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400673

圖說:一早剛出爐的新鮮土司。[2013/03/29]

.

.

好像自從開了沛沛澐澐這兩個”驚奇百寶箱”之後,很久沒有新東西的開箱文。

.

.

Ando-san 自從在去年底去台南時頭痛不舒服,回來後發現是感冒引起的暫時性高血壓,對於自己年紀輕輕就有高血壓這件事驚訝不已,雖然是因為感冒引起的交感神經錯亂導致暫時性高血壓,但是身體發出的警訊還是不能忽視。所以,從台南回來之後痛定思痛,決定控制飲食(尤其是鈉含量的攝取)並認真減重,才不過一個月的時間,就瘦了將近五公斤。除了照常週末都會騎車,其他,就是靠守住口慾。早餐原本都會吃麵包配咖啡,怕麵包熱量太高,早餐改喝一杯大燕麥片,午餐更是精簡,頂多吃個沙拉或是幾片麵包裹腹,晚餐大多是爸媽準備的愛心便當,比較健康,所以照正常吃,夜間配日劇的洋芋片完全不碰。就這樣,從年初到現在不過三個月的時間,已經瘦了將近十公斤。雖然成果顯著,只是真的很辛苦,隨時都處在飢餓狀態。記得一個週末午後我說肚子有點餓,Ando-san 說,『我也是,只是我餓很久了,餓了三個月…。』好可憐~。

不過體重瘦下來之後身體負擔減輕許多,是真的會感覺比較舒服,精神也比較好。只是,每次早餐看我吃香噴噴的麵包,再在土司上頭抹上一層邪惡的奶油,再再考驗 Ando-san 的定力(我沒那麼殘忍啦,後來都等到 Ando-san 出門才吃麵包)。其實 Ando-san 也很想早餐吃麵包,只是為了控制體重得忍住口腹之慾。後來聽我隨口提起想買麵包機做米麵包給沛沛澐澐吃,沒想到他一口說好,而且比我更積極在找麵包機的資料,從提議買麵包機到下單,好像不過兩三天 --- 因為 Ando-san,真。的。很。想。吃。麵。包!

自己做麵包,用料和甜度都可以控制,也可以知道一條土司的熱量是多少,對於嚴格控制體重中的 Ando-san 來說,只有吃自家做的麵包才能確保熱量的攝取,才能放心的滿足一點口腹之慾。

一歲以前吃小麥容易過敏,麵包最好等到一歲以後再吃,所以我是想買可以做米麵包的麵包機,這樣就不怕小麥引發過敏;而且等沛沛澐澐大一點了,早餐要吃土司喝牛奶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做土司,不用買外頭的麵包。給小孩吃的東西還是自己做比較安心。一開始是鎖定可以直接投生米做成麵包的『GOPAN』,不過 GOPAN 一台要價二三萬,而且重點是,聽說用全米做的麵包很難做的好吃…,要是做出來不好吃根本不吃,那就失去買米麵包機的意義。後來看到 Panasonic 另外一台可以用米粉做全米麵包,或是用剩飯加麵粉做米麵包的麵包機(BMS103、BMS105),一樣可以做米麵包,但是價格比 GOPAN 親民許多,所以稍微研究一下看看評價好像還不錯之後,Ando-san 很快就下單了。

麵包機到貨之前,先去竹北《艾佳》買材料。在艾佳走了一圈下來,更加奠定麵包最好還是自己做的想法 --- 艾佳裡除了基本的食材,架上還琳琅滿目的擺了各式色素、香精、澎鬆劑等等人工、化學的東西,自己做麵包可以確保食材的種類和品質,外頭買的東西天曉得店家加了什麼添加劑進去?

.

.

簡單的開箱。除了麵包機,一台精準的電子秤也是很重要的。

01

.

.

在艾佳買的日本粉、聯華水手牌的各式麵粉(高筋、低筋、全麥麵粉)。
自己做土司,也可以投入自己喜歡的配料:葡萄乾、核桃、各式乾果。一天臨時起意想到把 Costco 買的乾果加進土司,結果乾果放到 Cusinart 隨便打了一下就變成乾果粉,下次知道只要把乾果裝到塑膠袋中隨意敲兩下,敲碎就好。

 05

.

.

把麵粉、奶油的材料丟到麵包鍋中,再把乾果和酵母粉放到各自的位置,按鍵設定即可。做個麵包從頭到尾不用五分鐘,隔天早上醒來就可以吃到香噴噴剛出爐的麵包,如此簡便,難怪有人說麵包機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是說掃地機器人、洗碗機也都是很偉大的發明)

 10

.

.

預約麵包出爐的時間:隔天早上八點十分。好期待~~

 16_1400386

.

.

隔天早上一早下樓,客廳餐廳廚房滿是麵包香。只是第一次出爐的麵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在做好後馬上拿出來(說明書上說麵包做好兩分鐘內要拿出來),頂部有點塌陷沒那麼漂亮。基本上只要照著食譜做,成果應該就不會太差。

 21

.

.

不過不影響麵包本體。土司細緻皮脆內Q軟,好香好好吃~~~。

 25_1400411

.

.

第二次做的就很成功很漂亮了。

 31_1400418

.

.

後來用日本粉做了軟土司。日本粉做的土司感覺又更細緻些。

 41

.

.

一天終於用米粉做米粉麵包要給沛沛澐澐吃,成果真的像說明書上說的,頂部會比較平坦。

 51

.

.

樣子是跟書上的圖案很像,但是切開後感覺好像沒有發酵完全,而且吃起來很乾很鬆,有點像發糕,不是很好吃…。最後只掰了中間一點點的部分給沛沛澐澐吃。是說他們也不挑,很開心的抿啊抿的吃掉了。下次再挑戰一次試試看有沒有改善。

 57

.

.

BMS105 總共可以做三十種東西,除了各式麵包,還可以做果醬、生巧克力、烏龍麵,這幾天只做土司,還有很多可以慢慢玩慢慢嘗試呢。

.

.

每天一早起床就可以聞到滿室麵包的香味,還有什麼比用剛出爐香噴噴的麵包開啟一天更幸福!?

61_1400415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