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5813

圖說:Pei & Yun(這個月還真是挑不出一張好看的合照可以放首圖…)。2013/09/18,沛沛澐澐 1y3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14M+ 的簡要記錄:
* 繼上個月冒下排臼齒,沛沛在這個月繼續冒第十一、十二顆牙出來(2013/09/06,1y2m18d,上排左右的第一臼齒),澐澐則依舊維持八顆牙。
* 澐澐現在聽故事會乖乖坐好,比較不會有伸手來搶書、翻頁的動作,似乎真的是很認真的在聽我講故事。
* 開始讓他們練習自己拿叉子吃東西(第一次練習的對象是酪梨),兩個人雖然還沒辦法自己用叉子插到水果,但是一旦我們幫他們叉好水果,他們馬上就把東西往嘴裡送,送入口中倒是對的快狠準,又沒有人跟你們搶…。(寫到這想到”碎碎念”裡應該多加一篇沛沛澐澐自己進食的文章待寫)。
* 最近開始天氣稍微涼爽一些,下午重新帶沛沛澐澐到公園玩,經過一個暑假,沛沛澐澐已經可以走很好甚至跑步,所以讓他們練習自己爬樓梯玩溜滑梯。還不會自己溜滑梯,不過走樓梯倒是可以走得很好。光從走樓梯就可以看出兩個人個性有很大的差異:個性比較衝,勇於冒險進取的澐澐爬樓梯總是很急切,一步一階,手腳並用的往上爬,應該說是”爬樓梯”而不是走樓梯;沛沛則真的是用走的,手抓著兩旁扶手,先往上踏一階,另一隻腳也站到同一階站穩後,才繼續往上踩下一階,個性小心謹慎。
* 中秋節,Ando-san 送了沛沛澐澐一隻 Hape 的木頭搖搖馬,沛沛好會騎馬,前後搖晃的很大,該說他很有律動感嗎?

.

.

hr_dot2

沛沛

這次拍滿月照沛沛都不笑而且一直要翻身逃走,我又趕著出門上油畫課沒時間跟他耗,所以只有幾張沛沛酷酷的相片。

70IMG_5867

.

.

 71IMG_5861

.

.

 72IMG_5868

.

.

.

不用躺在地上就笑的很開心,我看以後字母用 photoshop 後製上去好了…。

76

.

.

表演『拜託、拜託』。這個月新教的伎倆。

78

.

.

81

.

.

沛沛膚色比較黑,頭上戴上澐澐的這個大花頭飾,好像要跳山地舞喔~。

85

.

.

 87IMG_5910

.

.

.

 

hr_dot2

澐澐

澐澐這次拍照時跟她玩『剪刀石頭布』(之前有教她用腳比剪刀、石頭、布),她玩的很開心也就笑咪咪的,只是常常會把腳舉得老高把胖胖腿露出來差點走光,還好裡頭有穿上 chic baby rose 的屁屁褲(是說夏天也常常只穿個尿布就是了)。

 91IMG_5847

.

.

 92IMG_5848

.

.

 93IMG_5854

.

.

 94IMG_5856

.

.

 95IMG_5857

.

.

 98IMG_5850

.

.

 99IMG_5849

.

.

.

也沒人教澐澐嘟嘴巴,她不知道從哪裡學會?而且嘴巴翹超高,嘴唇都快碰到鼻子了。有時候是自己嘟好玩,委屈或生悶氣的時候也會嘟嘴巴,或是我們跟她說『嘟嘟』,她也會很配合的嘟嘴巴。

991_1580314

.

.

 992_1580319

.

.

993

.

.

 995_1580309

.

.

.

好啦,媽咪不要都放嘟嘟嘴的照片醜化澐澐,放幾張正常笑咪咪好可愛的照片平衡一下。

996

.

.

這張側面照難得照出澐澐那一點點文靜柔美的感覺(平常都大剌剌的…)。

 998_1590529

.

.

.

hr_dot2

合照

因為沛沛都不笑,所以合照還真是挑不出一張好看的…,下個月再努力囉~。

還是喝奶的時候最乖,不會跑去把字弄亂也不會翻身逃走。

 12IMG_5792

.

.

 14IMG_5794

.

.

.

一喝完奶翻身起來就搞破壞…。

 17IMG_5802

.

.

 18IMG_5807

.

.

.

 22IMG_5814

.

.

 23IMG_5815

.

.

 27IMG_5822

.

.

 28IMG_5823

.

.

 36IMG_5835

.

.

.

拍完照”領便當”--- 有東西可以吃兩個人都超配合,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要看什麼表演什麼,很輕易就為了五斗米折腰。爸爸說,就好像海洋公園裡海獅表演,表演好就丟條小魚給海獅吃,原理一模一樣。

 43IMG_5916

.

.

 44IMG_5933

.

.

澐澐,妳的眼珠快掉出來啦~。

 45IMG_5934

.

.

 46IMG_5935

.

.

要『笑咪咪』才有麵包可以吃。

 47IMG_5937

.

.

 48IMG_5919

.

.

 49IMG_5920

.

.

兩個人都『笑咪咪』,超配合的啊!

 53IMG_5925

.

.

 54IMG_5936

.

.

 55IMG_5939

.

.

 59IMG_5928

.

.

拜託~拜託~~

 66IMG_5944

.

.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表演『謝謝、拜託拜託、大猩猩、小猴子、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影片(2013/09/18,1Y3M)。忘記要他們表演好用力、嘟嘴巴、舉手答有,etc.。

.

.

P.S.:澐澐力氣超大,之前發過一篇澐澐轉蓋子的文章(這一篇),這天晚上又錄到,我才剛轉緊蓋子,澐澐馬上又把蓋子轉鬆,我真的有用力轉緊啊…。

.

.

.

hr_dot2

滿月服

這個月的滿月服不是一式二份,只是覺得顏色和樣式還滿搭的。沛沛穿的是週歲生日時買的『Nicolas & Bear』的領帶襯衫(12M),澐澐穿的是晴晴姊姊恩典的『The Children’s Place』漂亮洋裝(12M)。

.

.

.

hr_dot2

同場加映

小小家政婦 & 家政夫最近不只在家裡擦地收玩具,業務範圍還拓展到幫忙警衛阿姨澆花!(其實是搶著澆水壺不放)。

.

9991

.

.

9997

.

.

P.S.:覺得妹妹上面這張相片有點安達充漫畫《我愛芳鄰》女主角,二之宮亞美,的味道耶~

x42  
.

.

還是~像《H2》裡的古賀春華?(是說反正安達充的主角不管男女都長一個樣)

x43   

.

.

.

搶著警衛阿姨的水壺不放。

x11

.

.

x18

.

澐澐也想要玩水壺,但是沛沛跑給她追就是不給,緊緊抓著水壺不放。

然後澐澐就使出大絕技 --- 放聲大哭…。

.

 x25_1590588

.

.

沛沛一臉無辜的樣子。

 x26_1590589

.

.

後來警衛阿姨幫忙再借來一支水壺,一人一支,兩個人都有得玩才擺平。

 x27_1590593

.

.

唉,兩個人一起玩和平相處不是很好嗎?

x35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