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_mmpb01

圖說:Johanna McShan 製作的 《MAMA MIA’S MATERNITY BOOK》。

.

.

在 Babyology 看到這篇介紹孕期攝影書的文章:《 The most amazing pregnancy journal 》,一位攝影師爸爸將太太懷孕過程中的點滴拍照並留下文字記錄,編撰成書,成為很有意思且頗富意義的相片書。製作過那麼多本相片書的我,看了之後也躍躍欲試想如法炮製。原本就有習慣記錄孕期間的心情與變化,只是相片不如文中作者有趣,雖然如此,不管以什麼形式記錄下這段難忘的經歷,相信日後翻看定會有一番特別的滋味。

作者的部落格:《Johanna McShan》(Book 2

02_mmpb04

.

.

.

先把照片挑出來,心情摘要整理一下,到時候要做書就比較快。

.

# WEEK 04 - 【兩條線】

看到傳說中的兩條線,媽咪沒有想像中的激動,沒有抱著爸比轉圈圈,也沒有喜極而泣,當然很高興妳/你的到來,但是媽咪一直不敢置信,沒辦法想像自己身體裡有另一個小生命,同時,因為聽過太多的意外,媽咪的喜悅被一堆的不安掩沒:媽咪不知道妳/你是不是待在正確的位置?不知道妳/你夠不夠健康?會不會乖乖的待在媽咪肚子裡?不管有多少的焦慮,歡迎妳/你的到來!

w04_IMG_7166

.

# WEEK 05 - 【Peugeot 107】

爸比一聽說這個好消息,馬上訂了一輛小獅子汽車給媽咪開,讓媽咪可以安全的載妳/你出門。

w05_IMG_0812

.

# WEEK 06 - 【雙胞胎】

今天去給醫師伯伯檢查,發現,是『你們』,不是『妳/你』!媽咪覺得好像在做夢一樣,媽咪身上,流著三個人的血液,不可思議。從醫院開車回家的時候,爸比說,現在車上坐著四個人呢。以後,家裡從爸比媽咪兩個人,變成四個人的家庭!你們是不是也很期待加入呢?

w06_IMG_0004

.

# WEEK 07 - 【安產御守】

日本婆婆聽說你們的好消息,馬上幫媽咪求了一個『安產御守』,祈求你們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生下來。日本婆婆是媽咪的媽咪的好朋友,就像是媽咪的第二個媽咪一樣,以後,你們會有三個婆婆守護你們:外婆會在天上保佑你們,日本婆婆會在日本掛念你們,爸比的媽咪則會時時照顧你們,你們會是大家寵愛的小寶貝。

w07_IMG_7320

.

# WEEK 08 - 【心跳】

今天去醫師伯伯那裡檢查,看到你們一閃一閃的心跳!知道你們努力的、健康的成長著,爸比媽咪都好興奮好感動,請你們要繼續加油,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w08_IMG_600dpi

.

# WEEK 09 - 【攝影機】

上週檢查看到你們的心跳,爸比和媽咪都超興奮的,但是爸比很遺憾沒有將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刻保留下來,所以回家以後馬上就買了一台攝影機,不只要為以後你們成長的點點滴滴做紀錄,連你們在媽咪肚子裡的模樣都要拍下來。

w09_IMG_7343

.

# WEEK 10 – 【媽媽手冊】

今天檢查,你們一切正常,所以媽咪順利的拿到『媽媽手冊』囉!感覺好像拿到勳章,認可媽咪是正式的孕媽咪,媽咪很開心呢!今天檢查,爸比把新買的攝影機帶去幫你們錄影,看到你們一個人在睡覺,一個人很有精神的跟爸比媽咪揮手踢腳打招呼,看到你們這麼有元氣,爸比媽咪超興奮的,開心的合不攏嘴呢!媽咪覺得好神奇,前幾週還只是小點點的你們,現在居然已經長了小手小腳在揮動,媽咪為你們成長的迅速感到很不可思議,也請你們繼續加油,安心的在媽咪肚子裡成長,媽咪會好好保護你們的。

P.S.:今天醫師伯伯告訴我們你們和爸比一樣是巨蟹寶寶喔,媽咪好開心喔!因為媽咪最喜歡爸比,你們和爸比一樣是巨蟹寶寶,一定也像爸比一樣,是溫柔顧家的小寶貝。

w10_IMG_7720

.

# WEEK 11 – 【BUMP】

今天爸比元旦假期放假,帶媽咪去吃鼎泰豐,吃飽飯,爸比發現媽咪肚子『澎』起來,嚇了一大跳!媽咪以前肚子是有六塊肌,平坦的像用飛利浦熨斗燙過的呢。現在雖然肚子慢慢變大,離24吋腰愈來愈遠,但是媽咪一點也不覺得不好看,甚至很期待肚子變大,因為這樣媽咪就知道你們有健康長大,媽咪也可以『看到』你們在媽咪肚子裡,看到漸漸隆起的肚皮,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喔。

w11_xIMG_1304

.

# WEEK 12 - 【愛心便當】

爸比怕媽咪營養不均衡沒有把你們餵飽,所以請婆婆每天送便當來給我們吃。婆婆每天都做好豐盛的便當給我們吃,你們要吃飽飽好好長大喔。

w12_IMG_7852

.

# WEEK 13 - 【急診】

媽咪半夜做夢不小心肚子很用力的縮了一下,胎盤裂了好大一條縫流了好多血,把爸比媽咪都嚇壞了。爸比趕緊載媽咪去看醫生,醫生伯伯檢查看到你們都沒事,媽咪才鬆了一口氣。護士阿姨幫媽咪打了一針,又讓媽咪躺在急診室吊點滴,爸比很辛苦的窩在小椅子陪媽咪,坐也坐不好,睡也沒辦法睡。媽咪很抱歉,做夢這麼激動,醫師伯伯說你們應該覺得像地震一樣,有沒有嚇一大跳?媽咪以後一定會更加小心,多休息,讓裂縫趕快修好,請你們也要堅強,努力的繼續待在媽咪肚子裡喔。

w13_IMAG0410

.

# WEEK 14 - 【過年】

這是你們的第一個過年,今年公公婆婆為了不要讓媽咪太累,所以是公公婆婆準備好豐盛的年夜飯給我們吃。等到明年這個時候,你們就已經迸出來和我們一起過年囉,媽咪會教你們『恭喜恭喜』,讓爸比發大紅包給你們!

w14_a

.

# WEEK 15 - 【大舅、二舅的禮物】

二舅和 Angie 阿姨過年從美國帶了二大箱的禮物回來給你們,隔了兩週,大舅也帶了兩大箱禮物給你們。你們真的是很幸福的小朋友,有好多人都好期待你們的出生,當你們還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就已經收到好多好多的禮物,等你們出生,有好多人等著疼愛你們,你們是最幸福的寶貝。

w15_IMG_7896

.

# WEEK 16 – 【給你們的話】

爸比和媽咪一起錄了一段話給你們。雖然你們還沒出生,不過媽咪和爸比就已經常常對著肚子裡面的你們講話喔,和你們打招呼,爸比和媽咪都很期待你們的到來,也做了很多準備迎接你們,相信你們一定會喜歡我們準備的這個家,爸比和媽咪會很用心的照顧你們的,請你們放心的到來。

w16_DSC05986

.

# WEEK 17 – 【長腿弟弟?長腿妹妹?】

今天給醫師伯伯檢查,醫師伯伯照到一張好清楚的相片,媽咪覺得你們的腳好修長喔!不知道是長腿弟弟呢?還是長腿妹妹?從聽說媽咪的好消息開始,日本婆婆就一直在猜你們是男生女生?是一男一女?兩個男生?還是兩個女生?爸比和媽咪不管你們是男生女生都好,只要你們健健康康的就好。只是,當然如果是一男一女就更棒了,爸比想要有一個男生幫忙他開戰車,媽咪想要有個小女生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不知道你們是:男男?女女?一男一女?

w17_SCN_0001

.

# WEEK 18 – 【媽咪剪頭髮】

媽咪把留了很久長髮剪掉了,很久沒有剪這麼短的頭髮呢~。因為肚子變大以後洗澡洗頭變得有些疲累,光是洗澡就有點累了,再加上洗長頭髮,洗完以後又要吹乾,有些吃力,所以決定把頭髮剪短,洗頭輕鬆,整個人也比較清爽些。等你們生出來以後,媽咪再慢慢把頭髮留長,做一個漂亮媽咪!

.

# WEEK 19 - 【原來是~】

今天去台北給醫師伯伯檢查(羊膜穿刺),在媽咪肚皮上插了好大一根針,爸比說針頭離你們好近,還好你們很乖沒有亂動,乖乖的讓醫師伯伯抽羊水。醫師伯伯告訴爸比媽咪,你們一個人是男生,一個人是女生,而且是兄妹喔!因為男生在媽媽肚子右下方,女生在左邊上面,所以男生會先出來當哥哥。媽咪好開心喔!媽咪一直希望是一男一女,你們讓媽咪美夢成真耶!

w19_DSC00122

.

# WEEK 20 - 【胎動】

媽咪這兩天感覺到你們開始跟媽咪打招呼囉!第一次是小右哥哥踢踢媽咪的肚皮,不過媽咪不是很確定;後來隔了一兩天,晚上媽咪感覺到小左妹妹動了一下,過了一陣子又動了一下,趕緊抓了爸比的手放在媽咪肚皮上,結果爸比也感覺到了呢!兩個人開心的呵呵笑,媽咪很喜歡你們跟媽咪打招呼喔,這樣媽咪就可以知道你們很健康很活潑的住在媽咪肚子裡。不知不覺,你們在媽咪肚子裡二十週,孕期過一半囉,要繼續加油,努力長大唷!

.

.

P.S.:孕期肚子變化的影片:《She's Got The Magic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