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540464

圖說:沛沛澐澐坐餐椅吃餐包。[2013/07/31,沛沛澐澐 1y1m13d]

.

.

麵包機開箱之後(開箱文),並沒有再特別發文介紹成品,不過在《美食小童星》和《七夕》這兩篇文章裡,有稍微提到用麵包機做了奶油卷餐包和波羅麵包。

.

.

買了麵包機之後,稼動率還真的滿高的,幾乎每兩天就會做一條土司:基本的土司、軟土司、法國土司,也用麵包機做過蛋糕,除了米麵包感覺有點失敗(其實應該也不算失敗,只是口感不是我們喜歡吃的),其他的土司和麵包成果都不錯,客人們也都很捧場(客人 = Ando-san、爸爸媽媽)。所以雖然特別買了有30種製程的機種,做的最多的還是方便簡單又好吃的各式土司。

.

2013/03/23 購入,才用不到半年的麵包機(Panasonic SD-BMS 105T,購入金額:NTD 6,100。),說明書已經被翻爛,使用率相當的高。

13x_1560210

.

.

.

不過隨著天氣逐漸變熱,土司開始不太聽話,往往開箱後,拿出的土司個頭小了一號!即使改用冰水、所有原料放到冰箱冰鎮、不用預約功能,甚至趁白天開冷氣的時候做,土司不長高就是不長高…。照網路上讓麵團放冰箱『冬眠』的對策也試過(這一篇),土司是有乖乖長高長胖,但是口感沒有原來一機到底的嚼感好。所以,後來我就放棄了,等天氣變涼入秋了,再讓土司重回餐桌的懷抱吧。

但是不吃土司,早餐還是得吃呀。所以那天抱著實驗的心情,照著麵包機的食譜,用麵包機做麵包麵糰,試做了『奶油捲餐包』,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麵包發的白白胖胖的,即使天氣熱,仍舊可以做出身材標準的餐包,雖然得另外把麵團拿出來揉以及烘烤,不過手續並不會太繁雜,後來又陸續試了幾款麵包都大受好評(大家都是好心人~),所以這個夏天,早餐的菜色就改由餐包擔當。

.

.

進入夏天後,最常翻閱的頁面:『製作麵包麵糰』和『製作披薩麵糰』。

14x_1560221

.

.

利用麵包麵糰和披薩麵糰做出來的四款麵包:奶油捲餐包、佛卡夏、優酪乳麵包、波羅麵包
除了優酪乳麵包沒特別喜歡,其他三種麵包的回籠出場率都很高,波羅麵包是 Ando-san 的最愛(不過熱量高了點),改造的佛卡夏則是連不愛吃麵包的 Griffin 都很捧場,而且這一款不加奶油不加奶粉,只放了一點橄欖油和糖(橄欖油我用酪梨油代替),感覺很健康。至於家裡的兩個小人,則是來者不拒,有得吃都好,是最好最給面子的客人。
P.S.:之前有人回應說要食譜,不過我都是照說明書上的作法做,所以直接翻拍說明書把照片附在本文下方。

11

.

.

.

有麵包的地方就有小人 --- 每次一看到我們吃麵包,兩個人馬上圍過來要吃。有得吃也忘記怕生這回事,馬上跟大舅媽熟絡起來!

40

.

.

46

.

.

 51_1540284

.

 52_1540286

.

 53_1540291

.

.

.

後來索性在沛沛澐澐早上喝完奶後一人發一個麵包吃。才喝完一大罐奶的他們照樣把麵包嗑光,小人的胃簡直是無底洞!

63

.

.

65

.

.

 76_1540448

.

.

86

.

.

.

hr_dot2

用麵包機做烏龍麵

因為看沛沛吃麵包好像沒什麼問題,而且偶然一次讓沛沛吃到麵條,發現他非常愛吃麵,所以後來又做照麵包機『烏龍麵』的食譜做了麵片。一開始是做麵條,不過實在太難切了,加上我麵條切太粗,沛沛澐澐根本嚼不太動。後來媽教我把麵團桿平之後,直接用手捏一片一片的麵片,下水稍微川燙後再用冷水沖涼,然後就可以放冷凍保存,沖過冷水澡的麵片不會黏在一起。下午午睡起來時,把蔬菜排骨高湯 + 麵片 + 南瓜放到電鍋蒸,就變成南瓜蔬菜麵,當沛沛澐澐下午的點心。沛沛很愛吃這個麵片呢!

.

.

92_1540502

.

.

麵條切的太粗,看起來還真的是很像烏龍麵!

 94_1540507

.

.

95

.

.

 99_1540519

.

.

後來改良的版本,捏成麵片,這樣沛沛澐澐吃起來就很容易了(八顆牙)。

99_1560122

.

.

.

hr_dot2

同場加映】BTW,咬人精沛沛下排左右兩側的第一臼齒都已經長出來,上排臼齒的牙齦也鼓鼓的,看來很快可以抓雞腿吃(誤)。

好像我每次都放沛沛哭哭的照片,但是沒辦法,哭的時候牙齒才看的比較清楚…。
左圖:2013/08/01,沛沛 1y1m14d,第一臼齒的牙齦鼓鼓的,牙齒即將冒出來。
右圖:2013/08/08,沛沛 1y1m21d,左右兩邊的第一臼齒都冒出來。沛沛的第九 & 第十顆牙

01v

.

.

就說笑笑的時候很難趴到牙齒吧~。(2013/08/12,沛沛 1y1m25d)

 04_1550828

.

.

妹妹,哥哥現在有十顆牙,妳要更小心…。

05   

.

.

.

hr_dot2

食譜 - 奶油捲餐包

16

.

.

 17x_1560225

.

.

把上述的材料丟入麵包機後揉成麵糰,取出後照下面的說明揉成餐包(後來我都偷懶沒有捲成奶油捲,直接揉成圓型,做成小餐包)。我通常會在麵糰裡加入葡萄乾和核桃。

 18x_1560227

.

.

.

hr_dot2

食譜 - 佛卡夏

21

.

.

 22x_1560224

.

.

說明書上是用橄欖油和迷迭香。不過家裡沒有橄欖油,倒是嫂嫂前陣子從美國回來時送了一罐酪梨油,說是可以當成橄欖油用,所以我都是用酪梨油代替橄欖油。至於迷迭香家裡也沒有,又不想特別去買,剛好想到 Vivi 送了一罐牛排香料(裡面有大蒜、洋蔥、紅椒等等辛香料),姑且灑上這罐香料試試,沒想到效果比迷迭香更好!每次一烤這個麵包,烤箱裡馬上傳來烤牛排的香氣,光是這個香氣就讓佛卡夏人氣指數直升。

 26_1560205

.

.

 28_1560209

.

.

.

hr_dot2

食譜 - 波羅麵包

 31

.

.

說明書裡的波羅麵包是用麵包機做的,不過我怕夏天土司發酵會有問題,所以改良用麵包麵糰的版本(做成小餐包 + 波羅麵包麵皮。做起來效果也不錯。

 32x_1560215

.

.

 33x_1560220

.

.

 34x_1560217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