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o

圖說:Pei & Yun @ 竹北 新瓦屋。by Kathy。[2015/01/08, Thu.,沛沛澐澐 2y6m21d]

.

.

又是星期四聽故事的日子。雖然氣溫低了些,但是有太陽,尤其今天念的繪本是《毛毛的爆炸頭》,之前從圖書館借過這本書,頗為有趣(相當呼應沛沛的卷毛),便還是照常帶沛沛澐澐去新瓦屋聽故事。這幾次聽故事都很幸運,雖然氣溫偏低,但是每回開始講故事之後,太陽發揮威力,把大家晒得暖暖的,風也減弱,故事聽一聽,外套一件一件的脫,聽故事聽的好舒服~。新瓦屋聽故事的活動寫過很多回,這篇就不下什麼文字說明,純貼照。
* 【1y9m16d】竹北。新瓦屋聽故事 - Fun學故事童樂繪
* 【2y3m0d】竹北。新瓦屋聽故事,看稻間鴨

.

.

* photo by 新竹人文Fun學部落的志工媽媽

10_n

.

11IMG_0526

.

.

* photo by 新竹人文Fun學部落的志工媽媽。在大樹下聽故事,這群小朋友真的很幸福。印象中後頭的這棵大樹是苦楝,等到春天苦楝樹盛開的時候,微風徐過,帶個淡淡香氣的紫色苦楝小花落滿地,就更浪漫了。

13

.

15IMG_0538

.

17IMG_0531

.

.

* photo by 新竹人文Fun學部落的志工媽媽

18_o

.

21IMG_0541

.

.

* 故事講完,老師還帶動唱跳了一首唱謠,澐澐跳的好投入。

24IMG_0546

.

25IMG_0542

.

26IMG_0551

.

27IMG_0545

.

28IMG_0549

.

29IMG_0550

.

.

* 今天的手做是剪刀,兩人做好剪刀之後開始互相亂砍剪頭髮。

31IMG_0552

.

32IMG_0553

.

.

* 剪哥哥的頭髮不夠,原本老師招呼小朋友一起去拍合照,結果澐澐幫旁邊的阿嬤剪起頭髮~。

34

.

37IMG_0566

.

39IMG_0563

.

41IMG_0564

.

.

* 故事時間結束,再到稻田找稻草人玩。

45IMG_0570

.

46IMG_0572

.

47IMG_0573

.

47IMG_0575

.

48IMG_0576

.

.

* 澐澐剪上癮,連稻草人都剪!

49IMG_0581

.

51IMG_0584

.

.

.

_blog_bar

故事猜謎

大概從一兩個月前開始,澐澐常常考我機制問答。常常突然想到什麼東西,或因為看到眼前的場景,聯想起以前讀過的繪本,便拋出一句話、一個關鍵字,或一個場景,我要趕快搜尋腦中的資料庫,想出是哪本繪本裡頭的情節。要知道,從他們嬰兒時期到二歲半的現在,我不知道念過多少本繪本,除了家中約二百本的繪本,還有每回上圖書館借的書籍,每次七八本的借,沒有三百本,至少也借過二百本繪本。念過的繪本為數眾多,為娘又已進入中年,生了小孩智力也跟著減退,僅憑幾個字,要我馬上想出答案,實在是太為難。其實澐澐也沒有一定要我回答,只是她問題都拋出來,我沒想出來自己也很難過…。

今天一早吃早餐的時候,澐澐不知想到什麼又突然說『書裡頭有鬼』。我只記得從圖書館裡借過一本《亮晶晶妖怪》,不過那本書是好久以前借的,澐澐應該不會記得?又問她是從圖書館借的書?還是音樂課 / 故事課老師上課念的書?還是家裡的書?她很明確的說,是家裡的。可是我想破頭也記不起來家裡哪本書裡頭有鬼(我自覺我應該不會買這樣的書),請澐澐去找,結果她還真的很快從書櫃裡頭翻出這本很久沒念的《不對、不對》。一看到書我就想起來了,沒錯,這本書裡頭是真的有大毛熊扮成鬼嚇人的情節,可是這本書也很久沒念了,她居然還記得,小人兒腦袋瓜裡真的不知道裝了什麼東西啊~。

.

IMG_0600

.

IMG_0602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