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 Day 2>
Date: 2006/9/4 (Mon.)
Journey: (奧)Hallstatt => (捷)CK
Stay: Pension Danny


從Linz開了大概一個半多小時,沿著Vltava河,穿過波西米亞森林,看到紅瓦屋頂以及被U型河流包圍的小鎮時,就到了被列為世界遺產(UNESCO)的Cesky Krumlov。


<民宿:Pension Danny。>



<民宿Pension Danny的一樓入口處。>



<我們的房間。一樣是三樓閣樓。房裡還有牛車、復古收音機,還有紡紗機。>





<窗外的景色 - 全是紅瓦斜頂的房屋。>



<隔壁正好在修屋頂>




東西放好,稍微梳洗,便出門溜達。
Krumlov全是石板路,這在我們進城的時候就領教過了 -- 車子一開進城裡,就『叩囉叩囉』的震得厲害,像坐碰碰車一樣。
Krumlov建於13世紀伏爾塔瓦河畔,城鎮建築具備了歌德式、文藝復興式及巴洛克的風格,由於未經戰火侵襲,所有建築風貌得以完整保存下來,成為歐洲中部中世紀古城的一個完整的歷史見證,以及中歐中世紀中、小型城鎮卓越的典範。石板路,狹窄的街道、古老卻獨具風味,造型各異,具有豐富色彩的房屋立面、厚重的木門及斑駁的鐵鑄門把,再再顯示出Krumlov是個極富中古世紀風味的小鎮。

<民宿前的街道>



< Pension對面可愛的小花店>



< Pension Danny就在城堡區的彩繪塔旁邊,地理位置超優>




Krumlov城堡區極富特色的部分即是牆上的彩繪壁畫(濕壁畫)。這些予人以浮雕錯覺的灰泥粗刻,是源自於16世紀中葉,從義大利傳入的拓印技術。這項技術在布拉格以及整個波希米亞地區造成流行,常用在需真實般將石塊厚度表現出來時(如鑽石角凸雕飾)。以繪畫的方式,模擬雕塑及石塊。遠看的時候幾可亂真,似乎真以為牆壁是以石塊堆疊而成。不過我們戲稱,應該是因為Krumlov只是小型城鎮,經費不足,無法真的以石塊、雕塑作品裝飾,只好用彩繪壁畫的方式代替~。

<彩繪塔。顧名思義,塔上及牆上的圖案都是畫上去的。顏色很夢幻吧!感覺很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