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過世了...

一切來得那麼突然, 中午還開開心心的忙二姐的訂婚;
傍晚, 卻得接受這樣的噩耗...
從發現爸爸不舒服到送到醫院, 不過半個小時;
當醫師走出急診室宣布爸爸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像是扔了一個炸彈, 我的腦裡"轟"的一響, 只是不斷的問, 怎麼會? 怎麼會這麼快?
雖然知道這樣對爸爸好, 爸爸走得瀟灑, 沒有痛苦;
如同他一向所希望的, 走得乾脆, 不拖泥帶水.
只是事情發生的如此突然, 真的令人難以接受...
十年前剛要上大學的時候, 失去了媽媽;
現在才上班兩年, 才剛有機會有能力可以回饋老爸的時候; 卻失去了這個機會...
和Ando-san論及婚嫁的時候, 還常常會自己在腦海裡偷偷想著出嫁當天拜別父親的景象,
現在, 永遠的, 只能想像了...腦海裡不斷想著那天傍晚發現爸爸不舒服的景象;
浮現前兩天爸爸和我說話的樣子;
回想更早之前老爸垂涎的看著我吃他不能吃的麻油雞的樣子;
十年前的傷痛重新浮現, 又新增添了更多的遺憾...
為什麼, 我們的父母緣這麼短?

謝謝你, 在第一時間就趕到醫院; 一路陪伴在旁, 關心, 照顧著我.
在我太過傷痛昏倒的時候, 抱我到急診室休息;
在病床旁, 窩著身子擠在小小的椅子上看顧我.
陪著我和哥哥, 將事情處理好.
配合爸爸的宗教信仰, 跟著我們一起誦經, 跪拜;
為了圓爸爸的願, 順著姑姑的意, 於佛前許願.
在告別式的時候, 以女婿的身份送爸爸最後一程.
(很對不起, 我們竟然忘記交代司儀在名單上補上你的名字...)
有太多的感謝與感動~
因為有你, 陪我走過這一切. 我才能夠堅強的面對.
在傷痛之外, 心裡是暖暖的幸福.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