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_DSC01269.JPG


前幾天Ando-san去人參國出差。

以往出國都是跟我的團,
這次老婆導遊沒有隨行,還真有點不放心(好像老媽子)。
加上Ando-san最近工作超忙,
要出國了,滿腦子只想著要和廠商討論的問題,
壓根沒想到出國要準備的東西。
所以我就雞婆的幫他把錢換好,行李和文件準備好。

可能是個性使然,每次旅行前我都習慣把資料準備好;
就連平常出門買東西/辦事,我也都會先列個清單,想好路線。
一方面避免往返奔波,二方面免得忘東忘西(記性不好)。
至於旅行的文件除了出國時有個依據,也可以供日後參考。

我以為,這是很平常的事。

直到,和Ando-san交往。

剛交往的時候,有一次Ando-san說要去南寮騎腳踏車。
我們也很開心的一路說說笑笑到了南寮。
到了南寮,我發現原來Ando-san不知道要去哪裡租腳踏車;
騎著車,在南寮繞來繞去,後來找到的時候時間也晚了。
我的臉色就很難看。
但是Ando-san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因為,兩個人對『去南寮騎腳踏車』這件事的解讀根本就不一樣。

Ando-san是這麼想的:
『哇!今天天氣好好,來帶蔓蔓出門兜兜風,
南寮好像可以騎腳踏車,到時候可以試試~』
(解讀:主題 - 和蔓蔓兜風,騎車可有可無)

IT工程師是這麼想的:
『騎腳踏車:那裡可以租腳踏車?租車價格為何?
腳踏車路線為何?騎乘時間多久?』

因為有個『騎腳踏車』的指令,
腦袋裡轉的就是騎車這件事;
但是當發現在一開始就遇到error exception的時候,
這個程式就執行不下去了。

我無法接受Ando-san這種完全沒有規劃的行為;覺得他一定是不重視我,所以一點都沒有準備。
Ando-san也無法了解我為什麼把事情看的這麼嚴重,隨性的兜風不就很好嗎?

這件事對我們兩個來說都是一個震撼。

不過了解之後,我也漸漸習慣Ando-san這種無規劃的旅行方式,
也常常從中發現有趣或意外挖到寶的時候。
雖然若是我主導的行程,還是習慣把大小事都計畫的很仔細,
最好所有狀況都規劃在內;
用程式語言來說,就是最好所有case都考慮到,
完全沒有Unhandled Exception的情況啦!

不過,這和天秤座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那天Ando-san回家的時候說了我幫他準備出國行李的事,
大姐說,齁,天秤座果然都一個樣。
因為,天秤座的大姊夫也一樣,出門時都要做縝密的旅行規劃啦!


+++++++ 網路上找到的天秤座終極完美分析 ++++++++

韓國這燒酒還滿好喝的,很溫順,沒有嗆鼻的酒味,
但實際上酒精濃度有20%呢!




Ando-san回國這天剛好大姊返美,而且時間還接的剛剛好。
我們一箭雙貂:同時接回國的Ando-san,然後送大姊和巧寶出關。
在出境大廳看到這個推廣無線上網的柿子頭,還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