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1889

圖說:苗栗。湖畔花時間。[2012/05/01, Tue.]

.

.

五一勞動節這天天氣晴朗,決定出門走走晒曬太陽,正好是油桐花季,那就來去看油桐花吧~。不過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去哪裡看油桐花,太長難走的步道我也不適合,最後決定到結婚前曾去過的湖畔花時間看看。這天是開 Peugeot 107 小車出去兜風,車上少了Garmin帶路(Garmin 裝在 Tucson 車上),原本想用手機指路的,結果app 才打開就秀逗…。兩個路痴沒了導航不知所措,還好從台三線進入大湖、公館後路上開始出現『湖畔花時間』的指標,跟著指標走最後還是讓我們找到了。只是沒有Garmin帶路,多走不少冤枉路,回來之後很認命的,幫小車也買了一台 Garmin,以備不時之需~。

.

雖然沒塞車也是開了老半天,好遠啊~,以後還是去麻布山林看看就好。

湖邊這棟民宿應該是新建的,以前來的時候還沒有這棟建築物。感覺住這裡應該滿舒服的,有點尖山埤醉月小樓的味道。

 03IMG_1928

.

04IMG_1954

.

05IMG_1973

.

06IMG_1971

.

.

往咖啡館的入口。

08IMG_1883

.

湖邊的座位。

11IMG_1896

.

.

這天原本是打算在這裡用午餐,沒想到我們下午一點抵達的時候,老闆說,暫停供餐。我以為是因為客人太多供餐不及,那我們可以先去散散步晚點再過來,結果老闆說,不只是來不及供餐,是準備的餐點全賣光!!生意也太好了~。還好剛好二哥和Angie回來時帶了我最愛的阿默蛋糕,問了老闆是否可借張桌椅坐坐休息,老闆很大方的說沒問題,便在湖畔找了張桌椅吃蛋糕喝飲料聊天,也滿愜意的。

12IMG_1899

.

13IMG_1901

.

.

之前來的時候是坐在左邊上方,露台的位置。

15IMG_1909

.

.

Angie和二哥。

 22IMG_1911

.

.

雖然是背面,不過我喜歡這張的光線和色彩。

25IMG_1914

.

26IMG_1915

.

.

吃飽了,到旁邊的小徑散散步。只可惜路上的油桐花全被前兩日的大雨給打爛,新的落花又還沒鋪滿地,有點可惜。雖然路上都是被壓扁的油桐花沒什麼好看,我還是硬要 Ando-san 拍張照記錄 --- 總是個留念嘛~。

32

.

七個月的大肚孕婦。

35

.

.

路上新落的油桐花,和,毛毛蟲。

37IMG_1944

.

39IMG_1946

.

.

地上沒有油桐花,樹梢上倒是滿滿開著一簇一簇的油桐花,看看樹頭上的油桐花也算是有賞到花。

41IMG_1955

.

43IMG_1960

.

44IMG_1965

.

.

48IMG_1969

.

.

hr_dot2

2004.04.25。湖畔花時間

這次沒什麼看到油桐花,拿八年前的照片來充個場面。話說最近出遊都走溫馨懷舊路線,呵。

那年剛開始交往,週末約會不是騎摩托車要不就是開著小march到處趴趴走,當初也是在無意間發現『湖畔花時間』的。聽說苗栗公館有油桐花,但也不知道切確的地點,經過『油桐花坊』的時候看到入口排了長長的車陣,不想人擠人,便繼續往前開。路邊看到湖畔花時間小小的指標,便想碰碰運氣,跟著路牌一路開到湖畔花時間。沒想到原來是個滿舒適愜意的一個環境,又在後方小徑意外看到油桐花,從此對這裡留下美好的回憶。只是在那次約會之後就沒再訪,沒想到多年之後湖畔花時間已經愈來愈知名,從小小的咖啡館拓展成溫泉會館,生意愈做愈大。

.

.

入口處的路燈。當時 Ando-san 手上的相機是 Fuji S7000。

 51

.

類單眼和現在用的單眼相機拍起來果然還是差滿多的~。

55DSCF0738

.

專心拍照的 Ando-san,頭上不知是被我調皮偷放了朵油桐花還是樹上落下的。

57IMG_1387

.

58DSCF0752

.

59DSCF0753

.

咖啡館坐落在湖畔,所以才叫『湖畔花時間』。

61IMG_1386

.

湖邊的樹梢落著點點白雪 --- 五月雪的油桐花。

62DSCF0748

.

66DSCF0772

.

.

入口旁的小徑往內走有片竹林。

.71DSCF0755

.

72DSCF0758

.

我剛回國半年,臉上還帶著美國的油脂,圓嘟嘟的。

73

.

.

穿過竹林,後方就是落了滿地的油桐花。

75DSCF0763

.

76DSCF0764

.

77DSCF0765

.

.

80DSCF0778

.

.

這張頗有日本的味道。

81DSCF0779

.

.

賞完花,回到湖畔花時間喝杯咖啡。

82DSCF0747

.

83DSCF0784

.

85DSCF0787

.

.

雖然姿勢有點奇怪,但是我很喜歡這張兩個人的笑容~。

86DSCF0790

.

.

88DSCF0792

.

P.S.:這個時期的相機配備是:BenQ傻瓜 + Fuji 類單眼(FinePix S7000)。

P.S.:今天(2012.05.05, Sat.)找到另一個又近、人又少、路線又好的賞花步道,『六寮古道』,下篇再敘。(已補文:《【新竹峨眉】獅頭山。六寮古道賞油桐花》)

.

.

hr_dot2

延伸閱讀:

- 2007.04.29,騎單車賞油桐花,《關西賞油桐花

- 2008.05.04,鹿寮坑賞油桐花,《春爛漫

- 2011.05.08,麻布山林也有油桐花可看,《母親節記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