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看了這部電影《Seven Pounds》(七生有幸)





很感人的片子。Will Smith演的真好。

看完電影,除了感動,讓我思考到『器官捐贈』這件事:



《所謂的屍體器官捐贈就是當一個人不幸腦死時,把自己身上良好的器官或組織,以無償的方式,捐贈給器官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讓他們能夠延續生命,改善未來的生活品質,並且能繼續貢獻社會。這是一種大愛的情操,更是尊重生命的行為表現。》

(摘自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



以前,覺得器官捐贈很可怕,中國人,總是有死留全屍的觀念。

不過看完電影,我重新思考這個問題。

人死都死了,把這些東西留在身上只是可惜;只是跟著被火化、被埋到土裡腐爛罷了...。如果,可以把這些器官延續給很多需要他們的人,繼續發揮他們的功用,不是更好嗎?

試想,如果是自己,

需要一顆心延續生命、

需要眼角膜看到這個世界?

讓我們身上無用的部分轉以讓其他生命得以繼續延續,讓世界的美好讓更多人看到,這不是很美好的事嗎!?






關於片名《Seven Pounds》,在網路上查到幾個說法:  

++++++(摘自ciamia遊玩誌)++++++

"pound" 有 打擊、心跳等意思:

在片頭一開始,他就重複念了這七個人的名子兩次,即表示他心中無限的懊悔(打擊)。

然而因為如此,他想要用自己的生命,讓七個人恢復生存的希望(心跳)。


++++++(摘自笑長部落格)+++++

有人說其典故是來自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

"Antonio is unable to repay the loan at the specified date, Shylock will be free to take a pound of Antonio's flesh"

放高利貸的猶太商人夏洛克,要求欠債而還不出來的人,必須割下身上一磅的肉來抵債,七磅代表的是欠了七條人命,還不了的債。

也有人說一個心臟的重量約 1 磅,七個人的生命,代表七個死亡和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