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460519

圖說:Ando-san & Yun。[攝於爸媽家巷子。2013/05/26,Sun.,11m08d]

.

.

家裡的兩輛登山車,是剛結婚沒多久買的(2006-08-12),雖然不像一些車友會瘋狂的騎一日北高或一日雙塔,但週末騎車是我和 Ando-san 一直以來的興趣和習慣,買車這麼多年都一直持續有在騎,登山車也載我們去過不少地方:去過墾丁(環半島),到過花蓮看海(洄瀾單車豐年祭),穿越北宜公路到宜蘭看綠油油的稻田。雖然 2010 年買了公路車之後登山車曾被冷落一陣,不過後來開始騎 off-road ,登山車又重新復出。

.

2006 年 8/12,在台中牽車,去東海試騎。

 11

.

12

.

.

.

沛沛澐澐出生後,我們最期待的,就是等他們長大一點,可以坐得很好了,清醒的時間比較長了,就可以在車上裝上小椅子,載著他們出門兜風,連兒童安全座椅都老早就研究好了。最近天氣開始暖和,沛沛澐澐也將近一歲,該是可以載他們出門的時候,我和 Ando-san 就開始物色兒童座椅準備載沛沛澐澐出門。因為感覺寶寶坐在後座視線不良容易無聊,而且寶寶坐後座看不到人,(大人)會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們只考慮安裝在前坐的兒童安全座椅。原本考慮 Wee-Ride 的袋鼠椅或是 iBert 蛙蛙椅,不過二者都要價驚人(一張椅子三四千元),我們一次又得準備兩張兒童座椅,沒辦法出手這麼闊綽,考慮另一個由台灣製造,有德國 GS、TUV 認證,通過低毒性測試的 GH 516。沒想到,把家裡兩輛登山車的照片傳給賣家,賣家卻回覆我們的車子無法安裝!!!真是晴天霹靂…。一般的兒童座椅都是安裝在小折或是淑女車上,登山車因為車架角度和變速器走線的關係可能無法安裝。聽到無法安裝我們都傻了…,但是又真的很想載著沛沛澐澐出門兜風,畢竟騎車是我們兩個人最大的興趣,也想和沛沛澐澐一起分享騎車的樂趣,怎麼樣都很想帶他們出門,於是,即使家中已經有五輛腳踏車(登山車*2、公路車*2復古電動腳踏車*1),為了沛沛澐澐,我們決定再購入兩輛小折(就是有這麼想要帶沛沛澐澐出門)。先不說得要再花重金買車,就是把車買進來也不知道要擺哪裡?所以為了挪出位置擺小折,把健身房的跑步機賣了(原價賣出,健身器材買二手的才是王道。賣的錢正好準備拿來買小折)。不過還好好友 Jo 願意暫借我們一台小折,我們只要再買一台就好。正準備下單買小折的晚上,在街上遇到 Ando-san 前同事,其實,我們是先看到同事的腳踏車 ---- 車上的安全座椅。同事騎的是登山車,車上裝著正是我們想要買的 GH 516!!!所以登山車是可以裝 GH 516 的啊。真是差一點就下單把小折買下去了呢。

隔天,直接把 Ando-san 的車騎去單車店請老闆試裝安全座椅,根本沒問題,好裝得很!網路賣家大概因為無法確認是否可以安裝,怕有糾紛乾脆直接回絕我們。還好我們巧遇 Ando-san 前同事(真是貴人來著),讓我們家車庫爆炸的時間可以延後些。只是店家賣的安全座椅比網路賣家稍貴些(網路賣價為 1,300元,單車店賣價 1,550元),算是多收安裝工錢吧。至於我的登山車因為車架角度比 Ando-san 的車更小,得過兩天騎去車店試裝後才知道是否可以安裝 GH 516,不過,至少是省了一台小折。

.

.

之前夏天我們最愛晚上出門夜騎(這一篇)。星期天傍晚,讓澐澐坐上剛安裝好熱騰騰的安全座椅,再跟爸媽借 Hello Kitty 淑女車讓沛沛坐,載著他們在馬路公園兜風。傍晚夕陽即將落下,太陽威力已減,騎著車,涼風徐徐襲來,沛沛和澐澐可能已經夠大,一坐上車很自然的就會握著安全座椅的扶把,坐得穩穩好好的,而且他們也坐得很舒服很享受的樣子,一度坐車坐到打呵欠呢。騎車的時候一邊和澐澐講話、唱歌,澐澐偶爾東看西看好奇的看著路旁的東西,偶爾她的頭微微往後傾,輕輕的靠在我的肚皮上,我很享受,這樣親密、甜蜜的時光~。

.

21

.

.

31

.

.

偷親小乘客,也是前座安全座椅才能有的福利。

33

.

.

下次用頭戴式攝影機錄一段小乘客享受的畫面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