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

.

.

春節長灘島的行程大致底定。

機票和飯店都訂好了,至於行程,反正是去渡假,一切隨性,陸續再慢慢補上吧。

.

.

0040.gif

【交通】

.

先看一下長灘島的地理位置(左圖包含馬尼拉,右圖為長灘島區域放大)

map.jpg

.

因為長灘島為一小島,島上沒有機場,要到長灘島唯一的方法,就是從南邊鄰近的島上,Caticlan碼頭,坐10-20分鐘的螃蟹船到長灘島。

從台灣到Caticlan有三種方法:

1. 藍線:台灣 - (國際線) - Manila - (國內線) - Kalibo - (1.5 - 2小時巴士) - Caticlan

2. 粉紅線:台灣 - (國際線) - Kalibo - (1.5 - 2小時巴士) - Caticlan

3. 紅線:台灣 - (國際線) - Manila - (國內線) - Caticlan

因為不想坐顛波的巴士(山路),所以選擇第三種方式,經馬尼拉轉國內線到Caticlan。(網友交通說明

.

.

完整交通路線:

1. 華航(CI701, 0735-0940):台灣 - 馬尼拉國際機場(2小時)

2. 計程車:國際機場 - 國內機場(10 mins)

3. SEAIR(DG131, 1315-1405):馬尼拉 - Caticlan機場(1小時,國內機場稅:200P)

4. 接駁車:Caticlan機場 - Caticlan碼頭(5 mins,環保稅:50P、碼頭稅:50P)

5. 螃蟹船:Caticlan碼頭 - 長灘島碼頭(15 mins)

6. 接駁車:長灘島碼頭 - 旅館(15 mins)

.

.

0040.gif

【住宿】

雖說長灘島上飯店也不少,但是品質和峇里島比起來還是差了一大截,著實讓我猶豫許久。去年找資料時,找到這間海邊的Robinson Beach House(相關介紹。去年原本計畫去長灘島,後來因故改去愛妮島。看這篇),但是記得過年期間有最少天數入住的限制,而且最好是多一點人一起把整棟包下來比較好,這次只有四個人,可能還是住旅館比較方便。

.

最後決定前兩天住位於一號碼頭,沙灘品質最優,2007年開幕的Discovery Shores(Small Luxury Hotels的一員,
SLH的介紹反而比官網還清楚)。Discovery Shores有2 bedroom suite的房型,正好適合我們。後兩天住在2010新開張,只有二十間房間的Asya Premier官網)。

.

.

0040.gif

【活動參考】

* 包帆船看夕陽

* island hopping

* 浮潛、深潛

* 備註:一號碼頭:沙灘美;二號碼頭:逛街讚

.

.

0040.gif

【參考文章】

- Julie's Playground:Asya Premier

- Mandy

- Gavin & Angel's Travel World

- Tammy's Traveling & Living:長灘島交通傳統市場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