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6020

圖說:Pei & Yun。[2015/02/18, Wed. 除夕,2y8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照片影片再等等(只是新的照片一直進來,好像從來沒補過舊文…):

[ picky ]。澐澐最近突然很 picky,對某些方面的整潔很介意:馬桶前方的墊子上頭有些白色的棉絮,她不敢站,說『墊子上面有灰塵,妹妹怕怕』。帶她去四方牧場上廁所,我的褲子上沾到一些稻草,幫她穿褲子時她說『媽媽褲子髒髒,要小心不要碰到妹妹的腳喔』。但是玩沙玩泥巴的時候卻又完全不介意?小孩真是矛盾的動物。

[ 小幫手 ]。澐澐很喜歡當小幫手,這天從四樓幫忙拿一袋行李下樓,她開心的看著我說:『妹妹是小幫手!』

[ 囉嗦澐澐 v.s. 乾脆沛沛 ]。偶爾會趁傍晚他們在洗澡的時候,帶洗好澡的另一人去超市買點東西。帶沛沛出門沒問題,外套穿上說走就走。帶澐澐出門就很麻煩:又要揹蝴蝶書包、又要戴圍巾、等等又說要戴口罩,等東西穿戴齊備沛沛也快洗好澡…。我看,等她再大一點,等她梳妝打扮好出門可能要等上一個小時~。

[ 喜歡/不喜歡 ]。兩人現在會說喜歡OO / 不喜歡XX。例如,妹妹會說:『妹妹有時候喜歡媽媽,有時候不喜歡媽媽』,問她什麼時候不喜歡媽媽?她會說:『時候』。嗯,好奧妙的回答啊~。
* 沛沛喜歡 green,澐澐喜歡 blue。
* 沛沛的口味和媽咪頗一致:吃鼎泰豐時和我搶千層油糕;過年好不容易買到鹹甜粿,沛沛也搶著要吃,果然是吾兒無誤。(搜文時發現自己寫過鹹甜粿的文章耶:《擦身而過的鹹甜粿》)

[ 澐澐的睡眠問題 ]。之前只要去外頭旅遊,住旅館時和我們一起睡,回到家之後有兩三天澐澐睡前也會吵著要我一起睡他們房間,不過只要堅定立場不斷告訴她嬰兒房是她和哥哥的房間,爸爸媽媽有自己的房間,她就會接受。不過從 1/18 的週末從北投玩回來開始,澐澐每天晚上都吵著要去主臥和媽媽一起睡。睡覺儀式照常,也都會躺好跟我說晚安,但是每回我才關上門,澐澐就會馬上起身跑來開門,站在門口輕聲的喊『媽媽、媽媽』。一開始只要我再回去蓋一次棉被就行,幾天之後二度蓋被的時候她就會吵著要去媽媽房間睡覺。即便好說歹說讓她躺好睡覺,幾乎每晚睡到半夜二三點就會醒來站在門口大哭喊媽媽,怕她吵醒沛沛,只好趕快把她抱到主臥。睡眠被干擾是我的大忌,曾經想過把沛沛澐澐兩人的床併在一起,這樣她更能感受哥哥陪她一起睡覺的感覺,但無效,她顯然只想跟媽媽一起睡覺。讓澐澐在三樓主臥和我們一起睡我是不介意,但是,沛沛不放人…。沛沛想要妹妹和他一起睡四樓,那乾脆沛沛澐澐一起睡三樓,沛沛又不肯,他想睡在四樓嬰兒房,雙胞胎真的很難搞…。後來好好跟沛沛解釋妹妹暫時沒辦法睡四樓,他雖然有點傷心,但是還算平和的接受,唱完歌道晚安之後還會主動跟我說『媽媽出去啊~』,感覺奇怪我為什麼還賴在他床邊不走,趕人了勒。

* 2015/02/06。試著把床併在一起,無效。看到妹妹大哭,沛沛很貼心的伸手拍拍秀秀妹妹,但是妹妹還是繼續哭,沛沛轉身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05

.

所以現在睡前儀式得分兩部曲:小幫手先帶澐澐去主臥躺好,我帶沛沛去四樓。幫沛沛熄燈、唱一首歌道晚安之後,再到三樓主臥幫澐澐唱一首歌,道晚安。澐澐睡主臥的前兩天會要求我陪她一起睡,但是嚴母我的字典裡沒有『陪睡』這兩個字(開玩笑,一陪睡下去我的自由時間就更短了),告訴她大人晚上還有事情,小朋友先睡覺,講了兩次她就不會再盧我陪睡。唱完歌道晚安後,她會很乾脆的跟我說『媽媽 Good Night~』就讓我出房門。(午睡還是在四樓嬰兒房睡)

兩個人分開睡覺之後,睡眠品質其實是更好一些:早上不會因為哪個早起而把另一個叫醒,沛沛早上大概都睡到八點左右(晚上八點半入睡);澐澐睡在大床也睡得特別安穩,常常都是睡到八點半我把她吵醒。只是澐澐睡覺轉來轉去的,我和 Ando-san 常常會被她攻擊,不過澐澐也被我踢下床過 --- 一天半夜不知道怎麼睡到床尾去,我睡夢中一伸腳,一腳把她踢下床,聽到『咚』的一聲驚醒連忙把她撈上床,不過她似乎無感,在床上躺好很快又睡著。

* 2015/02/09(2y7m22d) 開始,晚上沛沛自己睡四樓嬰兒房,澐澐睡三樓主臥。

06

.

.

.

本月相關記事

2015.01.17-18《2y7m0d。淡水、北投銀光溫泉小屋度假、孫正羊店午宴

2015.01.20《【2y7m2d】竹南。四方牧場餵小牛

2015.01.22《新瓦屋聽故事》(待補)

2015.01.23《【2y7m5d】油菜花田

2015.01.24《【2y7m6d】週末的父子父女時光

2015.01.25《【2y7m7d】竹南。四方牧場吃鮮奶冰淇淋

2015.01.26《家裡修水管。爺爺奶奶家避難記》(待補)

2015.01.29《台北半日遊》(待補)

2015.01.31-02.01《【2y7m13d】北投泡溫泉

2015.02.02《【2y7m16d】最好的玩具,叫『玩伴』(+ clip)

2015.02.06《【2y7m19d】冬暖夏涼又長知識的好去處 - 竹北。縣史館

2015.02.07《【2y7m20d】澐澐的第一個洋娃娃》(爺爺奶奶自美返台)

2015.02.10《眷村博物館》《奶奶幫沛沛剪髮》(待補)

2015.02.12《【2y7m25d】櫻花季的內灣線:橫山車站+合興車站

2015.02.14《【2y7m27d】在櫻花樹下過浪漫情人節 - 新竹公園賞櫻

2015.02.15《新瓦屋 / 小樂弟弟》(待補)

.

.

_blog_bar

沛沛

11IMG_5971

.

12IMG_5973

.

13IMG_5975

.

14IMG_5980

.

15IMG_5981

.

16IMG_5964

.

17IMG_6038

.

.

_blog_bar

澐澐

21IMG_5930

.

22IMG_5941

.

23IMG_5946

.

26IMG_5949

.

27IMG_5987

.

28IMG_5944

.

29IMG_5991

.

31IMG_5994

.

32IMG_6003

.

.

_blog_bar

合照

42IMG_5914

.

45IMG_5958

.

47IMG_5967

.

51IMG_6031

.

52IMG_6033

.

54IMG_6036

.

55IMG_6037

.

61IMG_5921

.

62IMG_5927

.

65IMG_6010

.

66IMG_6015

.

67IMG_6013

.

71IMG_6016

.

72IMG_6017

.

73IMG_6018

.

76IMG_6023

.

78IMG_6021

.

81IMG_6024

.

82IMG_6025

.

83IMG_6026

.

84IMG_6027

.

.

_blog_bar

滿月服

這個月的滿月服是去年在臉書社團買的賀歲唐裝:
沛沛的是藍色的毛邊加厚鋪棉唐裝背心(8號,$430)。
澐澐的是粉色的精繡牡丹加厚棉襖背心(10號,$450)。
去年 1Y8M 也是穿著同一套衣服拍滿月照(《【1Y8M】二十滿月照》):

x_1y8m3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