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1670729

圖說:滿臉蚊子包的澐澐。[2013/11/30,沛沛澐澐 1y5m12d]

.

.

沛沛玫瑰疹一個月後(沛沛玫瑰疹),換澐澐中獎。

.

.

上週和大學同學到宜蘭玩,週六夜裡沛沛開始有點咳嗽,隔天開始有點流鼻水,猜想大概是洗澡時用沖澡涼到了。雖然水杯和吃飯都分食,但是再隔天澐澐還是被哥哥傳染,也跟著開始流鼻水,雙胞胎真的很難避免…。只不過沛沛只是單純咳嗽和一點流鼻水,澐澐週二午睡起來卻開始有點發燒,大概 38.5 度上下。經歷過之前沛沛感冒發燒及玫瑰疹連續高燒,媽媽我心臟已經變大顆,看澐澐沒有太不舒服,發燒溫度也沒有太高,猜想只是單純感冒也就沒有特別帶去看醫生(後來又以為是蚊子包太毒 --- 澐澐連續兩天被叮了大概十個包,手都腫成米龜了…)。只不過澐澐胃口變得很不好,發燒這幾天早晚的奶有喝,但是午飯和晚餐幾乎都不吃,便便偏稀有點拉肚子的感覺,整個人懶懶的很沒勁,更重要的,變得超黏人超脆弱,一點小事(甚至沒事)就哭,澐澐一向都是開心貝比的,變成這樣整天哀哀叫哭哭啼啼的,實在是相當挑戰媽咪我的底線,好幾次都快受不了的想要放聲大吼(別忘了還有個皮沛沛在旁邊);加上 Ando-san 這週上班忙,晚上幾乎都沒能趕在他們睡前到家,奶奶又到二姊家去支援,剩下爺爺可以幫忙,星期五晚上連爺爺也沒辦法支援,連續奮戰了幾天,週五晚上把沛沛澐澐弄睡,下樓看到凌亂的客廳和廚房,又氣又累又想哭…。結果,星期六一早幫澐澐洗屁屁,答案揭曉:

又是玫瑰疹惹的禍。

洗屁屁時把衣服掀開,發現澐澐肚皮上出現一些紅疹。雖然疹子不像沛沛之前那麼多那麼密,澐澐發燒的溫度也沒有那麼高,但是感覺應該就是玫瑰疹,帶去診所給醫師看,確認就是玫瑰疹。醫師說,玫瑰疹有六型和七型,一般大部分的人是六型,疹子很多,澐澐這可能是七型,也有些人可能得了玫瑰疹但是不會出疹子,症狀會有些許不同。Anyway,就是玫瑰疹。

怎麼網路上看到大家玫瑰疹都只是高燒,不影響活動力和食慾,但是沛沛澐澐玫瑰疹的時候都變得超難搞,變了一個人似的,人懶洋洋的很沒精神,胃口不好,會拉肚子,黏人黏超緊又愛哭,雙胞胎可以不要連生病難搞的症狀也這麼相像嗎?

.

.

11_1670735

.

.

幾天不吃飯,澐澐的招牌胖胖肚都消下去了~。

12_1670737

.

.

除了滿身的疹子,臉上,手上還有超大蚊子包(這已經是消退很多了)。

13_1670742

.

.

Ando-san 說,如果再加上把眼睛馬賽克,下面這張就好像是那種被強拍裸照放上網路的照片一樣…。不過我倒是覺得臉上那跟黑青一樣的蚊子包,感覺比較像是被家暴去拍驗傷照的(這對爸媽到底在想什麼)。

 14_1670748

.

.

.

今天出疹子了,過兩天可以恢復成我那個愛笑懂事貼心可人的寶貝女兒嗎?

15

.

21

.

.

P.S.:這幾天準備做正點(photobook)的相片掛曆,找相片時翻到這張 2013/11/02 在十八尖山拍的。好喜歡澐澐和爺爺笑的好開心的表情。

 31_1640697

.

.

.

hr_dot2

媽咪心情日記

x_20131130_NoticaNotecard

.

.

Ando-san 大概察覺我已經在崩潰邊緣,週六下午沛沛澐澐午睡後便要我出門走走散散心,喝杯咖啡什麼都好,他在家照顧沛沛澐澐。

沒有特別想做什麼,想著好久沒去《鍋子》,騎車去喝杯咖啡,放鬆放空一下。

騎車在路上的時候,想著。今天天氣真好,晴空萬里,天氣也回暖了,可惜澐澐生病不舒服,否則這樣的好天氣,應該帶他們去波斯菊花田跑跑的。

總是這樣,週末假日,爸媽總會好意的問我們要不要放風,他們幫我們顧小孩。或是週末沛沛澐澐午睡的時候,Ando-san 也會問我要不要出門散散心,喘口氣。但我總是捨不得,就算真的放風,放風的時候,也老是還想著他們,尤其是好天氣的時候,更是捨不得放風,總覺得難得的週末假日,Ando-san 休假,應該帶沛沛澐澐出門走走,把握這難得可以一起相處的時刻。

前幾個星期,Jo 在週五晚上到訪。把小孩弄睡之後,開著小藍去高鐵站接她。

沒有耐性,討厭塞車,一向不愛開車的我,卻很享受這一段,屬於一個人的路程。

週五晚上八點多,這個時段路上車不多,開在筆直的光明六路,看著兩旁及遠方高樓住戶的點點燈火,聽著廣播裡,淡淡、沉穩、慵懶,屬於大人的,成熟的抒情歌曲。開在這樣漆黑的夜,在車內,隔絕外界的聲響,感覺特別寧靜,好像暫時跳脫一切,放下對沛沛澐澐的掛心,腦袋裡全然淨空、放鬆,單純的,享受這個屬於自己一人的片段。靜心、鬆心。

.

x_0

.

之前曾百思不解為什麼自己在這個片刻是可以這麼全然放下,將時間全然回歸自己,白日的放風卻總是沒辦法完全放鬆。今天下午騎車在路上時,才終於想通,因為夜裡,沛沛澐澐已經熟睡,就算是自己出門也不會有遺憾沒帶沛沛澐澐一起享受一起體驗的問題。我想,這就是媽媽,小孩,是一輩子放心不下的牽掛。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