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8040

圖說:Pei & Yun。[2014/02/16,Sun.,1y7m29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不知不覺,滿月照進入『二』字頭。這個月滿月照偷跑,提前兩天先拍。星期天早上,閒來無事,又看到沛沛澐澐身上穿著賀歲唐裝,那就擇期不如撞日,把英文字母擺好,幫沛沛澐澐拍下滿二十個月的滿月照(感覺過完年之後沛沛澐澐很快就要二歲了)。

19M+ 的簡要記錄: 

* 大事。這個月最重要的應該就是過年和沛沛澐澐第二次出國。過年的流水帳已經記錄在這一篇,至於泰國清邁的遊記,還在慢慢生產當中~。

* 喝奶。之前早晚都是喝配方奶(優兒A+),中午喝里仁的植物奶。最近開始早上也改喝植物奶,剩晚上睡前喝配方奶,兩人沒有不適。不過我自己覺得里仁植物奶的顆粒較粗,不容易泡勻,之後考慮試試漢莎的植物奶。

* 語言。澐澐很會叫『爺爺』,『奶奶』的音出現過二三次。僅此,唉,不開口,就是不開口。不過 Ando-san 老是怕,等到兩個真的開口嘰哩呱啦的講話,恐怕要吵死人。

* 模仿。一歲多的小孩正直模仿階段,看到什麼都學。前陣子 Ando-san 感冒流鼻涕,看爸比整天擤鼻涕,澐澐也跟著拿紗布巾哼呀哼的,一開始是模仿擤鼻涕的聲音和動作,後來還真讓她擤出鼻涕耶。在泰國的時候沛沛不知怎麼做起彎腰走路的動作,再加上凡凡姊姊加以示範,現在兩人很會學老公公老婆婆走路。

* 發展。可以聽較長的故事。這次從圖書館借的書兩人都滿有興趣,沒想到連故事內容較長的《世界上最長的壽司》都可以靜靜的聽我講完(以前會不耐煩的想要趕快翻下一頁或跑走),就連沛沛也可以靜靜坐在旁邊,甚至會要求我重複念《阿尼,該睡覺了》。
沛沛會扣餐椅安全帶的扣子。澐澐成功自己前滾翻一次。澐澐會堆積木了(四個)。以前看到我堆積木都會伸手來把積木揮倒,最近發現她可以定下來疊積木。

10

* Drama Queen。某次去 Costco,澐澐坐在推車上,自己不知道在演什麼戲,一下對著旁人笑,一下子好像不好意思的掩嘴,自己一個人在推車上自導自演的玩的很嗨,把我跟 Ando-san 笑翻了。又一次午睡的時候,澐澐翻來翻去不小心輕碰到沙發旁的櫃子,只是輕輕碰到,自己卻很誇張的揉揉頭,一邊還做出『呼~呼~』(秀秀的聲音),然後再指指櫃子說『個個』(”這個”的意思),指完了又回來很用力的揉頭自己秀秀自己。這麼反覆的演了好幾次,我在旁邊看到笑的都快內傷了(她不知道我在看她,完全是在自導自演,所以我也不好意思笑出聲)。這小妹真的很愛演耶!
又,某天傍晚被沛沛咬,澐澐挨到我身邊要我幫她呼呼秀秀。我摸摸她的手,她突然硬拉我的髮尾過去刷在被咬的手上,好像是要用我的頭髮去安撫她的傷口,這哪招!?

* 互動。兩人很會一起玩。有時放他們倆人自己在客廳,會聽到兩個人玩的很開心的笑聲,也不知道在玩什麼,可能是躲貓貓,可能是追來追去,但是就是可以玩到笑到崩潰那種。

2014.02.18,兩人站在墊子上玩,沛沛主動去抱澐澐,澐澐跌跤時沛沛伸手去牽澐澐。澐澐中場離開墊子去嗯嗯,沛沛還會拍拍墊子示意澐澐站回墊子上一起玩。

.

2014.02.10,兩人坐在摺疊浴盆,拿塑膠冰桶當大聲公。

.

.

不過也還是有搶玩具、沛沛咬人、澐澐拿東西敲沛沛的狀況。但是這兩個歡喜冤家,往往都是在欺負對方害對方大哭之後,看到對方傷心又好心的跑去秀秀對方或拿玩具給對方。那一開始就不要欺負對方嘛~。

2014.02.17,澐澐哭(應該也是被沛沛弄哭的),沛沛跑過來坐在她旁邊,秀秀澐澐。

.

.

二十滿月這天,沛沛竟然在澐澐臉頰上咬了好大一口。而且當時兩人也沒有在搶玩具或爭吵,沛沛單純咬好玩的(我知道妹妹的臉看起來很好咬啦,但是你這口也真的太狠了…)。澐澐現在被哥哥咬,一邊哭的時候會一邊大聲喊『哥~哥~~』,控訴哥哥咬人。
雖然知道她很可憐,但是我的腦海裡忍不住就浮現這首歌的旋律:『春風她吻上了我的臉~

 01

.

2014-02-18-16-26-17_line_x

.

澐澐指控沛沛的影片(2014/02/18,1y8m0d):

.

.

hr_dot2

沛沛

3IMG_8012

.

 1IMG_8003

.

這張意思是『眾卿平身』嗎!?

 2IMG_8005

.

.

hr_dot2

澐澐

這天拍照澐澐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把腳舉高或抓著腳。好啦,我知道妳很軟Q,是柔軟的胖子。

4IMG_8026

.

 1IMG_8024

.

 2IMG_8025

.

 3IMG_8018

.

.

hr_dot2

合照

兩個人也太正經了吧。

 01IMG_7963

.

 03IMG_7965

.

 05IMG_8036

.

 06IMG_8037

.

 12IMG_7991

.

 13IMG_7989

.

 17IMG_7988

.

 21IMG_8035

.

是有這麼驚訝!?

 22IMG_8044

.

 23IMG_8045

.

25IMG_7990

.

 12_1770022

.

 13_1770029

.

14_1770030

.

.

hr_dot2

滿月服 & 今昔之比 – 1Y8M v.s. 8M

這個月的滿月服是年前在臉書社團買的賀歲唐裝:
沛沛的是藍色的毛邊加厚鋪棉唐裝背心(8號,$430)。
澐澐的是粉色的精繡牡丹加厚棉襖背心(10號,$450)。
過年穿這個唐裝真的很有年味呢。

dress

.

又,因為十七滿月的時候穿了前一年也穿過的聖誕裝做了個”今昔之比”(十七滿月的滿月照這篇)。想起來八滿月的時候穿的是乾媽織給沛沛澐澐的毛衣,澐澐的是背心,說不定還可以穿,便讓他們試試,結果真的還穿的下耶!雖然澐澐的背心洋裝變成背心,沛沛的毛衣袖子短了些(去年穿的時候袖子要反折),衣長也短了些變成短版露肚皮的時髦罩衫,但是寬度還好。所以讓他們穿著這套衣服又拍了幾張。(回顧八滿月的滿月照

2013/02/18,沛沛澐澐滿八個月。

 00x_20130218a

.

2014/02/18,隔了一年,沛沛澐澐滿一歲八個月。

 01IMG_8047

.

 02IMG_8049

.

 03IMG_8052

.

 04IMG_8053

.

 06IMG_8056

.

當時沛沛還坐不穩要人扶著呢。

 07

.

.

隨便拍兩張就收工。小幫手幫忙把床單收起來,兩個人見狀一屁股坐在床單上,把床單當成天方夜譚的魔毯讓小幫手拉著跑,這樣也好玩。

11IMG_8062

.

 14IMG_8064

.

 15IMG_8063

.

 17IMG_8080

.

 18IMG_8079

.

.

滿月前一天,洗完澡讓他們換上這套衣服試試,順便在嬰兒房拍了幾張照。加上嬰兒房壁貼的佈景,拍起來好像在拍網拍童裝。真的沒有人要找他們去拍童裝或廣告賺點尿布奶粉錢嗎?(澐澐拍奶粉廣告應該很有說服力吧!?)
沛沛,你那頭卷髮也太捲了吧~。

 21

.

 25

.

 31_1770127

.

 32

.

 35_1770157

.

 41_1770129

.

還會自己牽牽手。

 42

.

 44

.

45_1770135

.

.

hr_dot2

同場加映:2014.02.16,1y7m29d。竹筍公園賞花燈

對沛沛來說,任何美景都敵不過樹枝、石頭和樹葉。
(後面那位妹妹拍照居然還會側身傾向花燈擺 pose)

 01

.

又在學老婆婆走路。

 03

.

 06_1760874

.

.

公園裡有個類似店鋪的模型玩具,偶爾我會和沛沛澐澐在那個窗口玩辦家家酒,我當老闆他們當客人,他們會拿樹葉或果實跟我買麵包牛奶之類的。這天看到這個圍牆的檯面和公園的店鋪類似,兩人就在這裡玩了起來。

 11_1760884

.

 13

.

沛沛把樹葉排的好整齊。

 15_1760904

.

 16_1760912

.

 17

.

沛沛連喝水都不願意把樹枝放下。

 21_1760951 

.

22_1760955

.

.

hr_dot2

同場加映:2014.02.17,1y7m30d。新竹公園賞櫻

星期一天氣回暖而且出了大太陽,把握機會帶他們出門走走。還好昨天有出門曬太陽,今天天氣又變了。
懷孕的時候和去年都有來這裡賞櫻(記錄在過年這篇),今年過年出門玩,等到過了元宵才來,好多櫻花都掉光,已經長葉子出來了。

 10

.

 12_1770087

.

這天天氣好,幼稚園老師帶著小朋友出來玩,澐澐很喜歡和其他小朋友玩,看到一群大哥哥大姊姊,很開心的自己湊上前去,一直繞在大哥哥大姊姊身邊,只是大哥大姊不怎麼想理她…。

 18_1770038

.

 21

.

 23

.

沛沛:滿園的櫻花與我無關,我只在乎手上這顆大石頭。

 26

.

28_1770105

.

.

hr_dot2

同場加映:2014.02.18,1y8m0d。律動課

二十滿月這天剛好要上律動課,順便附幾張上課的照片。
前一回上課兩人不知怎麼(餓了?累了?),上到尾聲的時候開始不受控制,然後兩個人都大哭,結果課也沒上完我就把他們帶回家。眼看課程就快結束,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報下一期繼續讓他們上課,不知道是不是要等他們再大一些,懂事一些再來。不過這回上課又變得很好很進入狀況,尤其是沛沛,聽懂而且配合老師的指示做了很多動作(拿著沙鈴舉高、敲擊或搖晃沙鈴、蹲下來用沙鈴敲地板),既然表現良好,那就繼續上吧。

 11_1770185

.

這天上課老師拿瑜伽球出來,沛沛和妹妹滾沒兩下就跑去找別的妹妹滾球,這臭小子…。

 12_1770186

.

 13

.

 15

.

然後坐在剛剛那妹妹旁邊,對著人家媽媽的相機猛笑,為娘我忍不住想幫他配旁白:
阿姨,我可以當你們家女婿候選人嗎?

21

.

.

hr_dot2

影片

2014/01/22,1y7m4d。澐澐發出 "嗯~哇!" 的聲音(有陣子很喜歡發出這個聲音),叫"媽媽"。

.

.

2014/01/22,1y7m4d。澐澐聽奶奶唱歌跟著搖晃身體,曲末還會鼓掌拍手。

.

.

2014/01/25,1y7m7d。澐澐一邊唱歌一邊搖晃身體。

.

.

2014/01/26,1y7m8d。澐澐擤鼻涕(順便幫兔子擤)。沛沛在旁邊嘰哩呱啦。

.

.

還有一個是 Ando-san 玩大腳車的影片。Ando-san 買了輛小型的大腳車,原本想說遙控讓大腳車在沛沛澐澐的玩具堆上跑應該滿酷的,結果兩個人不知道為什麼對大腳車超害怕,大腳車一動,兩個人就嚇到大哭...。影片因為壞心的媽咪我看到他們反應覺得好笑,笑到下巴快掉下來,太誇張就不放上來。小朋友對會動的東西真的是有莫名的恐懼耶。(之前看到掃地機在地板上跑也是很害怕)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