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最近因為公司和Google合作的關係,
我又剛好參與專案,
所以有機會到Google去參加兩次conference。






第一次去的時候,原本從101大樓一樓開始就想瘋狂拍照,
但是因為老闆也同行,所以不好意思有這種鄉巴老的行為出現;
只有後來在我們的account manager介紹Google辦公室時,
意思意思的匆匆拍了幾張。

第二次去到Google,
在一樓換證的時候我和另一個PR的同事都拿起手機猛拍,
原來PR的妹妹和我想的一樣:
上一次來的時候早就想一路從一樓拍到73樓了!
只是時間有點來不及,而且人太多;
這次就我們三個女生,可以肆無忌憚的拍啦~。

101辦公區大廳




訪客要進入101大樓的辦公區,要先在一樓發卡機取卡。



選擇樓層及公司後,對講機會連到該公司櫃檯;
總機小姐確認人數後,機器再吐出來賓證。




到了73樓,櫃檯小姐幫我們印出來賓貼紙。




色彩繽紛及懶骨頭四散的辦公區。




入口的手足球、按摩室、休息區、撞球室。




撞球室的『情人雅座』及望遠鏡。
在這邊看夜景還真的很不錯~。




茶水間和餐廳。
茶水間冰箱的冷凍櫃放了滿滿的Hagen Dza!
餐廳一角還有OSIM的太空艙按摩椅。




按摩椅看出去的景色~。




傳說中三十尺內必有食物的飲料、零食櫃。




心得:
雖然看起來設施很不錯,但是這些並沒有真的吸引到我;
(好吧,除了那個Hagen Daz冷凍櫃!)
因為我們公司也有活動中心、健身房、芳療室、咖啡吧,
甚至還有游泳池、
電動室(通常是給員工小孩打電動,但是我好像也看過工程師在裡面)。
真正吸引我的,是Google辦公室輕鬆活絡的氣氛。

隨處可見懶骨頭。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而在整個介紹過程中,我所看到的員工,
或坐或臥或躺在懶骨頭上,
全。都。在。聊。天!

更不用說我們一進門的時候就看到兩個人在打手足球。
有沒有這麼愜意啊!!!
整個辦公室就是洋溢著輕鬆愉快的氣氛,
和我們每個人自閉的關在自己的cubic裡,肅穆的像是殯儀館的氣氛截然不同!
(這是PR妹妹到我座位討論需求時給我們部門的評語)

(我的座位)




或許是產業和工作性質的不同,Google不需要員工正經圍坐的釘在位子上辦公,
這樣的氛圍或許更能刺激員工的創造力與生產力。
這樣輕鬆活潑的辦公環境真令人羨慕啊~。


BTW,隔天Ando-san把 Hagen Daz 的事說給同事聽(一群中年男人),
他們同事竟然反應說:

『ㄟ,這樣上班不是很醉?』

Ando-san一頭霧水,搞不清處 Hagen Daz 和酒醉有什麼關係?
後來才想到,同事應該是把 Hagen Daz 想成是Heineken(海尼根)了。
果然是中年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