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1900204

圖說:賣力踩吸鼻器的澐澐的身影。[2014/07/11,沛沛澐澐 2y0m23d]

.

.

沛沛澐澐除了一歲多出了玫瑰疹,發高燒症狀比較嚴重,其餘頂多偶爾受寒小感冒,有點咳嗽流鼻水。幾乎每次感冒都是哥哥先流鼻涕,流個兩天好了之後,換妹妹開始流鼻涕。即使我們想盡辦法盡量不要讓他們互相傳染,喝水、吃飯一定都分食,睡前啾啾也暫停,甚至看中醫時會先給澐澐”預防性投藥”(其實是因為兩個人都很喜歡吃藥,看到一個人吃藥另一個一定也吵著要吃 --- 有這麼愛吃藥的小孩嗎?乾脆兩個一起看醫生,有病治病沒病強身),但是不管怎麼防堵,每回感冒幾乎都是這樣的輪迴:沛沛感冒好轉之後澐澐跟在後頭流鼻水(感情不用這麼好沒關係),而且每次沛沛感冒流鼻涕兩天就好,妹妹流鼻涕卻都要拖上一個多星期才會好,所以每次我看到澐澐開始流鼻涕,頭就很大…。

好在澐澐三折肱而成良醫(?),流鼻涕次數多了,應戰能力也變強,不只很早就肯讓我們吸鼻子(好像未滿一歲就不會掙扎,一歲多開始自己拿吸鼻器讓我們吸鼻涕),也很快就學會擤鼻涕(而且擤的很用力還滿乾淨的)。

雖然澐澐自己會擤鼻涕,偶爾我還是會用吸鼻器幫她吸鼻子,畢竟再柔軟的衛生紙一再摩擦鼻子鼻子多少還是會痛,另外,用吸鼻器吸也比擤鼻涕吸的乾淨些,把鼻涕吸乾性,鼻子會比較舒服(我自己有試過)。

大概前幾天玩水著涼,這兩天開始流鼻涕。澐澐這回不只會自己拿吸鼻器,連踩都要自己踩(家裡用的是腳踏式吸鼻機),不要我插手,全部自己來。

邁入二歲,會的事情和想做(但不一定做得到)的事情愈來愈多了。

.

.

* 媽咪說,我們要做一個自立自強的新時代女性。

 11_1900209

.

 13_1900207

.

 15_1900210

.

* 妹妹,妳吸到鼻子都歪了啦…。

18_1900212

.

.

hr_dot2

影片

* 2014/07/12,澐澐 2y0m24d。澐澐自己踩吸鼻器吸鼻涕。

.

.

* 2014/06/05,沛沛澐澐 1y11m18d。沛沛大口吃中藥。

.

.

* 2014/01/26,1y7m8d。澐澐擤鼻涕(順便幫兔子擤)。沛沛在旁邊嘰哩呱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