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410466

圖說:流湯的金頂電池。[2013/04/08]

.

.

因為沛沛的濕疹對溫濕度敏感,所以想起餐桌上許久未用的溫濕度計。正想把溫濕度計換上新電池,打開電池背蓋卻看到這樣的景象 ----

01

.

電池漏液把整台機器都弄壞了!!

.

一看,裡頭是金頂鹼性電池。依稀記起金頂好像有漏液的問題,連忙把家裡幾個想得到會用電池的東西翻開,確認有沒有用到金頂電池。家中大部分要用電池的產品在前兩年都已經改裝”低自放的充電電池”(Ando-san 寫過一篇文章介紹),不過總還有幾個遺漏的家電沒有更換到,結果,檢查後,書房空調的遙控器也中獎,金頂電池漏液漏到把電路板都腐蝕壞掉…。

.

 03_1410470 

.

.

整個電路板都被鏽蝕,按鍵上也都是電池液,連電池正負極的接頭都被鏽斷掉…。

 05_1410472

.

Ando-san 把遙控器拆開檢查後發現回天乏術,問說,『這遙控器要回收嗎?』

我說:『不用回收,我把它寄回金頂,讓他們看看自己做出來什麼爛電池,把好好的家電都弄壞了。』

.

.

後來又發現災難品三號,GIANT 的腳踏車頭燈,這手電筒很好的耶…

11_1410476

.

.

整個電池座都爛掉了…

12_1410478

13_1410479

.

.

好東西要讓好朋友分享,壞東西也不忘提醒大家不要誤踩地雷,電池盡量用較為環保的低自放的充電電池,如果要用一般電池,也千萬別用會漏液的金頂電池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