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_1380998

圖說:Yun & Pei。[2013/03/16,8m26d]

.

.

每次推沛沛澐澐去公園,就很多在公園曬太陽聊天的阿公阿媽喜歡問說:
『雙胞胎嗎?』
『男生女生?』
『啊,一男一女龍鳳胎喔,這麼棒!』
這天,兩位常見到的阿公把我們攔下來,照慣例問了上列的問題,然後其中一位阿公說,『龍鳳胎,是前輩子結好因緣的夫妻,這輩子做龍鳳胎再來結緣。』。嗯,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也很喜歡這樣的說法,感覺很甜蜜呢~。

這張雖然照糊了,但是畫面感覺很 sweet。

33_1390017

.

.

沛沛澐澐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學站(扶著東西站起來)。澐澐比較早,剛滿八個月隔兩天就扶著沙發站起來(2013.02.21,8m3d),前幾天還有點吃力,成功率大概只有三成,不過沒幾天,經過不斷的練習努力嘗試,已經可以很順利靈活的扶著東西站起來,而且很快的就可以扶著沙發走,繞著育兒戰場滿場跑,偶爾甚至還會想要放手站,在將近滿九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放單手站,站的很穩。會站了之後澐澐就很喜歡站,搭著沙發或爬到人旁邊想搭著站起來。沛沛則是在八個半月的時候開始扶著沙發站(2013.03.09,8m19d)。我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多爬,希望澐澐不要太早走路。

這個月,最重要的大事除了學站,就是開葷。一個是開洋葷:出國去沖繩玩。兩個小朋友第一次出國表現滿點,坐飛機沒有耳壓問題沒有不舒服,出門不但沒有認生還特別開心,尤其是澐澐,從一出門就情緒高漲,上車睡覺下車就笑咪咪,是超適合出遊的旅遊好咖!另一個是開肉葷:煮稀飯的蔬菜高湯裡加入腰內肉片和大骨湯。於是乎,家裡的蚊子也開葷,以前和沛沛澐澐一起睡嬰兒房時,蚊子放著兩個白嫩貝比不咬只叮大人,現在大概沛沛澐澐開葷,血比較香了,有一個晚上澐澐臉上被叮了四五個包!連忙在嬰兒床上架上蚊帳。Ando-san 本來說澐澐的臉肉肉好像小籠包,可以當鼎泰豐的寶寶代言人,後來看到臉上那幾個紅紅的蚊子包,說,還可以代言蟹黃湯包,哈。
這個月另一個突破是請爺爺奶奶接受托嬰一整天。結婚紀念日這天(2013.03.10,8m20d),一早放沛沛澐澐在爺爺奶奶家,請爺爺奶奶照顧一整天,讓我們出門慶祝(騎公路車),晚上在煙波吃過牛排後才把沛沛澐澐接回家。爺爺奶奶說沛沛澐澐表現良好,很乖唷。

澐澐這個月長牙了(小白一號:2013.02.23,8m5d,左下門牙。小白二號:2013.02.27,8m9d,右下門牙)!之前擦嘴巴時有摸到一點刺刺的,這天可以看到左下門牙有冒一點點小白出來囉!不過妹妹很不喜歡給人看嘴巴,不是嘴巴閉緊緊就是舌頭擋住不給看。不知道是不是長牙的原因,長牙那幾天不太愛笑,嘴巴都抿的緊緊的,感覺像是在玩牙齒,大概嘴裡有牙的感覺怪怪的。澐澐一陣子一陣子就會做不同的發聲練習,從沖繩回來以後是會閉著嘴巴『嗯~嗯~』的發聲音(然後這麼嗯啊嗯的,九個半月的時候發出『媽媽~』的聲音了!)。澐澐坐著的時候腳會在地上挪啊挪的,身體就會轉圈圈。澐澐這個月也第一次中傷,早上撞到玩具籃,撞到嘴角一個黑青,很可憐~。

沛沛也長牙小白三號:2013.03.12,8m22d,左上門牙)。沛沛最近可以坐很好了,不會東倒西歪。月初還不太會自己坐起來,不過後來會屁股翹高高,屈膝跪起來之後往後,就可以坐起來,姿勢和妹妹不太一樣。從沖繩回來以後沛沛很愛講話,突然會發很多聲音,有時候好像在講一串句子一樣,只是我們聽不懂~。沛沛這個月另一個很大的進展是睡眠,經過兩三天的魔鬼訓練,睡前不用哄,夜奶也戒了,可以從晚上八點半,睡到至少早上七點,好一點的時候就可以睡到八點多,差不多十二個小時。因為魔鬼訓練營有成,沛沛都睡很好,一晚上樓時心血來潮,決定讓沛沛自己睡,我睡在隔壁的書房,這樣若聽到大哭聲可以馬上過去查看,不會被一點聲響就驚醒,沛沛也不會被我吵到。這晚,沛沛從晚上八點多睡到隔天早上快八點,從滿九個月前一天開始,2013.03.17,沛沛自己睡嬰兒房!(魔鬼訓練在下面介紹)

沛沛魔鬼訓練營有成,反而是澐澐有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睡覺會大叫。後來 Ando-san 發現可能澐澐還不累,若壓著睡覺就會大叫。只是澐澐不睡就會抓著欄杆站起來。以前都是站在面像大床這一側,這天 Ando-san 發現妹妹會站在另一側,盯著牆壁站很久不知道在幹嘛(可能站個十幾分鐘),觀察了一陣,原來澐澐在跟自己的影子玩!因為我們會開個小夜燈,燈光會把澐澐的影子映到牆上,Ando-san 看到妹妹一下子舉右手,一下子舉左手揮揮揮,原來是在看牆上自己的影子!好有趣好可愛~。又因為澐澐還沒睡著或睡醒時會站起來,一次 Ando-san 還看到她有抬腳的動作,怕她從嬰兒床裡翻出來,所以把嬰兒床板降到最低。

另外,值得紀念的是兩個人在滿九個月這天,都會揮手了!每次爺爺奶奶要回家說”bye-bye”時我們就會教沛沛澐澐揮手,滿九個月前一天,講”抱抱”澐澐會伸手,爺爺奶奶回家時沛沛會揮手。等到滿九個月這天,沛沛和澐澐揮手的動作都很明確,看到兩個人同時學會一個動作,一起揮手,那畫面還真是可愛。

41

.

.

P.S.:8M+ 的文章:

- 2013.02.28 – 2013.03.03,《日本沖繩家族旅行

- 2013.03.17,《交大散步 - 坐肩膀

- 2013.03.18,《九滿月照

.

.

.

hr_dot2

兒八公園 - 第一次溜滑梯 & 坐腳踏車

天氣好,等下午沛沛澐澐睡午覺醒來,我們就會帶他們去公園晒曬太陽吹吹風。這個月也試著讓他們溜滑梯。兩人第一次溜滑梯都有一點緊張,表情很僵硬。
澐澐真的很外向,每次去公園看到很多哥哥姊姊就很興奮,頭跟著哥哥姊姊轉來轉去的。

 01

.

.

除了溜滑梯,這個月也讓澐澐試乘腳踏車。借奶奶的腳踏車坐一下。等天氣暖一點,沛沛澐澐也差不多夠大,可以坐腳踏車出門兜風。我們打算弄兩個兒童座椅架在登山車上,就可以騎車載沛沛澐澐出門,等他們再大一點,會自己騎小腳踏車了,就可以跟著我們一起騎車(不過這應該是好幾年以後的事了)。

 12

.

.

Ando-san 載澐澐兜一圈。

 17_1390152

.

.

據 Ando-san 說,澐澐有點緊張。

 18

.

.

沛沛沒有坐腳踏車,奶奶好玩把沛沛放在車籃裡。(這輛白色的腳踏車是媽咪我的結婚週年禮物喔,是家裡的第五輛腳踏車!不過還在改造中)

 24

.

.

還是在平地澐澐比較自在。一從腳踏車上抱起來就很嗨。

 26_1390170

.

.

31

.

.

.

hr_dot2

副食品日記

這個月開始,在高湯裡加入肉片(腰內肉)。原本是要熬骨頭湯,但怕太油,一開始先用肉片。而且在熬完蔬菜高湯後把高湯裡的腰內肉挑出來沒有和菜泥一起打。腰內肉高湯試吃一兩週後,正試開葷(2013.03.09,8m19d)。請奶奶幫忙熬大骨湯,同時在高湯加入腰內肉,打菜泥時腰內肉也加下去打。也開始在稀飯裡加一點點鹽,加了鹽之後,就會把蔬菜和排骨湯的甜味提出來,很香呢。 同時,在這個月也開始在稀飯加入蛋黃(蛋白容易過敏,等一歲以後再吃)。

這個月新吃的食物:腰內肉、排骨雞骨湯、蛋黃、南瓜(沛沛似乎會過敏)、菜心(爺爺種的有機蔬菜)、大陸妹(爺爺種的有機蔬菜)。

.

如果是黃綠葉菜類,就會在吃飯前才燙青菜,加入一點稀飯打成泥(稀飯已經很軟爛不用打泥),如果是蛋黃或南瓜,因為已經煮的軟爛,入口即化就不用打泥,直接加在飯上。美學要從小培養,吃飯也要色香味俱全,雖然沛沛和澐澐只有小牙兩三顆,得吃爛糊糊的食物,但是可以有點變化時我還是會盡量把『擺盤』弄漂亮。每次吃飯前我就會讓沛沛澐澐看看碗裡的『菜色』,同時告訴他們今天吃什麼,雖然他們不一定懂,但是小孩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反覆的慢慢教,總有一天他們會學懂。

 01

.

.

第一次的腰內肉高湯有:有機甜菜根、有機紅蘿蔔、有機番茄、馬鈴薯、綠花菜、白鳳豆泥、蘋果、高麗菜。

 31_1340520

.

.

排骨蔬菜高湯:有機甜菜根、有機紅蘿蔔、蘋果、有機番茄、有機菜心、綠花菜、白花菜、白鳳豆泥。熬好之後把高湯分裝,再把湯裡的蔬菜、肉打成泥分裝。每天早上用膳魔師悶稀飯時就用這個高湯悶。

 32

.

.

第一次煮排骨蔬菜高湯,雖然排骨湯的油都已經瀝掉(排骨湯熬好放涼後放到冰箱,隔天把上面一層結凍的油撈掉),但多多少少還會有一點點油。分裝好高湯看到上面浮的幾滴油花,擔心的問 Ando-san 說,『高湯有一點油有沒有關係啊?』。Ando-san 回我說,妳忘了喝母奶的時候常常有油水分離,上面一層厚厚的黃油?

 35_1370948

.

.

高湯的料愈來愈豐富:下面鋪了一層厚厚的高麗菜、上面是有機紅蘿蔔、有機菜心、有機番茄、有機白地瓜、蘋果、有機甜菜根、綠花菜梗、腰內肉。

40_1390720

.

.

奶奶幫忙熬的大骨雞骨湯。把上面一層結凍的浮油撈開,感覺好像湖面上的結冰。

 41

.

 41_1390717

.

.

.

奶奶餵香蕉泥。

 50

.

 51

.

.

.

沛沛澐澐通常吃飯都很乖,也很喜歡吃飯可以吃掉好大一碗。不過遇到長牙沒有食慾的時候,或是不知怎麼心情不佳的時候就會不吃飯。不過像這樣吃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是真的很少出現。

 61

.

.

以前吃飯時會把兩張天王椅並排放好,不過發現兩人吃飯時會互相摸、抓對方,後來就把椅子擺遠一些。
話說晚上睡前喝奶因為我和 Ando-san 是左撇子和右撇子,餵奶的方向正好相反,所以沛沛澐澐兩個人喝奶時是腳對腳,每次喝奶兩個人腳就會踢來踢去,這個搭那個腳、那個頂這個腳,每次看到這個畫面就會忍俊不住 --- 是要搭起友誼的橋樑嗎?

63

.

.

.

hr_dot2

育兒戰場之再改版

隨著沛沛澐澐會站了,客廳的育兒戰場又要再改版。
原本天王椅放在旁邊擋小孩,用 snoogle 圍著,不過很快就擋不住他們,得將茶几放倒當成圍牆。

 11

.

23

.

.

原本是用抱枕擋住,不過這個擋牆很快又被破解:

 27

.

.

所以後來又在家裡尋尋覓覓,發現和室椅搬來這裡擋正好。只是不知道這樣的 layout 可以撐多久?(沙發下面墊的布是怕澐澐腳卡進去)

 28

.

.

 30

.

.

兩個小孩會站了以後很愛巴在茶几這裡站。

32

.

.

01

03 

.

.

.

hr_dot2

幫中華隊加油

平常兩個小孩在客廳的時候我們都不開電視,怕光線影響寶寶的視力,所以像電視、iPad、手機等有螢幕的產品都盡量不讓他們看,只有要跟美國的姑姑或舅舅視訊時才會讓他們看 iPad。

唯一有兩晚破例,一晚讓他們看自己小時候的影片,另一晚是經典賽中日戰,Ando-san 開了電視讓沛沛澐澐幫中華隊加油。

.

.

平常電視都只是一個黑黑的框框(最近澐澐會用電視來照鏡子),突然打開電視這麼亮,兩個小孩都覺得很奇怪,看到電視裡面那個好像有點熟又不是很熟的小孩,更覺得奇怪。

 01

.

.

2013.03.08(8m18d),經典賽中日戰,破例開電視幫中華隊加油。沛沛看電視看到目不轉睛,看呆掉。小孩真的不能看電視。

 11

.

.

澐澐看電視看到很嗨,還揮手幫中華隊加油!

 16_1370635

.

17

.

.

.

hr_dot2

造型篇 - 漁夫帽

好像每個月都要出個帽子特輯,上個月是戴宮廷帽。這個月天氣轉暖,有時去公園太陽很大,怕沛沛澐澐眼睛被太陽直射不好,想到還沒出生時舅媽就幫他們準備了兩頂 Tommy Hilfiger 的漁夫帽,正好拿出來給他們戴。

 01_1370987

.

 02

.

 11

.

16

.

.

.

hr_dot2

沛沛

沛沛這個月長第三顆牙、會坐起來可以坐很好、會扶著東西站,喜歡做類似兔子跳或青蛙跳的動作,後腿彈的好高。

談談沛沛的睡眠魔鬼訓練營

我們從沛沛澐澐出生以後就是想辦法幫他們制定規律作息,慢慢的,三四個月之後,澐澐就可以睡得很不錯,沛沛雖然也有進步,但是睡眠時間都不若澐澐長,而且晚上睡覺時,都要拍個一陣,晚上八點多睡著內一個小時,還沒有真正進入熟睡的淺眠期,又可能醒來大叫大哭需要安撫,所以真的入睡,我們可以放鬆翹腳用電腦看日劇的時間,可能已經九點多十點。受不了沛沛睡前總是大哭,我決定訓練讓沛沛自己入睡,不要再哄睡。反正沛沛和澐澐分房睡,不會有吵到妹妹的問題。所以第一天晚上(2013.02.24,8m6d),我幫沛沛把睡袍穿好棉被裹好,關燈,抱著他,告訴他:『現在天黑黑,累累一天該睡覺了,睡飽飽一覺醒來會好舒服很開心,明天天亮時媽咪會叫你起床,沛沛現在是大貝比,可以自己睡覺了,沛沛好乖好棒的』,然後在他臉上啾一個道晚安後就把他放到床上(然後我就坐到旁邊沙發上,沛沛看不到的地方)。通常剛放到床上的時候沛沛還不會大叫,他會先自己翻一陣,然後可能是睡不著或是感覺不對,就開始大哭。我會看時間大概等二十分鐘,沛沛還在大哭才把他抱起來,輕拍安撫一陣,讓他情緒平靜下來,等他平靜下來的時候,我又再重複上面的一段話,然後跟他道晚安把他放到床上,然後,沛沛又開始大哭。第一天晚上,這樣反覆了將近兩個小時,沛沛才終於睡著(可能是累了)。下樓時,Ando-san 都快受不了,聽到寶貝兒子哭成這樣,心都揪在一起,很想上樓”搶救”兒子,但是又知道我一定不喜歡他干預,只好忍住。第二天,還是一樣的程序,不過沛沛哭大概五分鐘就睡了。第三天,睡覺完全沒唉,放到床上自己翻一翻就睡。一直到現在都這樣。所以現在晚上睡覺沛沛反而比澐澐還快入睡,每次 Ando-san 放澐澐入睡下樓,我都已經在客廳,整理好育兒戰場,上網去了。晚上八點半以後就是我們的時間,可以和 Ando-san 一起清閒的泡杯茶、切盤水果,在客廳看日劇、看電影。(順便介紹最近看到好看的日劇:《Going my home》、《鳶》)

至於戒夜奶也是比我想像中還順利。訓練沛沛自己入睡,我坐在沙發上聽沛沛大哭的時候,就是在看《Double Time》(一位雙胞胎媽媽寫的,照顧雙胞胎及對抗憂鬱症的故事)。正好看到作者在雙胞胎八個月大的時候戒夜奶,我心想,沛沛也正好是這個年紀。其實一直都知道寶寶其實大概三四個月之後就不需要喝夜奶,只是沛沛一直比較小隻,問題也比較多,也有厭奶期,所以我們比較縱容他,想說喝夜奶可以補充一點營養,所以也沒有很強烈的要戒他的夜奶。不過從吃副食品以來,沛沛都吃的很好,喝奶也喝的不錯,所以體重已經達到標準(只是有澐澐在旁邊當比例尺,沛沛怎麼看都比較小隻),八個月,該戒夜奶了。所以從沖繩回來之後,我就決定要幫沛沛戒夜奶(澐澐是在六個月的時候就都沒有喝夜奶了,可以一覺到天亮)。我給自己定下條件,如果沛沛夜裡醒來,哭超過半小時我就泡奶給他喝,結果第一天晚上沛沛一點多醒來,哭二十幾分鐘後睡著,所以沒有餵奶;第二天晚上,夜裡三點多醒來,也是哭了二十分鐘。第三天晚上四點半醒來,唉兩聲就又睡了。第四天開始,一。覺。到。天。亮。是的,跟我重複一遍,一。覺。到。天。亮。而且我們這個一覺到天亮是紮紮實實從晚上八點半睡到隔天早上七八點,真正的睡過夜,不是像有人說半夜十二點以前睡,睡到隔天五六點就算睡過夜。我自己也沒想到會這麼快就可以戒掉夜奶,原本以為要奮鬥一段時間的,結果才三四天就把神功練成。小孩果然是需要訓練的。如果當初沒有下決心要幫沛沛戒夜奶,說不定現在晚上都還得起來泡奶,然後一早一臉菜色的面對 Ando-san。然後現在更進一步,讓沛沛自己睡嬰兒房,媽咪我退到隔壁的書房,再過不久應該就可以讓沛沛和澐澐都睡在嬰兒房,我可以回主臥睡囉。

.

.

沛沛晚上睡得好,對他的成長和心情也都有正向的影響。從睡眠改善之後就更愛笑心情更美麗了。

 01

.

 11

.

 15

.

 18

.

 24

.

 29

.

 35

.

 37

.

 40

.

 42

.

 51

.

59

.

.

沛沛和澐澐喝奶時都喜歡自己伸手來握奶瓶,只是真的讓他們扶奶瓶又常把奶瓶拋出去…。

01

.

.

兩個人喝完奶都喜歡把紗布巾拿來咬。

 08

.

.

拉鍊和標籤是沛沛澐澐的最愛。

 10

.

 13

.

31

.

.

沛沛最近很喜歡這樣歪歪的斜躺:

01

.

 13

.

.

還有陣子喜歡翹屁股(後來發現是練習屁股翹高後跪下來,之後再從跪姿坐起來)。

 16

.

 31_1380999

.

.

妹妹也喜歡屁股翹高高。

41

.

.

.

沛沛之前老是坐的歪歪扭扭東倒西歪的,這個月可以坐的比較好了,也會自己坐起來。只是沛沛不像妹妹會反覆練習從趴姿坐起來,我們發現沛沛比較隨興所至,沒有固定坐起來的姿勢,而是看當下是什麼姿勢,剛好想坐起來時就順勢想辦法坐起來,該說他比較靈活還是投機取巧?

 01_1340321

.

 03

.

.

沛沛偶爾也會玩腳,不過沒有像澐澐對腳那麼有興趣。

 11

.

 21

.

 23_1380692

.

26_1390395

.

.

.

沛沛學站。沛沛從很早就很喜歡站,喜歡蹬。每次握著他的手讓他站起來他就很開心。

 06

.

 09

.

 16_1370491

.

 21

.

 27

.

 31

.

 36

.

 42_1380845

.

 51

.

56.

.

.

.

hr_dot2

澐澐

每次要整理月記錄的照片,我會稍微先分類,沛沛一個檔案夾、澐澐一個檔案夾、兩個人的合照另一個檔案夾,然後個人的檔案夾裡再依照相片的主題稍微分類。九滿月的照片,把澐澐的照片放到『學站』這個檔案夾之後,就剩下沒幾張照片 --- 這個月的照片幾乎都在拍妹妹努力學站的畫面。

2013.02.19,剛滿八個月的隔天,發現澐澐搭著沙發想要站起來,而且傍晚有兩次真的成功的站起來!看著小孩不斷的成長不斷的進步,就是家長最大的樂趣和欣慰吧?看著他們一點一點不斷的學習與成長,每次有一點新的進步,就開心的樂不可支。雖說進步的不是我們,但是在一旁看著,也覺得很有成就感,與有榮焉。.

2013.02.21,第一次站。

2013.02.24,晚上妹妹搭著沙發站起來,拿到爸比的iPad。

201302.25,妹妹一直練習站,還會想要放手,會交換腳,快要會站了。可以站好直站好好。會先跪再試著站起來。屁股會翹高高。

妹妹練習動作總是很有毅力,一個動作反覆一直練習,即使跌倒也不會灰心也摔不怕也不會唉,拍拍屁股又再起來繼續練習。

.

.

2013.02.19,8m1d,這天傍晚發現澐澐搭著沙發站起來兩次,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都沒有能夠成功站起來。

 01

 02

.

.

從那天開始,每天醒著的時候幾乎都巴在沙發旁邊想要站起來,不斷的嘗試再嘗試。

 08s

.

.

不小心腳卡在沙發下面(所以後來我們用布把沙發下面的細縫擋起來)

 08x_1330998

.

.

 10

.

.

 13

.

.

有誘因果然還是比較可以激發潛能:2013.02.24,8m6d,練習站的第六天,澐澐看到沙發上的 iPad,想辦法努力站起來想要拿 iPad,結果真的站起來,讓她拿到 iPad!

 15_ok

.

 21

.

 23

.

 25

.

.

偶爾沒站好,會出現劈腿的狀況:

 31

.

.

練習差不多一個星期,成功率將近百分之百,幾乎每次都可以成功的站起來,動作很熟練。站起來開心的時候還會放手在沙發上拍拍拍。

 32

.

.

澐澐:『媽咪,我會站了唷!』

 40_1340709

.

.

這張是說,會站之後沒多久,澐澐已經會沿著沙發遊走自如。這天看到我手上的相機,三步併兩步的很快就跑到我前面想要拉相機背帶。

 45

.

.

.

看到這張相片更有趣了。澐澐一開始學站是搭著沙發站起來,沙發的高度比較適合。後來會站了之後,Ando-san 教澐澐拉著護欄站起來(護欄比較高一點)。結果才教沒兩三天,澐澐已經可以在客廳滿場飛,每次爺爺奶奶要回家,就會飛快的爬到門口的護欄前面站起來,揮手跟爺爺奶奶掰掰。小孩的進步真的是神速啊!

 51

.

 53

.

 57_1380040

.

.

61

.

.

.

家裡有本小廚師的布書,裡頭有幾樣食物的圖案,大概大小適中,澐澐特別喜歡把這幾塊蔬菜放在嘴裡咬。

 03

.

 11

.

 20

.

 24

.

 27

.

.

澐澐:『媽咪,番茄好吃!』

 33_1380219

.

.

這幾片蔬菜每天被沛沛澐澐咬的濕答答的,沒有勤快到每天洗,只好每天把蔬菜放在沙發背上晒蔬菜乾。

36_1380719

.

.

.

 01

.

 11

.

.

沛沛澐澐現在換尿布或是洗好澡要穿衣服時都會扭來扭去不斷逃脫,穿個衣服跟打仗一樣。所以我們有時候會順手拿手邊的東西給他們在手裡玩,讓他們可以乖乖的躺著。一次傍晚保母為了讓澐澐乖乖穿衣服,拿紙盒給澐澐玩,結果澐澐誤食紙盒,大概卡到喉嚨,把傍晚吃的稀飯全吐出來。還好沒有把紙盒吞下去。吐的時候應該很不舒服,大哭,然後朝我伸手感覺像要我抱,但是因為吐的全身,我也只能先幫她換衣服才能抱她,好可憐~。不是玩具的東西就真的不能給小孩玩,要注意。

15

.

.

.

澐澐很喜歡照鏡子,健力架上的鏡子、客廳的電視、窗戶,每次看到自己的倒影就看的很開心,果然是小女生。

 21

.

.

沛沛澐澐都會這樣趴在爺爺奶奶身上撒嬌,在我或 Ando-san 身上好像從來沒這樣趴過耶。

 30

.

.

一天傍晚睡醒,奶奶把紗布被披在澐澐身上,感覺好像穿十二單衣!

 36_1340847

.

.

.

hr_dot2

合照

2013.02.24,元宵節,看花燈。今年的花燈是在竹北辦,沒辦法晚上去看花燈,白天去走走也好。

 01

.

03

.

.

.

幫奶奶過生日:

_1370730

.

.

.

《尿布》

沛沛好幾天早上醒來換尿布時尿布都好大一包甚至還多到漏尿,雖然沛沛是沒唉,但是總覺得這樣不舒服,買了聽說吸水力超強(也超貴)的麗貝樂給沛沛睡覺穿。(不過戒夜奶後爆尿的狀況減少許多,所以麗貝樂用完又改回幫寶適)。

澐澐則是用幫寶適 L 有點難包,改用板子較大的日本境內版大王。不過才用了兩天妹妹卻起尿布疹,改用幫寶適XL觀察一下。(幫寶適 XL,1,799/168片,一片10.71,折價後一片10.07。境內版大王 L,丁丁藥局529/54片,一片9.8)

01

.

.

.

這個月開始兩個人很愛兜在一起玩。客廳說來也不小,但老是看到兩個人擠在一起。手足、手足,雖然還只是貝比,天生就喜歡有人陪伴一起玩吧?

 02_1340164

.

 05_1370556

.

 06

.

.

傍晚幫沛沛澐澐洗澡時,有時候怕他們亂爬(嬰兒房還沒全面鋪地墊時),會先把一個人放到嬰兒床裡。放沛沛在嬰兒床時,澐澐很喜歡爬到旁邊,或是抓著嬰兒床站起來。我們笑說,澐澐,妳是在探監嗎!?

11

 

.

.

每天晚上爸媽會送飯來給我們吃,順便玩孫子孫女,彩衣娛孫時間。

 01_1330814

.

.

奶奶偶爾會突發奇想的惡搞小孩,例如,把沛沛放到玩具籃中。好像坐在船裡~。

 11

.

.

 17

.

.

爺爺念故事書給沛沛聽。

 21

.

.

澐澐:『爺爺,我也要聽~』

 25

.

.

26

.

.

.

兩個人搶玩具時,沛沛通常都搶不贏,澐澐會用體型的優勢霸佔玩具:

 01

.

.

這招太狠,用整個身體趴在音樂書上,完全不給沛沛一點接觸的機會。

 03_1330606

.

.

沛沛只能在旁邊哀哀叫。只有很少的時候,兩個人可以和平一起玩音樂書。

 12

.

.

沛沛要搶到書,只能趁澐澐分心,手裡有其他玩具的時候,好辛酸…。

 15

.

.

澐澐看中沛沛手裡的球,雖然沛沛緊握著不放,還是被澐澐搶走…。

 21

.

.

偶爾偶爾,也有可以各玩各,或是和平共處的時候,那沛沛心情就會很美麗。

25

.

.

兩個小孩雖然會搶玩具,但是看到他們的互動,還是很有趣的。
沛沛通常搶輸就會哀哀叫,澐澐沒搶到烏龜摔倒,自己翻個身又坐起來,像沒事一樣。

 31

.

.

澐澐很喜歡用手摸哥哥的頭、去親(咬)沛沛。

00

.

.

10 

.

.

 01

.

.

.

偶爾想要放小孩自己玩,大人躺著休息一下,躺在沙發上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21_1340384

.

.

躺在地上,就會淪為兩個小孩的大玩偶:

 22_1370809

.

.

沛沛跑來抓 Ando-san 的頭髮:

 25

.

.

Ando-san 警告沛沛,『你抓我頭髮那我也要抓你的喔』。然後手被沛沛推開。
沛沛:不能抓頭髮,那我插鼻孔可以吧!?

 33

.

.

一個人在頭上亂,另一個人在腳上爬,完全沒辦法休息。

35

.

.

.

最後,送上兩個小搗蛋天使般的睡顏。
我很喜歡看他們睡覺,看到他們睡的很香甜,心裡也覺得甜甜的呢~。

01

.

.

.

下個月再見啦!(是說這個月月記錄又底累,不到兩週又十滿月了,真是被時間追著跑呀)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