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 就一直想要去參加泳渡日月潭的活動.




約3300公尺的距離. 雖然有點長, 但慢慢游, 我想應該是可以游到.


開始騎單車以前, 游泳是唯一一項我還算喜歡的運動.
所有球類的運動我都不擅長, 也沒興趣 ---- 籃球, 棒球, 網球, 乒乓球,
身上好像有一張防護網, 球都不會接近我...
游泳是從小就開始練了. 每年暑假媽媽都會送我去學游泳,
所以小學的時候, 自由式, 蛙式, 仰式, 蝶式就都會游了.
雖然不一定游的快(不過我還僥倖得過公司女子組游泳冠軍呢, 哈哈!),
但至少還算擅長; 也不需要找伴, 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去運動.







既然游泳還可以, 就一直夢想去日月潭泳渡.
覺得, 既然會游泳, 沒有機會去游一次好像有點可惜~
只是一直找不到伴一起參加.
今年終於決定依靠姨丈的晨泳社, 加上姨丈已經有參加好幾年的經驗,
有姨丈帶著, 也比較有安全感.
(只是多了我這拖油瓶, 可惜姨丈不能自在的暢游).
姨丈有一年在沒有負擔下, 花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以自由式橫渡日月潭.
好猛!!
二哥也被我拖下水, "下湖"陪我.


道具也都備齊了:
- 划手蹼: 姨丈看到的時候, 驚訝的說居然還有這種東西! 沒辦法, 體力沒人好, 只好找道具來幫忙~
(照片摘自yahoo拍賣賣家:eg5220)





- 蛙鞋: 自由式加上蛙鞋, 無敵的組合!


- 魚雷浮標: 去外木山海泳用過魚雷浮標後, 發現這真是"好東西"啊!! 比以前的浮板好用太多了!

- 水母衣: 超怕冷的我, 通常游沒兩下就冷得起雞皮疙瘩. 姨丈熱情贊助我全新水母衣. 長袖長褲, 可禦寒又可遮陽!


這個週末就要去挑戰了. 希望可以順利游完全程, 如果要坐上快艇到對岸, 那就很糗了...




週末游泳回來, 隔一個星期, 我們就要進行我們的第一次單車旅行.
利用雙十假期湊成五天, 從竹北出發往南騎, 希望可以騎到墾丁!
沒有足夠的時間環島, 先騎個半島也不錯.
環島前輩浩翔一直推薦我們騎南迴 -- 墾丁至台東一段. 好騎, 景色又美~
只是志慧在安全的考量下, 覺得這是我們第一次長征,
西部都是城市, 如果有發生意外, 或是騎不動了, 都比較好處理.
等到有經驗之後, 再往其他路線拓展會比較安全.


他的思慮總是比較周全.
而我呢, 通常是像蜜蜂一樣, 哪裡有漂亮, 香甜的花, 就往哪裡去.
完全不會管花朵旁邊是不是布滿了蜘蛛網或是有維尼熊等在花旁邊~


到時候, 橫渡日月潭也游過了;
單車環島也環一半了;
接下來是不是要去爬玉山或是參加鐵人三項!?


BTW, 練習曲電影裡, 主角是背著吉他騎單車環島.
那天剛好魚雷浮標寄到了, 我突發奇想的問Ando-san:


"如果背著魚雷浮標騎單車環島如何?"


Ando-s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