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077.JPG

圖說:在入境檢疫局拿到的檢疫單和蚊帳。[2011/02/07, Mon. 初五]

.

.

在長灘島的第三天晚上,喉嚨有點痛,有點『沙聲』。原本以為是太興奮講太多話(每次和朋友聚會都講話講到沙聲),或是下午訓示旅館耗了點力氣(房間掃太慢,讓我們等了許久才能check-in),所以才喉嚨痛,沒太注意,想說多喝點水就好。不過到了第四天晚上,發現喉嚨有更痛的趨勢,吞口水會痛,講話也有點困難了;更難過的是,肌肉酸痛。好像跑完五千公尺,兩腿肌肉酸到不行,整個晚上翻來覆去沒辦法睡,帶去的6包感冒藥也通通吃完,只能撐到回國。最後一天,真是全身酸軟無力,滿腦子只想趕快回家躺在床上。第一次,這麼急著想回國。回國的班機是傍晚五點至七點,我和Ando-san一上機就昏睡(他也被我傳染了,慢了我一天開始出現症狀);但是因為肌肉酸痛,睡不安穩,醒來好幾次;醒來時,瞥見窗外夕陽正美,雲層上方澄紅的夕陽漸漸轉紅、闃暗,這麼美的景色,我這相機控竟無力把相機拿出來拍照,就知道症頭真的不輕。只是,沒想到是嚴重到發高燒了。過海關時被檢疫局攔下,一量耳溫竟高燒到39.5度(不過我一點都沒有發燒的感覺),被攔下填了些資料,問一下旅遊史和病症,讓醫師檢查一下,抽血驗登革熱,獲贈蚊帳一只 --- 防止被蚊蟲叮咬,繼續散播病菌。

.

01IMG_3078.JPG

.

02IMG_3079.JPG

.

.

回到家我們兩人馬上到診所看診(Ando-san症狀也很嚴重,頭痛到快爆掉。我倒是沒有頭痛)。醫師說應該和登革熱沒有關係,是扁桃腺發炎引起的高燒。而且到診所時體溫也沒那麼高了,雖然還是有發燒,不過只有38度。叮囑我大量喝水,同時因為這流感傳染性強,要記得帶口罩避免傳染給別人。不過可憐的Ando-san已經被我傳染了.......,sorry。

.

.

看一下真正的戰利品吧。

03IMG_3081.JPG

.

長灘島主要是玩水、度假,沒買什麼東西(也沒什麼東西好買)。

Ando-san買了現捲的雪茄送同事(@d'mall,50peso/pc)

我買了亮晶晶手環(@d'talipapa,300peso/2pcs)

椰子殼小錢包給巧寶的(@d'mall,80peso/pc)

小洋裝給凡凡(@d'mall,150peso/pc)

媽媽買了一個編織包(@d'talipapa,150peso/pc)

p.s. 匯率:10 peso = NTD 7

.

04IMG_3048.JPG

.

05IMG_3053.JPG

.

壓煙草的工具。

06IMG_3055.JPG

.

07IMG_5677.JPG

.

08IMG_5675.JPG

.

父子倆一起在陽台吞雲吐霧(話說兩個人不是都已經戒煙了嗎!?)

09IMG_5728.JPG

.

10IMG_5729.JPG

.

11IMG_5730.JPG

.

12IMG_5290.JPG

.

合台幣約一百元的亮晶晶手環。

13IMG_2637.JPG

.

14IMG_5296.JPG

.

媽媽買的這個編織包和帽子還剛好配上呢!

IMG_5292.JPG

.

.

撇開感冒不談,這趟旅行還算順利成功:Ando-san居然讓怕水的老爸下水划船浮潛,怕暈船的老媽坐了兩趟平穩的螃蟹風帆船兜風。等我病體稍癒再把精采照片放上來。

.

.

【2011/02/08 updated】

上午接到新竹衛生所的電話,告知初步篩檢登革熱檢查為陰性。診所醫師也說應該不是登革熱,所以應該沒問題。

不過因為Ando-san高燒不退(我已經退燒了),晚上再去看一次醫師,護士建議我們做快篩。結果驗出來,是A型流感。拿了退燒藥、克流感回家。我擔心因為自己是一開始發病的人,問了護士是不是也需要吃克流感。護士說應該是我的抵抗力比較好,如果已經退燒,沒有肌肉酸痛,表示病情已經趨緩就不需要吃克流感。可憐的Ando-san,被我傳染。他說,從來沒有那麼難過的感冒......,這個流感真的很兇猛。

IMG_3084.JPG

.

.

又:今年過年我們在台灣的三兄妹分別去了三個國家:我去菲律賓、二哥去日本、小哥去美國。聽說,二哥從日本回來的時候也因為發燒在入境檢疫局被攔下,連生病都這麼有默契!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