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313

圖說:Pei & Yun。[2013/04/18。10m0d]

.

.

拜小孩難以控制之賜(?),滿月照愈來愈快可以收工,反正小孩滿場跑,多拍無益。
每次拍照心裡都想著:『還好只剩二個月要拍…』。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hr_dot2

沛沛

沛沛這個月狂長牙,上個月不過三顆(下面兩顆門牙 + 上面一顆門牙),這個月狂冒,一個月內長了四顆牙,所以滿口總共七顆牙 --- 吸收的鈣全拿去長牙去了。
上下各長了一排牙齒,而且沛沛覺得好玩,每次晚上幫他擦嘴巴都會故意用力咬我的手指,超痛!經過幾個晚上血淚控訴諄諄教誨,現在比較不會亂咬人了。

 11IMG_3380

.

.

沛沛:『妹妹,妳等一下,不要來搶鏡啦,現在是我的 turn 耶

01IMG_3375

.

.

 13IMG_3381

.

.

 14IMG_3372

.

.

16

.

.

IMG_3466

.

.

 IMG_3463

.

.

.

hr_dot2

澐澐

澐澐這個月外觀除了繼續往橫發展,嘴里長了第三顆牙 --- 而且奇怪,不是長上門牙,是繼續長下排的側門牙,莫非上牙齦太厚肉太多牙齒長不出來!?動作則繼續除了可以爬的飛快、扶著沙發到處走跳偶爾還會放手站一下,另一個最大的進步,就是語言的發展,會叫爸爸、媽媽了!爸爸媽媽是同一天會叫的(2013.03.31,9m13d),不過最先出口的是媽媽,發音清楚響亮而且『媽媽、媽媽』的反覆叫了好幾聲,不過大概為了彌補 Ando-san 受傷的心靈,叫了兩天媽媽後,轉而叫爸爸,整天『爸爸、爸爸』的一直叫,從此不聞媽媽聲,爸爸叫了兩個星期了,只有在大哭的時候偶爾會叫兩聲媽媽…。

 01IMG_3353

.

.

 03IMG_3349

.

.

05IMG_3359

.

.

 02

.

.

澐澐現在偶爾會放手站,大概可以撐個一兩秒。一次我坐在餐桌,看她在茶几邊放手站了好久(至少有五秒以上),驚訝不已,後來才發現,她應該是用她的大肚楠靠著茶几…。

13x

.

.

17

.

.

.

hr_dot2

合照

 12IMG_3312

.

.

 13IMG_3316

.

.

 15IMG_3314

.

.

拍合照時又是很快的翻起身坐起,而且一坐起來就把排好的英文字母拿去咬…。

 16

.

.

 17

.

.

21IMG_3326

.

.

 01IMG_3305

.

.

 11IMG_3473

.

.

 14IMG_3487

.

.

 16IMG_3489

.

.

兩個人現在都會拍手。尤其是澐澐,對她說『拍手』的時候她就會做拍手的動作,雖然手指彎彎沒有拍出聲,但是配合度一百分!

 20

.

.

兩個人會站之後很喜歡在電視前”遊走”,一開始只是站在電視前,用手拍打電視。不過有這個動作出現時,Ando-san 就已經警覺到這個警訊,立馬下單買了個壓克力保護鏡。果然,才剛把保護鏡裝好隔天,就看到澐澐拿著玩具猛力的在螢幕上敲敲敲。好里加在~。

澐澐:『挑哪個玩具來敲電視好呢?

28

.

.

 29

.

.

 30

.

.

我很喜歡看他們倆並排站在圍欄或茶几邊的背影。

 41

.

.

47

.

.

.

十滿月照,收工!

.

.

.

hr_dot2

滿月服

這個月穿的是在沖繩水族館買的貴森森紀念T恤(90cm,印象中一件大約日幣二千元)。

xIMG_3412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