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6051

圖說:Pei & Yun。2013/10/18,沛沛澐澐 1y4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這次滿月照晚了幾天才寫,因為,沛沛在十六滿月當天下午開始發高燒,連續燒了幾天(都超過 39 度),把我們搞得人仰馬翻,星期一中午身上開始出現一些紅點(高燒第四天,2013/10/21,1y4m3d),猜想應該就是玫瑰疹吧。至於出疹記錄,後篇再敘。

.

.

15M+ 的簡要記錄

* 牙齒記錄。沛沛維持十二顆牙,但是最近流口水流很兇,咬妹妹也咬很兇(可憐的澐澐,被當成磨牙的對象…),猜想可能又要長牙,只是還沒有看出端倪。澐澐則終於冒出她的第一顆臼齒,第九顆牙(2013/09/26,1y3m8d,左下第一臼齒)。

* 澐澐不吃飯。沛沛澐澐從來吃飯都不用讓人傷腦筋,飯一端出來刷刷刷大概五分鐘就可以把一大碗飯吃光光,讓準備伙食的為娘我相當有成就感。不過,在吃了八個多月後,懶人粥(這一篇)終於在他們即將滿一歲四個月的前幾天破功,澐澐開始不賞臉。一開始不肯讓人餵的時候,改讓她自己吃倒是很快就把飯吃光,不過隔兩天,即便是自己吃飯也不肯好好吃,只要是飯以外的食物:麵包、水餃皮(內餡不吃)、包子皮、麵條,都願意吃。看來,廚娘得改菜單了。媽安慰我沛沛澐澐吃這種食物泥吃到現在才不耐煩已經很賞臉,很多小孩不到一歲就不肯好好吃飯,只是看到自己辛苦熬的牛肉粥被這樣推開(用的還是產量很少的台灣牛),真的是火氣很大呀。

.

* 一歲三個月正勾椎。撇開不好好吃飯不談,一歲三個月的小孩真的很可愛。沛沛常常自己玩一玩然後彎頭對我笑 --- 厚,是要迷死誰。教事情很快就學會(尤其是澐澐),學會『蟲蟲蟲蟲飛~』,也學會『卜嘰』(搔癢),Ando-san 買回來的 Hape 搖搖木馬,沒幾天就學會自己上下馬,爺爺帶來的嚕嚕車也是很快就自己摸索學會嚕。聽懂很多話(只是兩人不說話,就是不說話。九個月大的時候叫了爸爸、媽媽、哥哥、抱抱,之後就停滯)。有天保母要回家了,找不到保溫瓶的蓋子(之前拿給沛沛澐澐玩),跟澐澐說:『蓋子呢?妹妹去找蓋子』,澐澐真的用眼神四處搜索,後來蹦蹦蹦的跑到小書櫃後頭,把水瓶蓋找出來拿給保母,我真的好驚訝!她真的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而且會去找解答,真的好棒。以前把濕紙巾拿出來幫他們擦拭換尿布,用畢都會怕另一個人會趁機跑來抽濕紙巾玩,現在幫沛沛擦拭好,跟澐澐說『濕紙巾不用了』,她就會把濕紙巾的蓋子蓋好,然後幫我把濕紙巾放到櫃子上(層架她放不到,所以放到離層架最近的櫃子上),真的很懂事,每次看到她做這些動作,會有很感動的感覺,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動作,但是,我的小嬰兒真的長大變懂事了。

05_1620098v

.

明明就有兩個搖搖馬,澐澐硬是要跟哥哥擠小象,以為自己很苗條嗎?

01

.

* 幸福的午後時光。兩個人現在也有很多時間會自己好好玩,或兩個人一起玩。我最喜歡下午午睡起床的時光。最近入秋後,下午暖黃的太陽光斜斜的射入室內,常常在廚房準備他們下午的點心時,看到他們沐浴在太陽光下,陽光在他們身周繞出一圈光暈,頭頂的幾綹頭髮在金黃色的陽光中飛舞,身影拉長在客廳地板上,睡飽的兩人開心的在客廳嬉戲,那畫面,真美。常常都想把時間暫停在這個當下,把這個幸福的畫面,凍結下來,深深的,烙在心頭。一天,賴馬的故事CD講到『媽媽也起床了』,大概聽到『媽媽』這個關鍵字,一前一後坐著玩耍的兩人,不約而同的回頭看我,裂開嘴拋給我一個大笑容,當媽的看到這個畫面,什麼辛勞都忘卻了。

07_1620095

.

11IMG_5989

.

.

* 兩人一起睡四樓(2013/10/13,1y3m25d)。沛沛這兩天早上都不到六點就醒(正常可以睡到八點,或是就算提早醒也不會吵),猜想可能是這幾天風太大吹的窗戶碰碰碰的。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我們到底怎麼想出這樣的結論,決定把澐澐原本在主臥的床搬到沛沛房裡,讓兩人一起睡,我睡旁邊的書房就近監管他們,Ando-san 在主臥好好睡覺以免影響隔天上班。前兩晚妹妹大概不習慣(已經大半年睡覺時嬰兒床旁邊都有大人陪睡),夜裡哭了幾次,第三晚開始就都很好睡。早上兩人就算提早醒來,就站在各自的嬰兒床裡伊伊阿阿的對話也不會吵。一天早上我進嬰兒房時,看到兩人都醒了站在床上阿阿阿的,妹妹的兔子掉到嬰兒床外的地上,手上卻抓著本該在沛沛嬰兒床的兔子,應該是從沛沛手裡硬搶過去的,阿霸妹。所以,兩人一室訓練應該完成,再觀察一陣如果沒問題,我應該就可以回主臥睡覺,書房終於可以不用擺床鋪了。 

17IMG_6218

.

.

* 黏人。將近一歲四個月兩人也突然變得很黏人,玩一玩沒事就會想要來賴在我身上,或是想要抱抱。以前不會的。

.

* 2013/09/24,1y3m6d,打日本腦炎第一劑。澐澐持續維持高標(80%,79cm,10.9kg),沛沛則進步到標準(50%,79cm,10.4kg)。日本腦炎打在手臂,澐澐。一。聲。都。沒。哭。我們笑說,大概平常被沛沛咬習慣了,打一針像蚊子叮一樣,根本沒感覺。 

.

.

P.S.:感謝上個月 Teresa 留言貢獻妙策,這個月拍照時拿麵包給他們吃,兩個人果然相當配合,有食物在手心情相當美麗,笑容也相當燦爛,很快就可以收工。以後每個月都比照辦理吧!

.

.

hr_dot2

沛沛

 51IMG_6073

.

.

 52IMG_6076

.

.

 53IMG_6077

.

.

幫妹妹拍照時沛沛跑過來湊熱鬧,也太搶鏡了!

 56IMG_6112

.

.

 56IMG_6117

.

.

澐澐:『哥哥,你搶了我的戲份了~

 56IMG_6123

.

.

57IMG_6161

.

.

hr_dot2

澐澐

 58IMG_6099

.

.

 59IMG_6101

.

.

 60IMG_6103

.

.

 61IMG_6090

.

.

 63

.

.

澐澐很喜歡站在這裡照鏡子(窗戶)。這天頭上披了條絲巾,跑來窗戶前攬鏡自照。

 66IMG_6201

.

.

67

.

.妳爸爸應該不想要妳這麼早就練習掀頭紗喔~。

72

.

.

hr_dot2

合照

這個月的照片滿有梗,應該可以做成漫畫的,不過家有病童媽媽心力交瘁,就貼貼照片了事吧。

妹妹,大拇指比讚,是說這個白神酵母做的麵包好吃是嗎?

45IMG_6050

.

.

『媽咪,不要再照了,快給我牛奶!!』

 21IMG_5998

.

.

 22IMG_6010

.

.

 24IMG_6006

.

.

沛沛竟然一馬當先喝完牛奶,準備領麵包。

 26IMG_6021

.

.

有麵包吃,兩人就比較肯乖乖躺著,也很配合的笑咪咪。

 27IMG_6064

.

.

 28IMG_6065

.

.

 29IMG_6072

.

.

 31IMG_6028

.

.

 32IMG_6029

.

.

 33IMG_6030

.

.

 35IMG_6037

.

.

 36IMG_6032

.

.

 37IMG_6044

.

.

 38IMG_6061

.

.

 39IMG_6043

.

.

 40IMG_6045

.

.

 41IMG_6054

.

.

 43IMG_6036

.

.

 44IMG_6047

.

.

 85IMG_6177

.

.

86IMG_6183

.

.

87

.

.

 81IMG_6138

.

.

妹妹,妳站姿可以淑女一點嗎?

 82IMG_6143

.

.

兩人聽到門鈴聲(保母來了),很興奮的往對講機跑去,還邊帶尖叫。

 84IMG_6213

.

.

.

hr_dot2

滿月服

這個月的滿月服一樣不是一式二份,只是覺得顏色還滿搭的,而且這件洋裝澐澐快要穿不下,把握最後亮相的機會。沛沛穿的是二哥送的『Ralph Lauren』連身衣(18M),澐澐穿的是晴晴姊姊恩典的『babyGap』漂亮洋裝(12-18 months),搭配褲子上一樣有玫瑰花的『Ruffle Butts』包屁褲(12-18M)。

76IMG_5961

.

.

hr_dot2

同場加映:新瓦屋

滿月這天上午,雖然風有點大,不過陽光正好,還是決定帶他們出門走走,到竹北的『新瓦屋』散散步。兩人很有活力的走了大半圈,玩了一個半快兩個小時,走到澐澐都有點腿軟了。保母說他們很乖,也不會喊累也不會歡也不會特別要討抱,說有些小孩在外頭玩久了,累了會起性子,沛沛澐澐倒是沒有過,只要可以出門玩就很開心。

 x02_1620156

.

.

 x03

.

.

沛沛出門只要有草就好,見到草地就一屁股坐下來要『拈花惹草』,看來以後可能走園藝路線。

 x10

.

.

 x17

.

.

澐澐這廂則是到處亂衝,看到東西就要摸就要爬,把保母給累慘了。兄妹兩真是個性大不同。

 x21_1620242

.

.

x22

.

.

x32

.

.

一路玩到新瓦屋後方,國小旁的公園。設置有很多教育類的遊戲器材。

 x41_1620264

.

.

 x42

.

.

看到這個洞澐澐一古腦就要往裡面爬,很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小心謹慎的沛沛則完全沒有想要爬進去的慾望。

 x45

.

.

澐澐偶爾忘記了會在裡面要站起來,撞到頭才想起來要用爬的。不過撞到頭也不會唉,蹲下來改用爬的就是。

 x46

.

.

 x46_1620308

.

.

 x47_1620318

.

.

玩的很嗨的澐澐。

x51

.

.

沛沛還是對落葉、雜草比較有興趣。

 x53_1620337

.

.

公園有個小白兔的雕像,保母教澐澐比『小白兔』,澐澐一下子就學會。小小的手在頭上比著小白兔耳朵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呢。

 x55_1620347

.

.

終於有靜下來的時候~。

x56b_1620335

.

.

.

hr_dot2

同場加映:影片大放送(轟炸?)

剛好滿16個月前一天錄到幾個有趣的片段,放在這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2013/10/17,1y3m29d。沛沛和澐澐一早起床喝奶後吃麵包。澐澐猛點頭表示麵包好吃。

.

.

2013/10/17,1y3m29d。沛沛和澐澐一早起床喝奶後吃麵包。澐澐一發現我在錄影就對著鏡頭笑咪咪。

.

.

2013/10/17,1y3m29d。下午午睡起來吃酪梨,沛沛和澐澐碰碰頭。(原本是沛沛主動去碰妹妹的頭,沒來得及錄下。所以說隨時掛在眼鏡上的 Google Glass 有其必要性吧)

.

.

2013/10/17,1y3m29d。沛沛『補嘰』澐澐。

.

.

2013/10/17,1y3m29d。沛沛和澐澐互相『補嘰』。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