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DSCN7402.JPG


隨著年紀的增長,生命中值得記憶/追憶的東西愈來愈多。

許多東西,對自己而言代表了特別的意義,
但對別人而言,可能不過是一些該丟進資源回收箱的垃圾。
總有那麼一些東西,會在每年大掃除的時候,從角落翻了出來。
邊擦拭、邊整理,邊回味這些物品代表著的陳年舊事;
邊想著,是不是該把這些東西丟棄?
但往往還是在擦拭清理乾淨之後,帶著懷念,又重新把東西裝箱,
重新擺回那個等到來年大掃除時才會再重新注意到的角落。

上星期開始大掃除的動作。
每年這個時候,就會怨嘆自己為什麼不是住在十坪的小套房;
而是住在有五層樓的透天。
五樓的角落,堆了好幾箱我和Ando-san各自從老家搬來的個人物品。
搬進新家將近三年,這些箱子也就這麼躺在五樓三年。
每年大掃除的時候,就會把這些箱子搬開,拖過地之後再把箱子疊回去。
好像兩人都沒有去開過這些箱子。

這次掃地,決心把這些礙眼的箱子清一清,
還給五樓一個清爽一點的空間(謎之音:好用來堆其他的東西嗎?)
便一個一個的,把箱子一個一個打開,狠下心,
把不需要,丟掉之後只會心痛個兩三天的東西丟掉。

角落的箱子有什麼東西呢?
有我從小到大收到的信件、獎狀、參加營隊的名牌、一些紀念品、
考試卷、聯考準考證、成績單、
每種信紙留下一份(我也不知道留下來要做什麼?就是捨不得全部用掉)、
還有看表演/展覽留下的門票和節目單。

Ando-san的有模型、正版遊戲片、紀念品、
3C產品/零件(其中包含十幾年前一張三千多元的音效卡 -- 打電動專用)。

我們兩個埋首在自己的物品中,
一邊嘲笑對方把這些可笑的東西保留起來:
我笑他那些遊戲片留起來不知道要幹嘛?現在哪有美國時間打電動?
他笑我考試卷留起來是要再考一次嗎?

雖然嘲笑著彼此,但是我們知道,這些東西對我們而言不只是『東西』,
而是它代表著我們經歷的那段時光。
看到這些東西,我們一下子又掉回高中、大學,
那個年少輕狂、年輕懵懂,有大好光陰任意揮霍的黃金歲月。
捨不得的,是那美好的回憶~。

最後,我狠下心,決定把一大本的節目單給丟了。
想想大概也不會再去翻閱,留著,也只是讓它繼續在那個角落靜靜的躺著。
只要記得,那些音樂、舞蹈、戲劇、名畫,曾經在生命中帶來的悸動
以及生命因此而提昇,那就夠了~。

再見,那些曾經帶給我感動的藝術家們~。

這資料夾一看就知道歷史悠久 --- 小學時候用來放考試卷的資料夾。



厚厚一疊的節目單



還有小學時音樂班的表演節目單



高中合唱團表演的節目單



我最愛的一場芭蕾表演,妮娜(Nina Ananiashvili)跳的真是太棒了!



聽Rostropovich表演的時候,全身起雞皮疙瘩 --- 太感動了~。



和我交往後,Ando-san也配合一起看了幾場表演。



很有台灣味,看了很有共鳴的舞台劇:淡水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