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620492

圖說:沛沛、澐澐和奶奶。[2013/10/24,沛沛澐澐 1y4m6d]

.

.

沛沛在十六滿月當天下午開始發高燒。前次感冒發燒精神都還好而且表現也都良好(這一篇),這次發高燒整個人變得很黏人,整天就當無尾熊賴在我身上(還兩次在我身上『醍醐灌頂』,吐了我一身),很歡,唉來唉去的,超難搞,食慾不好,水也不怎麼喝,連帶的精神也不好,但除了發燒沒有感冒的症狀,驗尿也正常所以排除尿道感染,只能等發燒發幾天之後看有沒有疹子發出來才可以判定是玫瑰疹,或是嘴巴破洞判定是腸病毒,在答案揭曉之前,只能繼續忍耐 ----- 沛沛得忍耐高燒的不適,媽媽得忍耐很盧很歡的小孩。

另外,因為沛沛高燒變身盧小孩的關係,澐澐也有了第一次夜宿爺爺奶奶家的經驗。沛沛是星期五下午開始發燒(10/18),星期六傍晚燒到 39.2 度決定抱他去醫院給醫師檢查一下,為了等沛沛大人給泡尿,在醫院待了快四個小時才終於接到黃金童子尿。從醫院回來這天夜裡沛沛又高燒到 39.6 度,把我們搞得人仰馬翻。所以高燒第三天,星期日上午爺爺奶奶決定把澐澐帶回家,讓我們專心照顧沛沛就好,甚至連晚上都把澐澐留在家裡睡,讓澐澐第一次在爺爺奶奶家夜宿。澐澐在爸媽家一整天,連晚上都睡在爸媽家(後來一住就住了五天四夜!),有點擔心她,也有點想 她,但是,這天和 Ando-san 有個共同的感想 --- 只照顧一個小孩真的好輕鬆啊!!即使這個小孩正在發高燒很歡。

星期一,雖然仍舊有發燒,但是溫度沒那麼高(沒有超過 39 度),有一點疹子出現,星期二開始降溫,不過降過頭低於36度,醫師說是正常的,說玫瑰疹高燒過後有可能兩天低溫。疹子也愈趨明顯,不過疹子出現時,也開始拉肚子,一吃就拉,水水的屁便,醫師說,這也是正常的。不過高燒退了之後更歡,只有睡著的時候是安靜的,醒著的時候無刻不歡,又哭又叫,不知道到底哪裡不對勁,連最愛的洗澡時間也在歡,唯一醒著安靜的時候,是坐在鋼琴前聽我彈鋼琴或玩鋼琴。生病的小孩真的是有夠盧(後來發現原來是被嚇到,誤會沛沛了),再再挑戰媽媽我的底線。食慾本來就不好,拉肚子也不能吃什麼,只準備了白麵條、白稀飯、白土司。麵包機這次救駕有功,沛沛麵條和稀飯都不怎麼賞臉,唯獨白土司吃的還不少,這小子很會挑嘛,不枉我特地用了白神酵母做土司給他吃。

51_1620463

.

這是狀況好一點的時候才可以這樣坐著自己吃,之前都是要抱在腿上讓我餵。

52

.

.

.

hr_dot2

* 沛沛玫瑰疹生病歷程

- Day 1。2013/10/18(五),發燒(38.5C)。午睡醒來開始發燒,37.8C,晚上逐漸升溫,夜裡燒到將近 39C。未吃退燒藥,僅溫水擦拭。

.

星期六早上退燒時(而且還沒去醫院被嚇到)精神還不錯,心情也很好。

22IMG_6249

.

沛沛貼著退熱貼,但是心情還不錯。(2013/10/19,1y4m1d,發燒第二天)

.

- Day 2。2013/10/19(六),發燒(> 39C),晚上掛急診。早上體溫略降,38C以下。中午開始再度升溫,傍晚燒到 39C,晚上決定就診(19:40)。新竹馬偕急診,39.1C,貼尿袋驗尿,塞肛門塞劑(奇怪,黃醫師的書寫說不建議用塞劑,但是去醫院醫師看發燒超過 39C 直接就請護士幫沛沛塞塞劑)。在醫院等了快四小時,終於等到童子尿,驗尿結果正常,排除尿道發炎。醫師給了退燒藥(藥水和塞劑),要我們觀察兩天看看。搞了一整個晚上,回到家都快十二點了。夜裡燒到39.6度,呼吸急促,給退燒藥水。

晚上在馬偕掛急診,驗尿檢查。

11

.

- Day 3。2013/10/20(日),發燒(> 39C)。早上仍舊高燒,39.2C,塞塞劑,結果體溫降太多,降到35.7C。之後就都給退燒藥水。夜裡仍舊高燒。黏媽媽。

26

.

- Day 4。2013/10/21(一),發燒(38.5C),出疹,腹瀉。發燒溫度略降,中午身上發現紅疹(大腿內側、肚皮、腋下),開始拉肚子,一吃就拉(黃色的水便、屁便)。

.

- Day 5。2013/10/22(二),低溫(< 36C),腹瀉,確診(是玫瑰疹無誤)疹子大爆發,確定是玫瑰疹。仍舊拉肚子。

31_1620380

.

- Day 6。2013/10/23(三),低溫(<36C)。腹瀉狀況緩解,沒有拉肚子了,食慾也稍微好一點。但是還是很歡,晚上帶去收驚

33

.

- Day 7。2013/10/24(四),低溫(<36C),疹子漸退。恢復正常,有活力會玩會笑。

.

.

.

沛沛高燒時整個人病厭厭沒元氣,退燒後開始盧小小。只要是醒著,有八成的時間都在尖叫大哭,也不知道到底哪裡不對勁,燒也退了,肚子也不拉了,體溫是低一點但應該沒那麼不舒服吧?以前歡的時候哭就算了,好像沒有這樣夾帶尖叫過,中午保母弄沛沛睡覺後,跟我說覺得沛沛這樣的歡法不像是生病歡,像是被嚇到 --- 因為午睡時也不太安穩,好像一直被驚醒而且一直要找人的感覺。建議我帶他去收驚。我本來不以為意,覺得就是小孩生病不舒服所以吵鬧嘛,只是沛沛實在歡的太誇張,歡到為娘我也受不了跟著仰天長嘯好幾次,午睡起來決定抓他去收驚,結果撲了空,下午休息。晚上媽媽來,看我還在猶豫到底還要不要去收驚,說,既然有這個想法,不然就去給師父看看,至少安個心,有被嚇到就收一下,沒有就表示沛沛真的很歡。結果晚上一去,師父說沛沛真的有被嚇到。用手在他額頭前方比畫幾下(像是在畫符),然後在沛沛額頭吹了兩口氣就好了。說也神奇,回家上車綁安全帶時沛沛沒有再尖叫(沛沛澐澐從來坐車都不吵鬧的,就沛沛生病這兩天一放上車就尖叫,讓我很在意),晚上放上嬰兒床也一點聲音都沒有就直接睡了,而且收驚隔天沛沛一整個恢復正常,會玩會笑,不開心的時候也只是哭兩聲不會有尖叫出現。我們猜想可能是星期六晚上去急診時,車子停在地下室,走進大樓竟然就是安寧室入口,可能是那時候被嚇到吧?不過也有可能是被抓狂的媽媽我嚇到,誰叫你那麼盧…。

.

沛沛生病(嚇到)期間歡歡,沒事就是這樣大哭外加尖叫。(2013/10/22,1y4m4d)

.

*《隆安藥房》:竹北這家天橋下的收驚真的很有名,身邊朋友有帶小孩去收驚的全都是去這間。收驚這回事真的滿神的,Ando-san 小時候也曾被嚇到莫名高燒,收驚後很神奇的就退燒。而且隆安這裡師父也沒亂收驚,如果小孩沒有被嚇到就會跟家長說小孩沒事,並不是照單全收。也沒有喝符水什麼的,只是在額頭上比畫一下,24小時內不要碰額頭洗臉洗頭就好。無傷大雅。

費用:100元(Ando-san 說師父是在做功德來著)
電話:03-5553569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博愛街389號(天橋下)
時間:08:30 – 11:30、19:30 – 21:30(週日只有上午)

.

.

沛沛:『我生病了(而且被嚇到),不舒服…』

36

.

.

整個人病厭厭懶洋洋的,眼睛都沒神沒元氣。

38

.

.

對照從爺爺奶奶家回來探病的澐澐,一整個很嗨很陽光!

41

.

43 

.

.

.

hr_dot2

看完生病化身小惡魔的盧小小沛沛,看看被外送到爺爺奶奶家的小天使澐澐。

爺爺說澐澐很乖,突然被送到爺爺奶奶家過夜也沒吵也沒哭,沒看過這麼乖的小孩。只是為娘我有點傷心,澐澐在爺爺奶奶家兩天,知道沛沛應該是玫瑰疹沒有傳染的危險後,星期二早上爸爸帶澐澐回來家裡看看,澐澐回到家看到我也沒有特別興奮,一下子就跑到客廳去自己玩,後來爸爸要帶她回去時她也半點沒有留戀,馬上就揮手跟我掰掰,好傷心啊…。反倒是在爺爺奶奶家住了五天要被我接回來時還有點捨不得離開,想要爺爺抱。媽媽我吃醋了。

.

跟沛沛生病無關,單純是澐澐好可愛的影片。從還很小的時候沛沛澐澐聽到音樂身體就會跟著搖晃,但通常都是坐著,身體輕輕的前後搖晃。澐澐最近開始聽到音樂就會停下腳步,左右搖晃身體,而且有愈晃愈大的趨勢。(2013/10/19,1y4m1d)

.

.

在爺爺奶奶家,爺爺一唱歌澐澐就停下腳步開始搖晃,Ando-san 說,好像機器人。我說,應該是像被催眠下了指令吧?(2013/10/21,1y4m3d)

.

.

同場加映奶奶餵澐澐吃麵,吃的吸哩呼嚕的模樣。(2013/10/23,1y4m5d)

.

.

.

hr_dot2

澐澐在爺爺奶奶家的這幾天,偶爾沛沛比較舒服筋直一點的時候可以不用抱,自己玩。不過看他在玩具堆裡沒什麼勁的樣子,感覺好像很寂寞…。

 61_1620373

.

.

雖然妹妹會跟你搶東西,不過還是兩個人有伴比較好玩吧!?(2013/10/24,把妹妹從爺爺奶奶家接回來)

62

.

.

今天(2013/10/24,收驚隔天)沛沛就完全恢復正常,晚上還會爬到奶奶身上騎馬調皮,我的小天使沛沛回來了。

66_1620493

.

.

元氣恢復了,人也開始調皮,自己發明對著地板”噗”,澐澐也跟著有樣學樣…。(2013/10/24,1y4m6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