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1.JPG


到日本的第一天晚上,終於check-in進到房間休息,
Ando-san說:

我怎麼又有度蜜月的感覺?

想當然,他指的不是像度蜜月一樣的甜蜜,
而是,『一步一腳印』的感覺又回來了...。
沒辦法,在東京就是得一直走路啊~~。

=== Day 1 ===
06:00 出門
07:30 check-in
08:55 起飛(BR 2198)
12:30 抵達成田機場
13:15 出關買車票
13:35 坐上巴士往海濱幕張展場
14:30 抵展場.搞定行李.拿到pass.開始看展
17:30 JR海濱幕張-(京葉線)-東京-(橫須/總武線)-汐留
18:30 VF check-in
19:30 dinner.便利店.拆箱/裝箱.辦公.rest

今天班機很空,好多空座位。
可能因為人少,出關非常迅速,行李也很快就拿到。
只不過從登機口走到海關走超~~~遠,
即使有電動走道還是要走上好一陣子。
不過還是很順利的坐到了一點半的巴士,兩點半就到展場了。

在高空是好天氣(廢話),降落的時候完全看不到東西,
都是雲霧,一直到到了地面才知道已經降落了。
日本下小雨,氣溫12度。









日本的展場氣氛好肅穆啊...
黑壓壓一片。
每個人都穿得西裝筆挺的(不管是看展的人還是參展的),
直挺挺的站在攤位面前,很認真的模樣,
和台灣的展覽輕鬆的氣氛實在差太多...。
會場實在太嚴肅,而且都沒有看到有人照相,
我和Ando-san也就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拍照(雖然真的是很想拍..)。
好ㄍㄧㄥ的展場...。

本來高興一下今天兩點半就到展場了,
順利的話說不定今天就可以搞定,明天就不用再來了!
沒想到展場超大,攤位超多,
如果有遇到認識的廠商又要聊一下;
看了兩個多小時,連前兩個hall都還沒看完,
(總共有八個hall...orz...)
只好明天繼續再戰。

展場的置物櫃居然只吃百元硬幣...害我到處換零錢~。








拖著行李走了十五分鐘從展場走到車站,
從海濱幕張坐了JR先到東京再轉橫須/總武線到汐留。
原本是貪看這條線只要轉一次車就好,
忘記考慮到東京站超大,
從京葉線走到總武線的月台大概走了二十分鐘吧!
雖然也是有電動走道(遠到需要設置電動走道),
但拖著行李走還是很累啊...。尤其已經奔波一天~。
好不容易坐上總武線到新僑,
還得繼續走個將近十分鐘才到旅館。
(其實沒那麼遠,但疲累的兩人只能以龜速行進...)
還好這一段都是地下通道,否則又得撐傘又得拉行李,
一定更狼狽...。
看到Hotel Villa Fontaine幾個大字出現時,
Ando-san回頭對我說:

可以幫我把眼角的淚水擦掉嗎!?

終於到旅館啦~









晚上就近在旁邊的building吃了咖哩(還滿好吃的說);
去便利店買點飲料。
回房間後,Ando-san繼續辦公,我在旁邊點收UNIQLO戰利品。



=== Day 2 ===
09:30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
12:00 青山一丁目->海濱幕張.午餐
13:00 看展 vs Outlet
17:30 海濱幕張->汐留
19:00 Caretta晚餐.聖誕燈
22:00 台場
23:30 rest

出發前查了一下天氣預報,發現只有第二天有好天氣。
(事後證明還真是滿準的)
便央求Ando-san挪出半天的空檔去看銀杏。

出發前Ando-san在01上看到網友到京都拍楓葉的照片,
我才想到,說不定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楓葉。
不過東京的楓葉不多,有名的是銀杏。
而且在楓葉情報網站上看到12月上旬應該正是銀杏變黃的時候。
就去碰碰運氣吧!
只不過沒有想到我們運氣這麼好,不但看到銀杏,
還看到楓葉!超幸運的。










看到銀杏和楓葉,中午心滿意足的放Ando-san回去看展,
我則在Outlet亂晃。
想買大衣想了很久了,
想說這次在日本應該可以買到吧?
但是晃了半天都沒有看到適合的。
(我還在想兩年前在台北看到的那件啊~,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
最後不甘心空手而回,勉強買了一件雖不滿意尚可接受的大衣。
可能不到折扣季,所以衣服也沒有特別便宜,
大概一個小時我就逛完了...。
時間還很多,又回去fnac fnac仔細逛了一下。
最想搬回家的就是這間店裡的東西...。





五點多,Ando-san帶著鐵腿來和我會合了--
他把八個hall全逛完了!而且是S型迂迴走法,每一條走道都看了!
超認真的~~。



回到旅館讓雙腳休息,小瞇一下。
晚上到Caretta覓食。
遠遠的,就看到大海龜廣場有藍光,還有一堆人--
原來是BLUE OCEAN聖誕燈!
我們馬上忘記餓的咕咕叫的肚子,被聖誕燈黏過去。
看了半輪,先填飽肚子先,又上到46F看夜景;出來以後,
分別在廣場和二樓空橋又看了兩輪的表演。
真的是很好看啊~~。
日本人果然是很會搞這一套。
奇怪的是,
台灣可能也會有類似的設置,
製作的時候這些元素一樣不缺:
LED燈、音樂、雷射光、噴煙、泡泡、人造雪,
但是全部加在一起就是覺得很有台味...。
到底是差在哪裡呢?






看完Caretta還不夠,
又坐了百合歐號到台場繼續看聖誕樹和夜景。
不過個人覺得台場最漂亮的橋段是在車上看出去的夜景~。







=== Day 3 ===
10:00 空中步道->銀座.有樂町
15:00 汐留rest
17:00 秋葉原vs大時計
20:30 City Center晚餐

從VF就有二樓的空中步道可以走到銀座,
乾淨又整齊。
雖說不想貶低自己,
但是為什麼別人的新大樓就可以蓋的這麼漂亮有設計感?
我們機場的新大樓卻做的像眼鏡蛇在吐舌頭...。
(說的是桃園機場的華航新大樓。每次經過都有這感覺...)
就連一個天橋,都可以做成這樣乾淨洗鍊。
簡簡單單的,不是就很好看,很有質感嗎!?





走到天橋盡頭就是激安的殿堂。但我覺得沒有很激安啊?
不知道是汐留/銀座東西價格普遍偏高?
還是整個東京物價偏貴?
相較之下,之前在大阪買的東西都便宜多了。

在銀座逛了UNIQLO。
下午走到有樂町。因為又快鐵腿了,所以沒逛MUJI,
直接到BIC Camera。
(我為了拍照漂亮,這次居然頭殼壞掉穿了靴子來東京!
每天不是因為走到腳痠而腿痛,而是因為腳底磨到快起水泡腳痛...)
地上七層加地下二層樓的BIC Camera超大,
Ando-san說,第一次逛到電器賣場會有手足無措慌亂的感覺。
通常男生逛這種賣場都是很如魚得水的。
不過BIC Camera實在太大,東西多,人也多,
有點不知從何逛起~。
可能因為匯率的關係,很多東西在台灣的賣價反而還比較便宜。
結果在BIC Camera空手而回...。

下午三點,拖著麻痹的雙腳,在大雨中回到旅館...。
放了一缸水,丟了塊溫泉粉泡泡腳,
又瞇了一下~。





傍晚五點,Ando-san繼續轉戰秋葉原尋找大腳車。
我的腳已經廢了,加上外頭大雨,
決定放他自己闖戰東京地鐵。
(結果還好我沒去,他又是以S形逛法逛秋葉原,
他回來都鐵腿了,我肯定掛點)
我留在汐留,看看六點的大時計表演就回房間休息整理行李。

八點多游子歸來,我開門一看,竟然兩手空空!?
本來以為他會拎一盒大腳車回來的。
結果Ando-san說,逛遍了秋葉原和一整棟的YADOBASHI,
都沒有什麼大腳車;
不是賣電動玩具就是小型模型。
(給男生玩,可換衣服的的日版芭比娃娃...)
Ando-san說看到一堆二三十歲的宅男圍著玻璃櫥窗,
對著萌女模(胸大細腰臉小腿長的可愛女生模型),
用著低沉的嗓音說:

『kolewa kawaii desu』

真是一整個怪,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又是一個鐵腿的晚上,
所以晚上又是就近,找了City Center裡的牛舌吃。


=== Day 4 ===
09:30 JR新橋-機場
12:00 check-in.airport mall.lunch
14:10 起飛
17:20 抵達桃園機場
19:00 到家

在飛機上很有效率的看了三部電影:
- 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好好看喔!我看到一直笑,ando-san說我笑到太誇張,前面的旅客都回頭看我。
梅莉史翠普好會演,把那個年代美國婦女的模樣表現的淋漓盡致!

- up:
之前在家裡看了一半,在飛機上把後半補完。
不過大概之前聽到的評價很好,期望太高,
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看耶...。

- 出竅情人(just like in heaven):打發時間的浪漫喜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