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至05/30)



五月大事紀

雖然五月才過一天,不過有很多好康的想報給大家知道,所以先po啦~

05/30 更新




=== 2010/05/01 (六): =======

星期六的五一勞動節,被黑掉一天假...。



上海世博開幕。



很久沒去《鍋子》吃早餐了,今天一時興起,跑去鍋子吃早午餐。結果,鍋子生意一次比一次好...,雖說剛好有座位坐,但是等咖啡和早餐上桌,等了將近半小時啊~~~。明天早上還是自己來做法式土司好了。我要做的像蘭芳園一樣好吃!


(手機拍的)




吃完早餐(變午餐了~),到鄉野情去看Ando-san的小野人包包。(看這篇

雖說之前變心想買NG包,不過到鄉野情看到小野人包包實品,覺得好像也不會太重,而且,背NG有種在當兵的感覺...,太粗礦了;小野人包包還滿好看的,價錢也還可以(NT 2.970)。當場就決定把六百萬抱回家。

袋子上寫『million dollar home』,意思是小野人包專門用來裝百萬裝備嗎!?





(實品比網路上的照片好看多多說~)




一個多月沒去Costco。買完小野人包包去Costco晃晃。原本以為這麼久沒去應該會大開殺戒,結果也還好,沒有特別買什麼東西。

  • Glico巨人草莓棒@289(18入)

  • 書:梵谷名畫500@399。最近畫畫到了個瓶頸,好像畫來畫去就這樣,看看畫家的作品,激發點靈感。

  • PHILIPS T5燈管@987(四入)。Ando-san上週末才在B&Q買了個白牌燈管,一個將近伍佰,如果是飛利浦的,一根要八九百!結果這裡四根不到一千!要不是Costco真的賣超便宜,要不就是B&Q賺取暴利!

  • Ziploc夾鏈袋(大)@435(38個*4盒)

  • KS冷凍綜合蔬菜@375

  • 蘆薈洗手乳@289(二入)

  • 德式香腸@279(600g*2包)

  • 維也納牛奶餐包@139(十八入)

  • ACRES柳橙果汁@329(24入)





    出門前在博客來訂的書剛好送來了。結果在Costco看到《直搗蜂窩的女孩》(千禧年第三部),賣的比博客來便宜很多耶...。





    博客來賣340,Costco賣289。還沒買的朋友們可以去Costco買。Costco三部都有。




    晚上去內灣看好多。好多。好多的螢火蟲!(看這篇



    P.S.1:前一晚睡前,聊天聊著,Ando-san又說了個冷笑話:

    『我對老東西都滿有興趣的。例如:

    老婆~』

    .......感覺我很老似的....。



    P.S.2:四月某一天煮的晚餐:京醬肉絲 + 薑絲炒水蓮









    === 2010/05/02 (日): =======

    下午閒來無事,出門巡田去。我的田啊~妳在哪裡?









    === 2010/05/03 (一): =======

    Ando-san在痞客邦築了愛巢之後,發文的頻率變高了,對於鍵盤的要求也跟著變高。

    原本用的是隨機附贈的鍵盤,手感甚差,開始物色新鍵盤。

    先是在PCHome買了網路上大受好評,泡菜國製的I-ROCKS鍵盤;

    不過用了兩天,發現有兩個鍵盤會相互敲擊到,發出他無法忍受的聲音,所以就退貨了。

    後來想想,覺得還是小紅點的鍵盤觸感最好,便買了這個小紅點的獨立鍵盤:





    在網路上買過大大小小的東西,收過無數包裹,還第一次看到這家快遞。難道是直接從大陸寄來的?






    === 2010/05/07 (五): =======

    Ando-san公司下週包場請員工看《鋼鐵人II》,

    晚上先把《鋼鐵人I》翻出來看一下,了解前情概要。










    === 2010/05/08 (六): =======

    Jill家慶生。歡樂的食品業看這篇






    === 2010/05/09 (日): =======

    母親節午餐(看這篇)。




    太久沒動了,下午騎車到南寮。

    很喜歡到海邊前這一段樹林裡的小徑











    Ando-san晚上在工作室架了個簡易攝影棚:

    一張摺疊椅、兩個小腳架、兩支T5日光燈管、一張黑色海報紙、一張珍珠版。

    首張商業攝影作品模特兒:鐵三角抗噪耳機









    === 2010/05/10 (一): =======

    洗碗機裝好了!(看這篇






    === 2010/05/11 (二): =======

    最近包裹特別多,連續幾天都有包裹,而且一天還不只一包...

    先是IBM鍵盤、二哥送的Vornado電風扇,接著是洗碗機

    然後是洗臉機和Jo寄來熱呼呼香噴噴剛開幕剛出爐,和哈肯鋪師出同門的《LE GOUT。那個麵包》。








    這真是史上最難拍的開箱照了!!

    因為要近拍,所以我的臉就在這冠軍麵包前面晃來晃去,

    一邊對焦的時候,我就一直聞到冠軍麵包散發出來的桂圓香和麵香,

    一邊嚥口水,一邊按快門;但根本就沒辦法專注照相,因為滿腦子就只想著:

    趕快拍、趕快拍,拍完才可以吃麵包~~




    最後是Lativ和珍珠粉!

    先聲明大部分都是買給Ando-san的Polo衫喔~我的只有兩件~~





    很豐收的一個星期呢~~






    === 2010/05/12-14 (三 - 五): =======

    Ando-san去泡菜國看LED展。。(Ando-san吃烤肉記

    去年好像也是差不多這個時間去的,不過去年是去看廠商不是看展。(看這篇





    === 2010/05/14 (五): =======

    隔天要上台北,原本想上網訂高鐵票的,後來想起同學說可以在小七用ibon買票,

    直接可以拿到車票,也不用提早到高鐵站領票。

    晚上便到小七試用ibon(這還是我第一次用ibon呢!)

    果真方便!

    介面甚至比高鐵自動售票機的介面還方便好操作,沒兩分鐘就買好票拿到車票,

    不但方便快速還附贈一罐飲料、星巴克買一送一優惠卷!

    小七真是太優秀!愈來愈離不開他了~~









    === 2010/05/15 (六): =======

    上午到遠百,Ando-san公司招待看《鋼鐵人II》








    看完電影,中午正好到旁邊的『飛龍肉圓』吃午餐。

    話說我小時候,飛龍肉圓還在現在店鋪對面,街角騎樓下擺攤(現在85度C的位置),用的是瓷碗和鐵叉,二粒十五元(現在已經變二粒四十元了!)。那時候每次老爸去幼稚園接我下課,就會順道來吃碗肉圓和貢丸。難怪我小時候肥嘟嘟的~。

    個人認為,新竹第一好吃肉圓是推車阿伯的肉圓,不過這可遇不可求;住舊家的時候阿伯大概每天下午四點會經過家門口,所以冬天比較早下課的時候,我就會飛奔回家為了買阿伯的肉圓;第二名才是飛龍肉圓。不過這天去吃飛龍肉圓,我和Ando-san都覺得沒有以前好吃:肉圓裡面的紅糟肉白白的,醃的不夠入味...。

    P.S.:幼稚園的時候,老爸接我下課是順道吃飛龍肉圓;大學的時候,每個週末也都是孝順的老爸到中壢接我回家,回到新竹則是先繞到大同路好吃麵吃碗麵、切個黑白切才回家。所以每個星期六中午午睡起來嘴裡都是薑絲蒜末醬油的口臭味...。






    下午出發去台北,Bridal Shower






    === 2010/05/16 (日): =======

    Ain公證典禮



    回新竹的時候Ando-san去高鐵站接我,一上車,

    就有人很興奮的秀新手機給我看 ----

    俗稱豬屎手機 的『HTC Desire』。

    動作還真是迅速啊!前一天才在喊說想要換新手機,

    老婆前腳坐上高鐵,他後腳就晃進手機店下單了~真有效率!

    這隻手機是OLED螢幕,畫面真的很漂亮~~

    (每天耳濡目染,我也是可以說出一點專業術語的)









    下午回家Ando-san說昨天在迅雷上看了一部香港電影:《彈道》,

    雖是香港電影,但是是在台灣拍攝,以阿扁槍傷的故事為背景,還滿好看的。





    重點是,他發現拍攝場景是新竹城隍廟周邊耶!

    我看了一下,是真的!

    從小到大買制服的店也入鏡了。怎麼都沒聽說來新竹拍片的消息勒?連電影也沒有上映過的印象?







    === 2010/05/17 (一): =======

    看完千禧年第三部:《直搗蜂窩的女孩





    這一部雖然也很好看,不過沒有像第二部一開始看就沒辦法把書放下;

    第三部分了好幾個晚上才看完。看完以後好失落啊....因為這是作者留下來最後一部完整的作品了...。

    第四部據說有部分手稿,但是還沒有完成,會不會出版是一個問題,由旁人捉刀完成的作品會不會像原來一樣精采也是個未知數...。







    === 2010/05/18 (二): =======

    前一陣子還在抱怨天氣乎冷乎熱,馬蹄花含著一堆花苞開不了花(看這篇);

    結果這兩天天氣轉暖,這些花苞啪啪啪的一朵接著一朵開了~





    這天早上我還在賴床,Ando-san摘了朵馬蹄花放在我枕邊~





    很浪漫吧!

    2007年也做過這個浪漫的舉動,有這一篇為證。





    Ando-san今天傳mail給我,說:





    上星期才去韓國看展,

    下星期又要去香港驗機!

    我們上個月才剛吃完波羅油回來啊~~,是怕還剩一次的港簽沒用到浪費嗎?

    看來我得急起直追了!嗯,聽說最近歐元跌的兇.....





    === 2010/05/19 (三): =======

    因為希臘風暴的關係,最近歐元直直落,昨天跌破40了!決定先來換一點備用。

    結果,星期五開始漲回來,我換到最低點呢!(現鈔:39.35,即期:39.12)










    === 2010/05/21 (五): =======

    前一陣子才想起《史崔特先生的故事》這部電影(看這篇),

    沒想到今天中午公司社團就播了這部片。再看一次還是很感動~。




    回家的時候被門口突然盛開的七里香嚇一跳:

    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開了『滿頭花』,好香啊~~

    連車庫裡都充滿了七里香的花香呢!








    晚上拼了兩集《仁醫》

    片尾曲的嗓音很熟悉,猜是米西亞。上網一查,果然沒錯:








    === 2010/05/22 (六): =======

    今天的Google很有趣,是小精靈遊戲耶!而且真的可以玩喔~好懷念喔。




    (永久網址:http://www.google.com/pacman/




    吃完早餐,看著外頭陽光燦燦,Ando-san想起一直要去拍清水外婆家都還沒成行,擇期不如撞日,就出門來去台中吧!

    台中一日遊:清水紫雲巌 - 王塔米糕、清水外婆家(Ando-san已發文,看這篇)、Strauss(有情門)、逢甲夜市











    兩個人都被叮了滿腿包。Ando-san快手,啪啪啪,腿上瞬間出現三隻蚊子屍體...。







    吃。吃。吃:
    在大潤發看到小時候常吃的日本泡泡糖,買了一包回味~
    有次在和user談需求的時候,user請我吃了一包卡滋爆米花的試吃包,還滿好吃的。這天在清水小七看到有賣這團購美食~。
    今天在逢甲夜市的戰鬥力比較不足,只吃了:韓式辣炒年糕、超大杯冰檸茶、鹽穌菇、繼光香香雞。







    話說去有情門的時候,剛好看到路邊有阿默的門市,當然不會錯過。只是沒想到荷蘭貴族手工蛋糕又漲價啦!?居然已經賣到一條290大洋!記得一開始買的時候才220元,一路從250,270,現在漲到290了!這陣子不是原物料跌價嗎?不過,就算漲到290,我還是乖乖掏錢出來買,誰叫我就愛吃這蛋糕呢~。

    逢甲夜市的鹽穌杏鮑菇也是漲得不像話 --- 特大的一份一百,但是份量和以前50元的差不多啊~~




    兩個人開車無聊,在車上講起冷笑話:

    話說下交流道的時候,看到路旁有個『五權西路』的指標。Ando-san一時興起,隨口問了我『五權』是哪五權?

    我還真一下腦筋轉不過來,想不起五權是哪五權?隨口亂講一通說是:『忠孝仁愛勇』。(小姐,這是四維八德吧....)

    不過其實Ando-san也想不起來,轉移話題又問,那三民是哪三民?

    我好像從民族、民權、民生、民有、民治、民享隨便湊了三個。Ando-san也以為是正解。結果剛剛要發文的時候上網確認了一下,國父的三民指的應該是民族、民權、民生吧?民有、民治、民享好像是林肯提出的。

    Ando-san欲罷不能,提口又要問:『那我問妳...』

    我還沒等他問完,就大聲說:


    『孟德斯鳩!』


    要知道我之所以念理組,就是因為從小對這種背誦的社會科:地理、歷史、三民主義完全沒輒,國中的時候唯一考過不及格的科目就是地理....。大學聯考的時候也是:記得要考三民主義之前的休息時間,同學們在互問練習題,丟出來的問題我沒一個會回答的....orz.....。念書時候就沒長記性了,離開學校這麼久,更不可能會記得半個字...;Ando-san隨口丟出來這一堆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的議題我滿腦子空白,腦海裡唯一浮現相關的就是『孟德斯鳩』這個名字!管你要問什麼?反正我就只能丟出這個答案~。兩個人被自己的爛知識在車上笑到肚子痛。

    P.S.:後來Ando-san終於想起來五權是哪五權: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






    === 2010/05/23 (日): =======

    .原本計畫今天要出門騎車動一動的,沒想到,昨天大晴天,今天竟下了磅礡大雨...。那就改去室內的IKEA逛逛吧~。

    話說三樓主臥的浴室,浴缸上只有半片玻璃稍微與洗臉台分隔;如果站著淋浴的話,再怎麼小心,水還是會濺到浴室地板;為了避免把浴室弄得溼漉漉的,所以我都是坐著洗澡。也忘了當初的堅持是什麼?怎麼都不肯裝浴簾。直到上週去住亞都麗緻的時候,發現旅館房間浴室的設計和我們家幾乎一模一樣,一樣在浴缸上有片玻璃隔板,不過旅館在另一側加上了浴簾。在旅館洗澡的時候就在想:這樣滿好的啊,當初我們為什麼不肯裝浴簾呢?

    所以今天就到IKEA晃晃,買了根桿子、浴簾和掛勾;下午把浴室刷洗乾淨之後把浴簾裝起來 --- 很好用啊!真該早點把浴簾裝起來的~。

    還幫Jumbo買了小J跟他作伴~
    (話說這天買餐具,都會注意是不是可以丟進洗碗機的!)





    把浴簾裝好。以後洗澡就不用怕水會濺出來了!










    === 2010/05/25 (二): =======

    晚上公司請了黃丁盛老師來講旅遊攝影。

    聽完演講的心得就是:

    還有好多好多國家要去探索喔~~~






    === 2010/05/27 - 29 (四 - 六): =======

    Ando-san才吃完泡菜烤肉(看這篇),這幾天又去吃波羅油、燒鵝去了~

    第一天半夜打電話回來(因為廠商招待吃東西吃到將近半夜),跟我報告今天吃了什麼好料(誤),是看了哪些機台。害我掛上電話之後輾轉反側難眠,腦子裡都是香港美食...,只好下床烤了片麵包解饑,一邊催眠自己說:這是蘭芳園的法蘭西多士...。好辛酸啊~~。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兩個小空間大應用的設計,頗有趣。









    === 2010/05/30 (日): =======

    Ando-san的飛機故障,再加上天候不佳,在飛機上苦等了兩個小時才終於起飛;在機場接到他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聽說國泰的飛機連續兩週都出狀況,以後不要搭國泰了~。

    Ando-san帶回來的禮物:波羅油和磯燒鵝肉。這波羅油比我們上次買的榮華的好吃。





    早上看了Ando-san這幾天食記的照片,好精采啊!當地的香港業務帶著他吃了好多好料,兩個人一邊看照片一邊吞口水...。這次港幣都沒用到,改天再來去香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