈突出的肉墊可以用力抓緊山壁上突出的岩石。)

17IMG_2337

.

.

讓小朋友手上套個山羊蹄手套,感覺山羊爬山的方式。

20

.

21

.

.

新竹動物園的水牛。是農夫送養的,水牛已經五十多歲,算是”牛瑞”了。

23IMG_2345

.

25IMG_2348

.

31IMG_2352

.

32IMG_2359

.

.

中間有休息 10-15 分鐘。老師一休息,沛沛就說要去玩沙(可愛動物區就在沙坑旁,老師一直帶著在沙坑旁邊轉,誘惑實在太大~)

35IMG_2361

.

37IMG_2366

.

41IMG_2367

.

42IMG_2370

.

.

兔子籠裡頭天竺鼠為患

45IMG_2373

.

51IMG_2380

.

53IMG_2383

.

54IMG_2378

.

.

老師最後拿出一個神祕的寶盒 --- 便便盒!裏頭有五種動物的糞便介紹給小孩觀察,有兔子、飛鼠、壁虎、(蝦還有一種我忘了)、蝙蝠,這五種都是中藥材,老師在中藥行買到的。

61

.

.

大膽妹馬上上前想要摸摸看動物便便。

67IMG_2389

.

68IMG_2391

.

.

摸摸看、聞聞看,老師一直很擔心這群小朋友會不小心把便便放到嘴巴。雖說是中藥材,還是最好不要吃到比較好~。

69IMG_2390

.

.

我有備而來,知道小孩下課後一定會說要玩沙,把午餐和玩沙工具都準備好,讓他們吃過簡單的午餐後就放他們去玩沙(怕他們只有逛動物園和玩沙運動量不夠,後來又帶到孔廟旁公園繼續放電才回家,《【3y10m9d】交朋友(Clip)》)。

71IMG_2405

.

72IMG_2418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