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1180666 

圖說:Pei。[2012/11/19,5m1d]

.

.

在沛沛會翻身而且會轉圈之後,為了避免床圍帶來的危險,我們立馬將床圍撤掉。但是拆掉床圍當晚,沛沛翻身時就撞了欄杆好幾次。於是當週週末,我們連忙趕去布莊挑了布,趕工縫製黏貼式床圍。

一般床圍是用綁帶綁在欄杆上,但是這樣沒辦法與床緊密結合,鬆脫時怕會悶住嬰兒口鼻,綁帶也怕發生纏繞的意外,而且用床圍把嬰兒床重重圍住,寶寶躺在裡面沒辦法望遠,只能看到近距離的床圍圖案,不利視力發展,但是不用床圍又怕嬰兒碰撞到欄杆,不只怕撞傷也容易因此在夜裡驚醒。所以在看到 Olli Ella 新設計的床圍組之後讓我們眼睛一亮(New Olli Ella Bumpettes – an alternative to a cot bumper)!這個床圍是用黏貼式的設計,將嬰兒床欄杆兩根或三根包覆起來,因為用黏貼的所以床圍可以包覆的相當緊密不會有鬆脫的危險,而且欄杆是兩兩或三三包覆,床圍與床圍中間是透空的,視線可以穿透,床圍布料的圖案也很雅緻,差點就手滑購入。

不過就算購入也遠水就不了近火,我們得馬上準備一套床圍包覆沛沛的嬰兒床。於是 Ando-san 再度捲起衣袖,親手為沛沛縫製床圍。

.

.

先量裁需要的材料與尺寸:

 01_1180081

.

.

準備好布料、魔鬼沾、車棉、線軸。在布莊挑了個小紅帽圖案的布料,一式二色,原本計畫給沛沛澐澐各做一份的,不過澐澐的床圍因為還沒有迫切的需要,所以到現在都還沒開工…。又,本來還計畫用不織布剪沛沛澐澐的英文名字縫在床圍上,不過時間緊迫來不及加工,等日後有時間再補上。

02

.

.

先量好尺寸,把布和車棉、魔鬼沾剪裁好,因為怕布和襯棉車縫的時候歪掉(厚度不同的關係),還要先假縫長針固定(聽起來很專業吧):

04

.

.

原本要買一台簡易的縫紉車,保母聽說我們要買,很大方的把一台十幾萬的高級縫紉機借給我們用(就說保母是來做興趣交朋友的)!這台縫紉機功能好多,可以車縫許多圖案,甚至還可以匯入電腦圖檔繡圖。可惜我們只用最基本的功能。
話說,保母拿縫紉機來借我們的時候,保母的女兒問,『是雙胞胎的媽媽要用嗎?』,保母說,『不是,是爸爸喔』,well,我看到縫紉機就覺得車針會刺到手,很可怕,加上敝母在家也只有縫縫扣子,我們家沒出現過縫紉機這種東西,所以縫紉機借來是給 Ando-san 用的,我們家爸比既是水電工也精通女工,超強的啦!

12

.

.

一針一針把愛心都車進去~

 16_1180090

.

.

在布上縫上魔鬼沾,布邊也都要車邊避免掉線。

 21

.

.

詳細的縫製過程就不詳述了,直接跳到成品吧。原本覺得小紅帽的圖案太花俏(我偏愛簡單素雅的圖形),不過成品效果還不錯,和牆壁上的大樹壁貼還滿合的呢。而且沛沛對床圍的花樣很有興趣,每次躺在床上都會盯著床圍看,看得興味盎然的樣子。

 31_1180094

 32_1180650

 33_1180661

 34_1180662

 35_1180866

 

41

.

在爸比的愛心床圍包覆下,睡得安穩香甜的沛沛。有個賢慧的巧手爸比,沛沛澐澐真的很幸福!

.

.

P.S.:《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