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DSCF7758.JPG

圖說:Pei & Yun。[2022/09/18, Sun.,10y03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總是心很大的想要整理爬山、暑假出遊、新家的紀錄,但是相片太多,總是無法完成文章,部落格就一直荒廢...。還是實際一點從小處著手,先從簡單的滿月照/雜記開始記錄起,比較容易有成果。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記事

[ 暑假最後一周 - 新竹兒童影展 ]。2022/08/18、19,連續兩天早上帶沛沛澐澐到新竹影像博物館看兒童影展的影片。第一天看的是德國的「吉姆巴頓與十三大海盜」。這是根據麥克安迪的小說拍成的電影,小說一直沒機會念,趁著影展有這部片,先了解內容。預告時看到隔天的紀錄片「鹿兒流浪記」好像很好看,所以隔天又衝了一場。

0818.jpg

2022/08/21,週日午後。我還滿喜歡這個畫面的~。

0821_IMG20220821172552.jpg

.

.

2022/08/27,我們最愛的台灣兒少文學作家,張友漁,出了新書『一箭之遙』(『江湖還有人嗎』的續集)。一聽說新書上市,馬上訂購。博客來動作也很迅速,隔天火速將書寄到超商;8/26出版的書,8/27一大早我就在超商領到熱騰騰的新書!

0827.jpg

.

.

2022/09/03,下大雨,兩個十歲小孩還是很愛淋雨玩水。今年新埔的釋迦大爆發,樹上結了二十顆以上的果子(前年只有一顆,去年三顆),希望年底可以順利吃到釋迦!

0903.jpg

百香果連網袋擺在餐廚台上,光影意外的美麗,好似藝術品一般~。

0904_IMG20220904190817.jpg

.

.

2022/09/06,收到可愛姪子的彌月禮,以及二哥寄來的中秋禮盒。最甜美的一次開箱經驗,眼光怎麼都捨不得從照片移開~。

0906_IMG20220906180120.jpg

.

.

2022/09/09. 小妹原本1/2的琴拉了一年半,長高不少,老師說差不多可以換3/4的琴了。原本打算用租的,但算一算,若拉一年以上,加上之後把琴賣掉換全琴,買琴比租琴划算些,而且可以買到音色更好的琴,所以就決定買琴。拜託同學爸爸一起來幫忙聽琴,最後挑了一把大人小孩都滿意的琴。小妹之前練琴都非常認真,自己會練滿久的琴;但現在可能曲子愈來愈難,會有挫折感,不像以前那麼愛練琴也沒那麼努力了;希望換了新琴有新氣象,可以幫助她跨越這個練琴瓶頸~。

0909.jpg

.

.

2022/09/10,中秋節晚上,A先生出差在美國賞月,我們有美麗的彩霞陪我們晚餐~。(下方照片是前幾日的夕陽)

0910.jpg

.

.

2022/09/11,Ando-san出差返台,我們送防疫行李到旅館,順便隔空和他打招呼XD。防疫包裡最重要的物資 - PS5。有了這台,比較容易撐過七天的防疫生活。

0911.jpg

.

.

2022/09/13,收到最愛的 Jo阿姨的來信,用的還是同遊奇美博物館時澐澐最愛的一張卡片!大驚喜。

0913_IMG20220913175718.jpg

.

.

2022/09/15。週四下午沛沛固定復建,拜託同學媽媽幫忙接澐澐下課;課後順便到同學家玩幼貓。玩了貓之後公主龍心大悅,不管是要求爬樓梯上樓還是琴要重練都笑咪咪的。看來要常常送去同學家玩貓~。

0915_1663249646306.jpg

.

.

最近馬術課教練會讓澐澐練習騎S型,或是跨杆。沛沛則是練習自己拉韁繩控制方向。

0918.jpg

.

.

整理舊家時翻到這兩件環法賽登山王的衣服,三歲小孩穿的。即使早已穿不下了,還是捨不得回收,那代表著美好/瘋狂的追星旅程呀~。

x.jpg

.

.

[ 升上五年級 ]。2022/08/22,秋學季開學,兩個小孩竟然轉眼升上高年級,變成五年級生了!真的好難相信....,時間的流轉真的是轉瞬~。

五年級一開始是上印度古文明,看到小孩在學校穿上老師準備的印度服飾,忍不住想起好久以前難忘的印度之旅~;坐火車臥鋪、三輪車、嘟嘟車,聽不懂的印度英文,印度熱情的人們,都讓人難以忘懷。(【2010 India Explore】)

.

.

2022/08/20,開學前的打掃日。整理校園和教室,準備開學。五年級!

0820_IMG20220820111857.jpg

.

.

照慣例,開學第一天都累到不行,一上車就昏倒了~。

0822_IMG20220822164508.jpg

.

.

2022/08/24. 才剛學第三天,一早起床澐澐夯夯,加上前一天下課說喉嚨有一點痛,雖然沒有到發燒,我們還是謹慎起見的幫她做了快篩並請假(快篩陰性),讓她在家裡休息。白天請她到陽台曬曬太陽殺菌一下~。(過兩天就好了。虛驚一場)

0824_IMG20220824111030.jpg

0914_01.jpg

.

.

看到孩子在班上穿上印度服飾,我說,我在印度的時候也有試穿紗麗,但沒有買(一方面價格不便宜,二來買了回來也沒機會穿上)。澐澐說,如果妳那時候買了,我們現在上印度課就可以穿啦!
..... 我那時候怎麼知道會有小孩? 而且小孩還上了華德福,五年級會上到印度古文明?

0914_31 (1).jpg

中年級開始,每年剛開學,老師都會帶孩子捏陶,做自己夢想中的"家"。孩子的家,一年比一年大,一年比一年豪華/完整;澐澐這次做了兩層樓,好幾間房間的屋子。

0914_51.jpg

.

.

沛沛的屋子裡有放弓箭,可以打獵維生。

0914_LINE_ALBUM_自畫像與自己的房子_220920_1.jpg

.

.

五年級開始上木工課,木工課的第一項任務就是用雕刻刀做出香菇。做了好幾個香菇後,老師讓孩子把其中一朵香菇鎖上鑰匙圈。澐澐把自己做的香菇掛在小提琴琴盒上。右邊的是沛沛刻的香菇。忘記他說老師用什麼工具幫他固定木頭讓他雕刻。

0915.jpg

.

.

澐澐刻的其它香菇頭以及一隻鋼筆(五年級開始每個孩子都領到鋼筆,開始練習用鋼筆寫字)。

DSCF7764.JPG

.

.

[ 同學來家裡玩 ]。2022/09/16 - 09/17。週五下課後,兩位同學到家裡來住。
幾個孩子一起寫功課、討論功課、練琴(兩個人就可以練分部合奏,真的好聽)、玩躲貓貓、編劇演戲、合力拼拼圖;隔天到農場幫忙除草,返家玩電動、桌遊。家中出現四個同齡的孩子,我霎時間有種當舍監的感覺~。平常寫功課、練琴都唉唉叫;有同學一起,拉錯音、節拍不對甚至會主動重來;英文讀本整本一起朗誦完畢;一起合力解數學問題,完全沒有平常不耐煩臭臉的表情。這兩天(不管媽媽還是小孩)都龍心大悅,氣氛非常平和!感覺好像需要每天都找幾個同學來家裡一起陪讀陪練琴,增進家庭和諧 XD。

.

小妹平常起床就都會整理床鋪。同學要來這天,甚至還把窗簾綁成法式窗簾,一整個浪漫~。
下方照片是隔天早上起床後,女子組和男子組的對照。真的是男女大不同!

01.jpg

11.jpg

.

.

好喜歡這張一起討論功課的側拍,非常美好的畫面~。

23_IMG20220916195718.jpg

.

.

拼拼圖激動到爬到桌上拼!

33_IMG20220916214107.jpg

35_IMG20220916214117.jpg

37_IMG20220916214254.jpg

50.jpg

.

.

_blog_bar

沛沛

149cm. 42kg.

11_DSCF7726.JPG

.

澐澐

144cm. 33kg.

12_DSCF7736.JPG

.

合照

15_DSCF7750.JPG

.

16_DSCF7753.JPG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5 同學來玩 小提琴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