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雞蛋花


最近一直想休假。
前一陣子Ando-san工廠事情多,每天都很晚下班,回到家也是被狂call;
我則是上班上得疲了,每天上班就等週末休假,一點動力都沒有...。

一天早上去東元看醫生,回來,玩了一下Wii以後,Ando-san就在沙發上睡著了。看著他熟睡的臉龐,聽著低沉的鼻息聲,好想,讓他可以這麼一直熟睡。他最近太累了...,而且,壓力好大、好緊張。

好想帶他去度假。去沒有人打擾、沒有電話的地方。帶幾本書,幾片CD。
看看書,發發呆,累了就睡,無所事事發呆也好。可以全然放鬆心情,好好的休息幾天。沒有擾人的電話,沒有壞掉的機台,沒有defect,沒有應酬;沒有任何計畫,沒有行程。
只有我們兩個人,和恣意揮霍的時間。


突然,想起了Lake Chelan。
那是2002年暑假的旅行。和斑上的同學,趁著回台灣休假的時候,順道停在西雅圖;在華盛頓州和溫哥華玩了一圈以後才回台灣。

Lake Chelan划獨木舟



我還依稀感受得到,lake chelan清新帶點冰涼的空氣。清澈至極清可見底的湖水。若非五月底,湖水仍冰涼,否則真想划著kayak到湖中就跳下來游泳。湛藍的晴空沒有一點雲。又因為在高山上的關係,天空更顯清朗。划了一早上,Jack被曬成了紅羅蔔。沒有其他的遊人,我們獨享這湖泊的寧靜。
我想,除了環境之外,『心境』,是令我長久以來掛念那次旅遊最重要的原因吧。在緊繃了一年的碩士課程之後而來的暑假,心情是放鬆的。沒有任何壓力,沒有什麼需要去追趕。一切隨性。因為如此全然的放鬆,完全的open,所以最能將這股輕盈閒適的心情永藏胸中吧!


決定了六月底要去巴里島(雖然有一個專案七月一日要上線,到底去不去得成呢...?)。

前兩年託雪宜的福,跟著她參加員工旅遊,到巴里島,享受五天閒適的生活。沒有任何行程。沒事就在Villa裡,看書、聽音樂、游泳、曬太陽、打盹;偶爾找間餐廳吃飯、找間SPA做按摩。我還記得,每次做完SPA起身以後,從鏡子裡看到自己的眼神,是閃亮的、 神采奕奕的。臉上煥發著光彩,整個人奐然一新,充滿活力! 所以這次既然是度假,沒有其他的第二個想法,直攻巴里島。

決定之後便開始找巴里島的資料,準備訂機票、訂旅館。有兩天想住在烏布。烏布算是山區,裡面遍布梯田,景色怡人。

烏布梯田(轉自網路:窩在巴里島




那天從四樓的窗戶往外看到家後面那片綠油油的稻田的時候,心裡想:其實,我們家就像在烏布啊!被綠油油的稻田所包圍著,只差不是梯田罷了~。

家後面的稻田



我‧要‧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