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9724.JPG

圖說:和May、Jo,漫步在麻布山林。[2011/08/14, Sun.]

.

.

週日May帶了 30sthing 的新衣來,請Ando-san幫忙拍照。

因為外頭陽光燦燦,本想躲在家裡拍,

但是光線和場景怎麼橋都感覺不太對,

後來還是決定到麻布山林外拍。

.

.

麻布山林場地沒問題,景色單純一片綠意,

因為只有集團的員工才能進出,通常入園的遊客稀少,

所以也不會有閒雜人等在旁邊指指點點或照片裡出現路人甲乙丙丁。

唯一的缺點,就是草地上小黑蚊眾多。

麻布因為有在做螢火蟲的復育,可能因此沒有噴洒殺蟲劑,才會有這麼多小黑蚊。

之前在麻布被小黑蚊叮過,所以早有準備,

帶了事前防護的防蚊液和事後補救的蚊子藥,

結果,Burt's bee的防蚊液一點用都沒有,擦了厚厚一層小黑蚊一點都不受影響,

仍舊前仆後繼的卯起來攻擊,

每次一不注意,手腳沒有甩動,一瞥頭就會看到手上腳上停了好幾隻小黑蚊開心的吸血,

那景象真是怵目驚心啊.........,

反而是塗了液體蚊子藥之後小黑蚊稍有忌憚(對Ando-san而言有效,對我還是狂叮)。

不過,最怵目驚心的,應該是我這膝蓋頭 -----

.

09IMG_9711.JPG

.

拍完照休息時,發現兩隻腳已經包包相連到天邊,整隻腳都變紅色的了。

回家之後雙手雙腳癢得不的了,拿起蚊子藥猛擦,

每次擦藥的時候就想來算一下到底被叮了多少包,不過算到後來都頭昏了,

光是左腳就有超過三十個包,粗估雙手雙腳加起來,應該有近百個蚊子包吧!?

.

.

這下,就可以很清楚的來判斷這些蚊子藥到底有沒有效(我是神農嚐百草)

.

IMG_4371.JPG

.

由左到右:

- Burt's Bee 防蚊液:無效!小黑蚊照叮,一點都不怕。

- 池田模範堂的止癢液(官網):有效止癢。在麻布的時候被小黑蚊咬了一堆包,馬上拿出止癢液塗抹,塗上之後會清清涼涼的,有效止癢,而且蚊子包似乎會消一點。只是因為是液體,藥效只能維持二三個小時。星期天晚上睡前幾乎是把止癢液當乳液擦,雙手雙腳都塗滿了。但是睡到半夜藥效消散又被癢醒,只好又起床補擦。

- 池田模範堂的消腫藥膏(官網):這個對我比較沒有效的樣子,擦上之後沒有太多的感覺。

- 泰國的五塔油:Ando-san看我癢成這樣,三不五時就這裡抓抓那裏搔搔,日本的止癢液又得時時補擦,建議我試試五塔油(還建議我擦熱力,但是熱力的灼熱感我實在受不了,好像被燙傷一樣)。五塔油擦上之後也是帶來清涼有效止癢,而且因為是膏狀,藥效可以維持比較久,睡前擦上帶來一夜好眠。只不過,因為我的蚊子包面積太大,五塔油又比模範堂的止癢液還涼,睡前擦完藥之後涼到有點發冷,連忙用大棉被把自己密密的包起來;而且因為是油膏,老是怕身上的油膏沾到床單棉被,睡覺時躺的像殭屍一樣不敢亂動。

.

目前比較起來,五塔油是止癢效果最好的。實際人體試驗,絕無造假!

(我還真不想有這種經驗比較止癢液的有效與否啊........)

.

.

.

撇開小黑蚊,我真的很喜歡麻布山林清幽不受干擾的氣息。

.

.

01.jpg

.

.

因為新裝尚未正式上架,先用馬賽克遮一下~。

02IMG_9413.JPG

.

.

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

設計師用心的調整model身上的衣服,讓衣服有最好的呈現,

畢竟,每一件都是自己心血的結晶!

03IMG_9418.JPG

.

.

Jo 也一起外拍,跟我們一起忍受小黑蚊的攻擊,辛苦了~。

04IMG_9524.JPG

.

.

搞笑的 model 。穿這一身就很想打一下合氣道,哈哈。

(是說合氣道好像沒有踢腳的動作啊!?)

06IMG_9609.JPG

.

.

收工後在園區裡走一走。

這天荷花池的荷花正盛開呢!

IMG_9715.JPG

.

.

攝影師今天辛苦了,大熱天汗如雨下的幫忙外拍。

IMG_9716.JPG

.

.

IMG_9719.JPG

.

.

IMG_9721.JPG

.

.

IMG_9725.JPG

.

麻布山林如果沒有小黑蚊,就更完美了~。

.

.

.

hr_dot2.gif

延伸閱讀:

- 2011.07.11,《30sthing 正式上架

- 2010.04.25,麻布山林看螢火蟲,《大事紀

- 其他前往麻布山林的文章,《北埔。麻布山林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