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IMG_5040

圖說:Pei & Yun。[2016/12/17, Sat.,沛沛澐澐 4y5m29d。四歲半的滿月剛好是周日,不過當天小舅舅結婚行程滿檔,所以提早一天拍]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2016/11/18 – 2016/12/18):

[ 資源回收小人 ]。2016/12/02。不管什麼(垃圾)都問我是否可以給他們玩 - 廣告紙、包裝袋、書籤,連釋迦種子都說要拿去洗一洗來玩。後來我看他們把種子排成一列,說是小螞蟻!

[ 認車 ]。2016/12/02。澐澐一直很會認車,我們從來沒教過他們汽車品牌,頂多教他們,這是轎車、這是休旅車、這是賽車、這是 pick-up truck。但是在路上,只要看到和家裡一樣的車種,她就會喊:『媽媽車!爸爸車!爺爺車!』。同學家長的車她也都認得。這天上學,前方停了一輛灰色的SantaFe,她看了一眼車屁股就說,一樣是大白車耶!我還是在她說了之後才仔細看前方車輛有”SantaFe”字樣才確認是一樣的車,不知道她是認標誌?還是從車型辨別車輛?

[ 宣示主權 ]。2016/12/02。Andosan 這趟出差回來,澐澐非常黏爸比,以前爸比說要幫她做什麼(刷牙洗澡換衣服)她都說不要的,這次從接機開始就興奮的跳到爸比身上,什麼都要爸爸。今天早上Ando san要上班了,我抱抱他,澐澐馬上大喊:「不行!(爸爸)那是我的!
對比另一個小孩對爸比的無視 -- Andosan要抱抱沛沛,結果沛沛直接從他身邊走過去到餐桌吃早餐...
父女,父子,真是兩樣情。

11

.

14

.

[ 天氣涼涼正好眠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轉涼,還是搬回嬰兒房有遮光窗簾,兩人每天都是睡到早上八點才被我叫醒(而且還不想起床總要賴床賴好一會兒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之前睡主臥,也是有睡到得叫起床,但是還滿常是七點多就自己醒來,或是聽到我起床的聲音就跟著起床,很少有賴到八點還不肯起床;快一個月了連周末都是這樣很好睡,唯一的例外是聖誕節那天,沛沛太興奮,七早八早就醒來想要看看聖誕老公公有沒有送禮物!《【4y4m22d】重返嬰兒房睡覺,破兔掰掰

[ 天使澐 ]。2016/12/17。周末帶沛沛澐澐坐高鐵上台北和親友聚餐。玩了一整天累了,還在台北車站月台等車,沛沛站著站著就睡著了。我將沛沛抱起來,上車後沒多久,澐澐也睡著。已經兩次,都是沛沛一上車(或是還沒上車)就睡著,澐澐明明很累,但似乎努力撐著不睡,但往往過了板橋她也不支睡著。我在想,不知她是否怕哥哥睡著,若她也睡著下車時我不好處理所以不敢睡?也或許是我想太多~。Anyway,當天到站後,我連忙喚醒澐澐,讓她穿上外套,她迷迷糊糊的就乖乖起身跟著我下車,也沒起床氣也沒吵著要我抱(沛沛還趴在我身上睡覺),這時真的很感恩她這麼天使,讓我順利的帶著兩個愛睏的小孩下車。

* 明明剛下車還睡眼惺忪狂打哈欠,但是看到聖誕樹還是要cue我幫她拍照。

33

.

.

* 2016/12/08。天氣轉涼之後幾乎每天老師都會帶他們去散步,遇上周四水果日,直接把水果盒帶去散步在外面野餐。小朋友們野餐很開心,老師加碼請家長周五也準備一個野餐盒讓小朋友散步後可以順便野餐。回家趕快把麵粉丟麵包機,做了一口乳酪麵包。沛沛很認真在幫忙刷蛋液,澐澐只忙著關心可不可以偷吃蔓越莓乾!

41

.

47

.

.

童言童語專欄

* 2016/11/19,六。澐澐下午午睡睡好久都叫不醒,起床還跟我發脾氣。晚上在爺爺奶奶家,沛沛說他愛運動,澐澐自己說:『我愛睡覺!』。

* 2016/12/11,日。洗澡時分別問兩人,過年時學校放假,想去哪裡玩?沛沛竟然說:『年獸的家』,《鬥年獸》的故事印象太深嗎?提到過年就想到年獸。澐澐則說:『去住奶奶家!』,哈,住奶奶家不用等到寒假啦,偶爾周末就有住爺爺奶奶家呀。

.

.

本月相關記事

* 2016/11/24 Thu.,澐澐腹痛發燒:《【4y5m6d】幼兒園的魔王關 - 生病發燒(Clip)

* 2016/11/25 Fri.,稻田看收割:《【4y5m7d】玩稻稈、丟稻草、聞稻香

* 2016/11/26 Sat.,沛沛耳痛發燒:《【4y5m6d】幼兒園的魔王關 - 生病發燒(Clip)》、Lulu 到新埔玩(待補)

* 2016/11/27 Sun.,接機 - Ando-san 返台(待補)

* 2016/12/03 Sat.,新埔盪鞦韆、撈魚。中午在爺爺奶奶家,澐澐吃了11顆水餃!忘了沛沛之前的紀錄是11顆還是12顆?兩個食量快跟大人差不多了。晚上睡爺爺奶奶家(待補)

* 2016/12/04 Sun.,Jill 一家到新埔玩、傍晚到稻田撒油菜花種子(待補)

* 2016/12/07 Wed.,沛沛畫圖:《【4y5m19d】沛沛的隨手創作 - 不開心的人、媽媽打呼

* 2016/12/10 Sat.,早上新埔盪鞦韆(變海盜船)、傍晚麻園花田賞花 - 風超大(待補)

* 2016/12/17 Sat.,搭高鐵上台北和 Albert 一家聚餐、小舅舅家幫忙做婚禮小物(待補)

* 2016/12/18 Sun.,蔓小哥 Tony 喜宴 @ 台北萬怡酒店(待補)

.

.

_blog_bar

影片

* 2016/12/10, 沛沛澐澐4y5m22d. 在新埔長石莊玩盪鞦韆 - 坐橫的,把盪鞦韆當海盜船玩的很嗨(by 蔓手機LGG4_131004)

.

* 2016/12/10, 沛沛澐澐4y5m22d. 在新埔長石莊玩盪鞦韆,隨便亂玩玩的很嗨(by 蔓手機LGG4_132206)

.

* 2016/12/10, 沛沛澐澐4y5m22d. 在新埔長石莊玩盪鞦韆,把盪鞦韆當咖啡杯玩(by 蔓手機LGG4_132539)

.

* 2016/12/18, 沛沛澐澐 4y6m. 準備參加小舅舅喜宴, 一早醒來梳妝更衣, 沛沛幫澐澐拉背後的拉鍊. 小小紳士來著(by 蔓手機LGG4_082059)

.

* 2016/12/18, 沛沛澐澐 4y6m. 準備參加小舅舅喜宴, 穿上日本乾媽送的小禮服,兩人在鏡子前互褒,『妹妹妳好漂亮,哥哥你好帥』(by 蔓手機LGG4_083418)

.

.

_blog_bar

沛沛

1IMG_4994

.

3IMG_4995

.

5IMG_5022

.

7IMG_5008

.

8IMG_5021

.

.

_blog_bar

澐澐

1IMG_5017

.

2IMG_5019

.

4IMG_5061

.

5IMG_5053

.

6IMG_5057

.

7IMG_5059

.

* 澐澐頭上戴的這條紅色髮圈是嬰兒時期,二舅舅結婚時大舅舅從美國帶回來的,沒想到澐澐現在這個大頭還勉強塞得下!2012/12/26(6M)(<【二哥喜宴】Part I - 迎娶>)

20121226

.

.

* 澐澐在衣櫃翻出這頂嬰兒時期戴的宮廷帽,沒想到現在居然還可以戴!4Y6M v.s. 0Y8M

21

.

23_n

.

.

_blog_bar

合照

1IMG_5034

.

2IMG_5040

.

3IMG_5042

.

.

* 拍照隔天要參加小舅舅的喜宴,穿上日本乾媽送的花童服,再拍一張四歲半的滿月照。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澐澐骨子裡流的是諧星的血液,當不了氣質淑女啊~。

5IMG_5076

.

6IMG_5084

.

7IMG_5085

.

.

_blog_bar

滿月服

十二月,照慣例讓他們穿上紅咚咚的衣服慶祝耶誕節。

澐澐:H&M(2-4Y),紅色毛衣是奶奶從荷蘭帶回來的禮物。
澐澐:Motherways(110cm),藍色洋裝和白色小外套是日本乾媽送給他們的花童服。剛好搭配之前日本乾媽送的藍色髮圈!

沛沛:Motherways(110cm),深藍色西裝外套和襯衫是日本乾媽送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